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四章>
2008/01/21 20:23:46瀏覽182|回應1|推薦2

第四章-西湖談話


一道白光打在一座河堤上,阿銓從裡面走了出來

「哇!這..這裡是哪裡啊!?」阿銓驚訝的看了看四周,

發現他站在橋上,而底下是一片湖泊,旁邊的湖岸上開滿了桃花,

映照在湖面上的艷影非常美麗,一時間看呆了,

此時懷中的SIGMA再次發出強光,阿銓拿出攤開來看

上面又出現了一行字:<6>靈視

「十里長堤跨六橋,一株楊柳一株桃。真是不錯啊!」

旁邊突然有人說話,把阿銓嚇了一跳,急忙將竹簡收入懷中,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位穿著非常書卷氣的儒生

手上拿著折扇,不時的擺動,散發出一種高雅的氣息,「請問你是?」

「敝人賢文,不知閣下如何稱呼?」「賢文?」阿銓仔細看了看,「阿呆!?」

賢文皺了一下眉頭,怎麼這人一開口便罵人,

「我不叫阿呆,我是賢文,請問閣下怎麼稱呼?」

雖然有點生氣,但賢文還是很有禮貌的回應,

阿銓想了想,阿呆的靈魂應該也沒覺醒,

「我叫阿銓,阿呆..喔不,賢文,請問這裡是哪裡啊?怎麼這裡這麼漂亮?」

「咦?閣下難道不知道這裡是西湖嗎?在我們腳下的便是蘇堤」

「什麼!?這..這裡是西湖!?」

阿銓想起國文課本上所提到的西湖美景,兩相對照之下,

他確定這裡便是西湖沒錯了,「想不到啊..我竟然在西湖,啊~真美啊!」,

賢文再次煽了煽扇子,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濃裝淡抹總相宜。

 蘇軾所云當真不錯,昨晚此處下了場雨,哇!那景色也堪稱叫絕啊!」

「真可惜,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

「呵呵,閣下要不到我家小憩幾天,等看過西湖在雨中的美景後再走?」

阿銓想了想,現在阿呆的靈魂還沒覺醒,先看看情況再做打算好了,

「恩,那我就不客氣摟!」「如此甚好!請跟我走」

於是,阿銓便到了賢文家去,當天色尚未完全暗下來時,

便開始下雨了,兩人動身前往西湖欣賞雨景


他們來到了一座涼亭下,「哇!真的好棒喔...」

阿銓看著雨中的西湖,忍不住讚嘆了起來

「呵呵,我看閣下背後背著把大劍,還想說閣下是練武的,

 沒想到也挺有雅興的」,賢文燒起了酒來

「啊!我未滿18歲不可以喝酒!」「18歲?閣下尚未到達及箕之年?」

「及箕之年?喔!15歲,我今年16歲了」

賢文將酒倒入酒杯中,端給了阿銓,

「既然閣下已到達及箕之年,那便可以品嘗美酒了」,酒杯已端到面前,

阿銓怎麼好意思拒絕,「算了,反正沒有其他人看到」,阿銓將酒杯接了過來,

一口氣喝乾,「哇!好烈啊!不..不喝了!」阿銓揮了揮雙手,示意不要再端了

賢文自己倒了一杯喝掉,「呵呵,沒想到閣下酒量如此不繼,小弟就不勉強了」

「呵呵...」阿銓在心中想著,你是在用激將法嗎?

而且還要想辦法將阿呆的靈魂弄出來,萬一喝醉了怎麼辦!

此時,賢文開口,「請容小弟一問,閣下來到這西湖是為什麼?」

「恩!?」阿銓快速想了一下,看來是時候動手了,

「賢文,如果我說我是要取你身體的靈魂而來,你會怎麼樣?」,

阿銓將修羅劍抽出

「哼!沒想到閣下是為殺我而來,既然如此,也要看看你能不能動到我!」,

賢文此刻抽出了折扇,「不!我不是要殺你!」

「喔?既然不是要殺我,那何來取靈魂之說!我聽你在胡扯!」

賢文將折扇攤了開來,阿銓赫然發現上面放滿了金針

阿銓急忙拿出SIGMA御令,「賢文!我真的不是要殺你,

我要殺你我早在之前就有很多機會動手了,何必等到現在!?」

賢文想了想,這麼說也沒錯,早在之前他就可以動手了,又何必等到現在,

「那...你到底要做什麼?」

「你願意聽我說嗎?」,「好!」賢文收起了折扇,

而阿銓則將最近發生的事告訴賢文......

「原來是這樣的啊...那你就是要把在我體內你同學的靈魂取出來摟?」

「恩,可以嗎?」,賢文笑了笑,

「當然!反正取靈魂我也沒什麼損失嘛!閣下動手吧!」

「恩,你忍耐一下!」阿銓將修羅劍上的寶石對準了賢文

「隱藏於修羅劍上的靈能啊,我以你的新主人之名,

 將出現在我眼前被囚禁的靈魂,在吾等之前解放吧!!!」

隨著阿銓唸完最後一段話,從劍上的紅寶石中射出紅光,

打在賢文身上,「嗚~」,阿呆的靈魂飛出,阿銓收起了修羅劍,

將SIGMA御令握在手中,右手食指對準光團,

「收!」,那光團飛進了竹簡中,隱沒在"<6>靈視"等字之下,

「呼~這次不用打架就可以收回,真好!不過...靈視到底是什麼能力啊?」

阿銓將竹簡收入懷中,然後把賢文帶回他家,「賢文,再見了...」

阿銓拿出SIGMA御令,

「我看先在這裡休息,明天在上路好了,阿呆,出來吧!」

隨著阿銓手指一點,從第六行中飛出了光團,在阿銓身前化成阿呆的樣子,

「阿呆!你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

「啊?喔!對啊!你剛剛跟他講的我都有聽到」,

「恩,那我問你一下,靈視是什麼能力啊?」

阿呆搔了搔頭,「這個啊...就是可以看到對手當下的弱點,也就是破綻」,

「什麼!?這..這麼好喔!」

「可是你現在的能力不能夠使用,靈視至少要達到二級橙耀的境界才行」,

「啊?二級喔...算了吧!我連那四種需要的靈魂能量是什麼都不知道,

 之後找到再說吧!你先進來...」

阿銓將阿呆的靈魂收了進去,然後在賢文的家睡了一覺,

打算明天早上再動身前往尋找阿龜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5566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回應了
2008/01/22 20:04

現在有三篇小躺好奇遇記

到時候要投稿的話

三篇都一起投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