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二章>
2008/01/19 14:44:16瀏覽210|回應1|推薦3

第二章-修練心法


在一處森林中,突然出現一道白光,將附近的動物都嚇跑了

阿銓在白光中緩緩降落,「呼~到了嗎?」阿銓向四周看了看

「我現在在過去嗎?這裡是哪裡啊?」四周都是茂密的樹林,只聽見蟬鳴和鳥叫

"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便是如此吧!在如此靜謐的環境下,

阿銓猜想,這裡應該不會有人來

「恩...我現在該做什麼,先去找高興嗎...」阿銓看了看手中的修羅劍,

「等等,我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使用這把劍,先來修練一下心法,

不然出去不知道會有什麼危險」於是,阿銓翻開修羅七訣,開始研讀

「修羅七訣,共有七個階段,要進階到下個階段必須要有特定的靈魂能量,

加注在劍上才行,而修羅七訣又分為心訣與劍訣兩部分,要掌握修羅劍的力量,

除了劍訣要有一定程度外,更重要的是心訣的修練...」

阿銓想了想,武俠小說裡面內功心法都比外功來的重要,

我應該要循序漸進來修練,於是他翻到了下一頁

心訣共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凝氣〕,是最基本的功夫,於是,

阿銓開始進行修練,他坐了下來,將修羅劍放置在腳上,

開始了〔凝氣〕階段的修練,用精神力將劍上的靈力集中,導入丹田之內

此時,阿銓的身體與修羅劍散發出紅光,等到紅光漸漸消失,

阿銓感覺丹田內的靈氣非常飽滿,他已經學會〔凝氣〕了!

「呼~好累,咦?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都傍晚了呢!」

阿銓將劍上靈氣緩緩導入體內,不知不覺已過了大半天

「好吧!先找個可以睡覺的地方修憩,再開始修練劍訣」

於是,阿銓開始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啊!有了!」阿銓找到了一個山洞,

「這裡應該不錯,先找一些枯樹枝來生火」

阿銓到附近找了一些枯樹枝,堆在山洞外,「恩...應該怎麼生火呢?」

看了看背上的修羅劍,「有了!」,阿銓將劍拿了下來,用力地在岩壁上摩擦,

擦出的火花濺到枯枝上,燃燒了起來

「然後...要找一些草來鋪著才能睡覺..」於是他又去拔了一些草,

回到山洞時,前面突然出現龐然大物,「吼~~~~~~!」出現在阿銓眼前的,

是一隻黑熊,「靠!該不會我找到的是他的家吧!?」

黑熊站了起來,朝阿銓衝了過來,「吼~~!」,巨爪揮向阿銓,

「可惡!」阿銓抽出修羅劍,"鏘",修羅劍抵擋住黑熊的攻擊,

但黑熊隨即又揮出另一隻爪子,「什麼!?」阿銓急忙跳開

黑熊撲了個空,反而更加生氣,又朝阿銓撲了過來,

「早知道就繼續修練劍訣了,現在根本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鏘",阿銓又擋住黑熊的攻擊,但黑熊愈鬥愈狠,阿銓漸感無力,

「可惡啊~~~~!」此時,修羅劍發出了紅光

「!?」阿銓感覺到修羅劍上傳來陣陣的能量,聚結在他的右手上,

「不管了!死馬當活馬醫吧!」「啊~~~」隨著阿銓的一聲怒吼,

將手上的修羅劍向黑熊斬去,劍上紅光大盛,而後爆出一道劍氣斬斷了黑熊的右臂

「吼~~~」黑熊吃痛的吼叫,阿銓驚訝的看著手上的劍,

「哇!這就是修羅劍的力量嗎!?」

而黑熊此刻還是不肯放棄,繼續朝阿銓衝過來,

「喂!還來啊!那別怪我不客氣了!」阿銓再次朝黑熊斬去,

但這次卻什麼也沒發生,「哪尼!?怎麼會?唉呦!」阿銓急忙閃過這一爪,

「怎麼這次不管用了啊!?」,黑熊仍然繼續攻擊阿銓,

「可惡!這樣下去我就變成他的晚餐了啦!」,少了一隻手的黑熊兇性大發,

阿銓不斷的後退,「啊!」結果一個不小心絆到石頭跌倒了,

而黑熊也趁這個時候一爪揮下,「糟了!!!」眼看阿銓就要死在黑熊的爪子下

就在這時,阿銓懷中的SIGMA御令飛了出來,

在黑熊的面前打開,發出強烈的白光,包覆著阿銓

而黑熊的雙眼也被這突來的白光刺的睜不開來,「吼~~~!」黑熊哀嚎,

阿銓也抓住這個機會刺向黑熊,「吼~~~~~」直接刺穿黑熊的身體,

黑熊用最後一口氣嘶吼著,然後倒下,"鏘",修羅劍掉在地上,

阿銓也軟腳坐了下來,不斷喘著氣,

「呼...呼..真的是好險...要不是有這個...差點就沒命了..」

休息幾分後,阿銓肚子也餓了,

「怎麼辦,這種深山哪裡去找食物啊?而且現在都晚上了...」

他看了看倒在地上的黑熊,「...沒辦法了..」,

之後,阿銓割了一些熊肉下來烤,雖然熊肉稍嫌硬了點,但阿銓也吃的津津有味

用餐完後,阿銓覺得這樣不行,必須要趕快修練劍訣才可以,

於是他便拿出修羅七訣繼續修練劍訣的部份

<劍訣篇>

第一訣--赤靈之氣

所需條件:達到凝氣的境界,具有魔性的靈魂特質

修練方法:以凝氣的方式,在斬擊時將靈力注入劍上即可

阿銓看了一下,

「啊!?這..這第一訣這麼簡單啊!早知道剛剛就注入我的靈力就好了...」

於是,阿銓學會了這第一訣,

「那第二訣會不會也很簡單啊,我偷看一下好了...」

阿銓繼續往下翻

第二訣--橙耀之氣

所需條件:達到凝氣的境界,具有魔性的靈魂特質,

     手中需有「紅蓮」「水柔」「風華」「地動」靈魂能量

修練方法:以凝氣的方式,在斬擊時將自身靈力和四項靈魂能量注入劍上即可

「啊?那四種靈魂能量是什麼啊?看都沒看過,好吧,今天就先這樣了,

 總之我已經可以防身,明天就出發去找高興吧!」

阿銓將修羅七訣收進懷中,然後就寢,阿銓此刻在心中想著,

大家現在都不知道在哪裡,希望這件事情可以趕快結束

大家再回去過平常的生活,唉~躺好現在應該也很擔心吧,

可惡的SIGMA魔王,我一定會破除你的詛咒的!!!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5506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1 16:39

黑輪啊!

我怎嚜覺得有點血腥。。。

不過滿有笑點的XD。

有點硬的熊肉。。。哈哈哈!

但是~

你寫的大部分都好像只有阿銓=3=

我想看其他人的=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