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十章>
2008/01/28 20:22:01瀏覽202|回應2|推薦0

第十章-紅蓮織火


這時,倒在一旁的SIGMA御令發出強光飛到了阿銓手上,

上面又多了一行字:<32>炎操

32?阿臻!?同時,旁邊的旭大叫「姊!?」

然後一聲憤怒的聲音,「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一不在就出事!」

只見阿臻雙手叉腰一臉怒相的瞪著旭,

「不是啦姊!是他!他想要搶靈魂能量!」旭指向阿銓,

「喔?竟然會有人敢打我們陳家的主意?」

阿臻露出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走了過來,用手抬起阿銓的下巴,

仔細的看了看,看得阿銓很不舒服

「咦?只有這麼一點靈能...」阿臻轉頭回去問旭,

「你確定他是來搶靈魂能量的嗎?」「恩!是他自己說的!」

阿銓小力的揮掉阿臻的手,爬了起來,

「不是的!我..我並不是來搶靈魂能量的!」,而旭在這個時候大叫

「明明就是!你自己都承認了!」,阿銓苦笑道,

「拜託!你見過小偷會承認自己偷東西的嗎?」

阿臻想了想,如果阿銓是來偷東西的,這樣的確說不通,

「旭!你看你!他身上的靈能這麼弱怎麼可能來搶啊!」

聽到這話的阿銓翻了翻白眼,被人說自己很弱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但自己在這兩個人面前的確算不了什麼

「...」旭沉默不答,「你喔!」阿臻生氣的瞪了瞪旭,

「不過,你是怎麼抓到地動的啊?」,

這時的旭臉變紅了不說話,「幹麻?快說啊!」

「那個...是..是他幫我抓的啦!」旭吞吞吐吐的說,手指了指阿銓

聽完旭的回答,阿臻突然暴怒起來,

「什麼!!!你..你說是他幫你抓的!!!?,那你怎麼還攻擊他!!!」

「我..我也不知道..糊裡糊塗就打起來了...」

這時阿臻飛快的衝了過來,〝啪!〞清脆的聲音,她賞了旭一個耳光

「姊..你?」旭摸了摸發燙的臉頰,「旭,陳家祖訓第72條是什麼?」,

「...對..對自己有恩的人不能以怨報德,

 違反者輕則掌嘴,重則處死...」

「恩,這樣,你還有疑問嗎?」,旭低下頭來「沒..沒有」,

在一旁的阿銓根本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但這下子剛剛的緊張感全沒了,

而繃住的神經鬆開來,阿銓立刻感覺到全身上下傳來的痛楚

「嗚~!」忍不住叫出聲來,「啊!你沒事吧!?」

阿臻趕緊跑到阿銓身邊,檢查了一下他的傷勢

「恩...還好幾乎只是擦傷,但背部撞擊造成的瘀血比較麻煩,

 來,我來幫你擦藥...旭!還杵在那幹麻!快過來幫忙伏!」

於是阿臻跟旭把阿銓扶進房間,仔細的幫他上藥,

阿呆跟高興在一旁緊張的看著,過了幾分後,「好了!這樣大致上都沒問題了!」

「謝謝你喔~」「不會啦!(瞪了旁邊的旭一眼)要不是我這個龜脾氣的弟弟,

 你也不會這樣!對了,能告訴我你來這裡的目的嗎?」

阿銓看了看阿呆跟高興,在兩人都點頭表示同意後,

阿銓將這段日子發生的事一一告訴了阿臻跟旭......


「原來是這樣的啊..那還真是辛苦你了..

 所以說,你要把我們身體裡你同學的靈魂取出來,

 而且還要蒐集那四種靈魂能量提升自己的靈能摟?」

「恩...可以嗎?」

「可以啊!我們害你受傷,要是這種小事都不答應,

 傳出去我們博陽陳家以後要怎麼在江湖立足啊!」

「可是姊..你真的相信..」阿臻又開始暴怒,

「你給我閉嘴!!既然如此,你就先來吧!」,

旭抽了一口氣「啊!?要我先!為什..」

旭看到阿臻手上冒出火花,立刻閉嘴,默默的低下頭,

而阿臻也恢復那溫柔的樣子,

「阿銓,在開始之前,我告訴你我們陳家的一些事情吧!」

於是阿臻跟阿銓講解博陽陳家的一些事情,原來,他們是一個靈操師世家,

什麼是靈操師?

其實就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專門操控靈魂能量的人,

而陳家這個赫赫有名的大家族,

更是利用這些靈魂能量到處平定一些鬼魅作亂的事件

在靈操師的世界裡是非常有地位的,更重要的一點,

一般的靈操師都是透過後天對靈魂能量的領悟而踏入這個領域

但陳家的每個人是一出生就擁有天生的靈魂感知能力,

以及其獨特的靈魂能量,好比說臻,他一出生就具有操控火焰的能力

而旭則是能召喚龜殼防禦,正因為旭是防禦的能力,

他才去找地動,風華這些具有攻擊性的靈魂能量來加強自己

聽完了這一番話,阿銓總算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自己的力量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他在心中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修練才行

「既然這樣,我們就開始把你同學的靈魂取出吧!旭!你先來!」

旭滿臉的委屈樣,但看到臻手上隱隱發出的火花,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阿銓取出修羅劍,劍上的紅寶石對準了旭

「隱藏於修羅劍上的靈能啊,我以你的新主人之名,

 將出現在我眼前被囚禁的靈魂,在吾等之前解放吧!!!」

隨著阿銓唸完最後一段話,從劍上的紅寶石中射出紅光,

打在旭身上,阿龜的靈魂光團從旭身體飛出,

一旁的臻讚道「真酷啊!」,阿銓苦笑了一下

左手握住SIGMA御令,右手食指對準光團,

「收!」,那光團飛進了竹簡中,隱沒在"<12>鐵壁"等字之下,

「呼~臻,換你了!」,阿銓再次從臻體內取出阿臻的靈魂,

收進了竹簡中,“<32>炎操”等字散發出紅光

下一秒,阿銓感覺炙熱的氣流從竹簡上傳來,「銓,你怎麼了?」

阿呆看著露出痛苦表情的阿銓,「突然好熱的氣流襲到我身上!」

「什麼!?」高興跟阿呆飄近阿銓,阿呆看了看竹簡,想了一下,突然拍手,

「對啊!既然臻有與生具來的炎操能力,

 想必他天生就含有“紅蓮”的靈魂能量,這樣的話,

 四種靈魂能量就全到齊了!」

阿銓倒抽了一口氣,這樣就可以進入到橙耀的境界了!

他不敢怠慢,趕緊使用凝氣訣吸收那竹簡上傳來的紅蓮波動......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5760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便當-1
2008/01/29 16:51
我不要再領便當了啦
︴幽月冥(s678999990) 於 2008-02-01 19:28 回覆:

好啦

你再等等嘛

愈後面的愈有看頭啊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Q"筆誤筆誤唷~
2008/01/28 22:22

大家來找碴=ˇ="

你上面臻的號碼是32

到下面你寫36耶XD


︴幽月冥(s678999990) 於 2008-01-28 22:48 回覆:

哎呀呀~

筆誤@@

超大的筆誤=ˇ=

虧你找的出來

有你的!

(阿臻:賞你一個火球,當作是你打錯的獎品︿︿‵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