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躺好奇遇記外傳--「神州奇遇」<第十三章>
2008/02/01 19:03:01瀏覽167|回應0|推薦2

第十三章-尋找優雅


「阿銓!?你出來了喔!」聽到開門聲的臻跑了過來,

「恩,我大致上修練的還不錯,

 而且還有其他人的靈魂等著我去找,不能耽誤太久」

「恩,說的也是...所以說,你要走了喔?...」臻依依不捨的問,

阿銓無奈的點了點頭,「恩,沒辦法...」

「好吧!既然如此,你等我一下...」臻匆忙的跑進她的臥室,

隨後手上拿著一件用布包住的物品,遞給了阿銓

他伸手接了過來,「咦?這個是?」,

「你打開看不就知道了!」,於是阿銓將布打開來,裡面是一條項鍊,

上面鑲著一顆水藍色的寶石,阿銓可以感覺到上面傳來的靈能,

非常的舒服涼爽,「臻,這條項鍊是什麼?」

「嘻嘻~」臻笑了笑說,「這是『琉璃天墜』,

 帶著它可以讓你隨時保持清醒,就當我送給你的禮物...」

「臻...謝謝你送給我這麼好的禮物...」,

「...吼~幹什麼搞的氣氛這麼凝重啦!」臻往阿銓的頭上敲了下去

「好痛!」阿銓撫摸著被打的地方,「你...」阿銓看到臻的眼角紅紅的,

便停住口,「對了,妳弟弟旭呢?」

「喔,他..他去出任務了,隔壁的城鎮又有惡鬼作亂...」

「喔喔,那他還真辛苦啊...妳不用去嗎?」

「呃...我..我是留下來等你的啦!」臻臉紅的說,

「恩?等我?」阿銓不解的問,

「就..就..萬一你看我們不在家把我們的寶物偷走怎麼辦啊!」

臻惱怒的說,「我還不會做這種事勒!」阿銓翻了翻白眼

「哼!知人知面不知心,說不定你是個壞人勒!」

臻瞪著阿銓,瞪的他非常的不舒服,「對不起...我真的該走了...」

「恩,你耽誤太久了,那...再見,喔不,是不會再見面了...」,

阿銓輕輕的笑了笑,走出了陳家大門,同時,有東西在臻的眼角滑落......


「好了!大家出來吧!」阿銓從懷中拿出SIGMA御令,將高興等人叫了出來,

「銓,幹麻啊?我們正下到一半耶!」阿龜惱怒的說,

「吼~一天到晚就只知道玩玩玩,還有其他人等著我們去救耶!」阿銓生氣的說

「那你叫我們出來就是討論下一個要去找誰嗎?」阿呆問,

「恩,下一個人要去找誰押?」

「先找女生啦!只有我一個跟你們這些臭男生實在不好玩!」阿臻噘了噘嘴,

「哼哼!我們有你這個姥姥要伺候也很累耶!」高興反駁道

「什麼!?」阿臻的手上又冒出火花,

「好了好了!要吵你們進去吵,趕快決定下一個要去找誰啦!」

「恩...既然我們有個最溫柔的...」阿龜思考著,

「不如,我們去找最『優雅』的吧!」阿龜笑道,

「嘿!不錯耶!我們去找最優雅的啦!」高興附和的說,

「恩恩,那好,我們去找優雅,不然最溫柔的會很孤單」阿呆笑笑的說

「吼!找死啊!」阿臻手上的火花變的更大點,

「喂!妳想幹麻?妳不是最溫柔的嗎?」高興一臉正經的說,「你們!」

「噗!哈哈哈哈~~~~」其他人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但隨後只感覺溫度突然升高,阿銓急忙喚出戰甲擋下了這團火球,

而其他三人也以極快的速度飛進竹簡中,

「什麼!?逃的那麼快!別想逃!」阿臻也化成光團飛進竹簡裡,

「真是的...所以說就是要去找優雅嘛...」阿銓比了比手勢,

戰甲便化成氣團散去,,他理了理被氣流衝亂了的頭髮,

之後拿著SIGMA御令,將手指在第37行空格上,

「SIGMA能量,請帶我去擁有此靈魂能量的人所處的時空中吧!」

剎那間,SIGMA御令再度發出白光,將阿銓吞沒......


月色皎潔,在一個城鎮中,突然一道白光出現,阿銓從裡面走了出來

他向四處看了看,發現都沒有人,

「恩,現在是晚上了,古代的人都很早睡的,不過,我現在要去哪裡啊?」

阿銓摸了摸懷中的小布袋,

「裡面還有一些賢文給我的銀兩,我記得,應該是會有客棧可以住...」

於是阿銓開始找尋客棧,但在途中,

他發現街上到處掛滿了彩帶,是有什麼節慶嗎?阿銓想著,

終於,他找到了客棧,上面的匾額寫著『陽春客棧』,

他慢慢走了進去,裡頭的掌櫃看到阿銓馬上出來招呼

「客官,這麼晚了你是要找一間房間過夜是吧?」

「恩恩,麻煩給我一間上房!」阿銓學電視的台詞,講的自己都想笑

「抱歉客官,這上房都住滿了,只剩一間下房,這...」

「那沒關係,只要能睡就好了」阿銓笑了笑說,

「好的客官,那請隨我來吧!」掌櫃的帶領阿銓到他的房間去,

雖說是一間下房,但也不會很差,阿銓將行李放下,

「請客官好好休息,有什麼事情請喊一聲,馬上會到」

掌櫃正準備離開,但阿銓喚住了他,

「請等一下,請問鎮上是不是有什麼節慶要慶祝啊?」

「客官為何有此一問?」

「喔,我在路上看到很多彩帶,想說是不是有什麼節慶」

「喔!哈哈,也難怪你會這麼認為了,其實明天是我們鎮上很有威望的鄭家,

 他們大小姐要比武招親啦!」掌櫃笑著說

「喔?比武招親啊?明天去看看好了」

「呵呵,看小哥你身上這把大劍,想必你也是練武的吧,明天可以去試一試啊!」

「呵呵...」阿銓乾笑,「那客官你好好休息吧,有事再吩咐就好」,

於是掌櫃的出去後,阿銓稍微盥洗一下

「恩...比武招親啊...去看看好了...呵~」阿銓打了個呵欠

他也累了,倒頭就睡.....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8999990&aid=158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