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佳餚在初春 & 元旦踏青行 @橋頭糖廠/上海洋樓
2015/01/03 01:56:06瀏覽603|回應0|推薦5

展新的一年進入第三天,首先先祝各位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今年也期許自己:征服路跑賽事食記更棒,事事比來年好;
跨年夜當晚也與好友,一起享用晚餐,而隨後也與友人相約,
至人群眾多的忠烈祠,迎接新年到來,雖說忠烈祠沒有表演,
但也吸引許多人潮,自然也熱鬧非凡,而放眼望去高雄景色,
盡收眼底,遠處夢時代八五大樓五十大樓,臨近的旗津,
全部眺望到哩,晚上景色相當美麗,四處放起焰火更加溫馨. 

與好友一起進入新的一年後,停留一下,等待下山車輛漸少,
就從忠烈祠離開,而友人再開車,載熊兒至高鐵站下車回家,
當日回家已經快兩點半,而梳洗後時間快三點,也趕緊上床,
畢竟隔日一早,與熊友相約在新的一年第一天,一起行動呢,
而熊友則帶熊兒至橋頭糖廠,踏青放鬆,共同渡過兩人時光,
當中也買:紅豆鮮奶冰炸魷魚一塊享用,充滿著幸福滋味

平日向來邀約不絕,泰半都為餐敘,因為向來人際關係不錯,
且認識不少人的熊兒,在跨年夜當晚不例外,也有友人邀約,
但熊兒認為,當日留給身邊最好的人,一同享用跨年晚宴呢,
因而在前一晚,透過臉書訊息傳給好友姿儀,邀約一起歡慶,
目前就讀名氣名列前茅的她,也播出空來,婉拒其他的邀約,
選擇與熊兒共度,把時間留給我的她,令熊兒倍感溫馨愉悅.

長期關注熊兒,各篇食記的食客,都會發現我所介紹的美食,
多半都是餐廳,較少以路邊攤為主,但必須澄清及解釋這點,
對於熊兒來說:美食並非一定要貴才好,而是要值花這份錢,
換句話來說:即使區區二十塊的食物,只要美味就值得購買,
經常吃,家常便菜或者生菜沙拉裹腹的我,也並非天天大餐,
甚至也會吃簡單料理,所以並無外界想像,這麼有距離感呢,
路邊攤美味料理,熊兒也有名單,不過對於介紹方面就較少.

偶爾享用餐廳料理,及介紹的熊兒,之所以澄清這點是因為,
擔心別人認為,我只享用餐廳料理,事實上是因為料理美味,
加上用餐環境都吸引身邊友人;向來低調的我,不希望因此,
造成他人覺得有距離感,特別聲明;休息撰寫一個月食記前,
熊兒與友人,那陣子相當想嚐嚐中式料理,便讓我選擇餐館,
精挑細選中,則選擇位在澄清湖長庚醫院附近:上海洋樓

用餐環境充滿:溫馨及簡約式的濃烈中國風,相當華麗舒適,
提供食膳為中式料理,吸引許多家庭,聚餐及宴會的選擇呢,
菜餚:蟹黃海鮮豆腐煲三杯豆腐紅燒獅子頭,香酥花枝,
麻婆豆腐,為熱門的招牌菜,此些料理在宴會中也相當常見,
對於初次登訪的熊兒,則以服侍者推荐的:櫻花蝦干貝菜飯,
鮮蝦燒賣上海湯包,雞肉捲餅,原盅清燉牛腩湯登桌品嚐. 

當日嚐到的雞肉捲餅,令我及友人留下映像,也一致認同哩,
餅皮薄脆酥軟搭上豐美醇郁雞肉,些許的美乃滋,入口甜潤;
另外像是
原盅清燉牛腩湯,澆頭獨特,而軟嫩彈牙的牛肉塊,
更讓整體加分;從小到大屢屢看到炒飯,都想大快朵頤的我,
也相當鍾意粒粒分明,滑嫩口感
櫻花蝦干貝菜飯,內容有:
時蔬新鮮櫻花蝦,掌握精準火侯,透過熱鍋翻炒盛入盤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996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