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半夜輕敲我的門
2009/06/13 22:28:29瀏覽2833|回應25|推薦116

有個朋友找到新工作之後,在他的公司附近租了一間套房,喜孜孜地遷入之後,沒想到住不到一個月,隔壁套房的室友就因病死亡,等到屍體發出臭味時,才被他們發現,急忙報警處理。想起他們曾經和一具屍體在同一個屋簷下共處了幾天,我的朋友驚嚇之餘,立刻搬離套房、返家居住。每次說到這段經歷時,他依然感到餘悸猶存,這是段可怕的夢靨,在他的心裡留下了不小的陰影。

說到這,也讓我想起一件雷同的小故事。

某一天,教官傳來一則很震撼的訊息,有人燒炭自殺了,地點就在學校不遠處的民宅套房裡。身為輔導人員當然得立刻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分批去處理當事人的身後問題,以及安撫家長情緒及協助料理善後,最重要的是要處理同班同學的悲傷輔導事宜,尤其是與當事人最親近的同學。

不久,該棟套房有人自殺身亡的訊息就在教職員及學生之間流傳,原本住在該棟公寓的18位住戶在一週之內瞬間搬離一空。除了某位住戶持續不怕死地繼續住在那裡之外,幾乎所有的住戶都逃之夭夭,該棟公寓除了房東之外,只剩那位勇敢的住戶守著空蕩蕩的三、四樓。

哇!誰啊?是誰那麼勇敢啊?居然敢住在「ㄍㄨㄟˇ」屋裡,大家不禁對那位住戶刮目相看,聽說,還是位女性教職員呢!

咳咳!是的,你猜對了,那位很大膽的住戶就是Ruru本人我。

Ruru,妳為什麼不搬走?妳真的好大膽喔!!

老師,妳一個人住一層樓,妳不會害怕嗎?

Ruru,妳…,妳…,妳晚上睡得還好吧?有沒有感覺到什麼異狀?

老師,妳有遇到【飄飄】嗎?有沒有人半夜敲你的門??

吼!我什麼時候變成女英雄了啊!每個人看到我都用一種詭異的神情望著我,異常關心我的夜晚生活是否過得安穩?睡得好不好?有沒有看到什麼?有沒有被壓之類的問題紛紛出籠。大家真的很疑惑,為什麼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居然沒有搬走?

對此,我的「官方說法」是:因為「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呀!我又沒有做壞事,為何要怕?況且,我有爸爸在天上守護著我耶!我真的不怕啊!

哇!Ruru,妳好勇敢,真的好勇敢!」大家都用佩服的眼神望著我,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哈!其實真正的原因,我實在羞於啟齒,因為其實勇不勇敢根本不是主要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在於我懶,我懶得搬家,想起那一堆書、一堆衣服、一堆瓶瓶罐罐的東西,要一一收拾很累耶!我害怕「麻煩」勝於害怕「飄飄」,所以我又繼續住了下來。

你問我,我真的不怕嗎?

欸!說不怕是騙人的,因為一個人守著空蕩蕩的一整層樓,又適逢農曆七月,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不過我房間內放了佛經、佛珠、守護神,至少這樣比較安心一點吧!我真的沒做壞事啊!跟「祂」也無冤無仇,說什麼,「祂」也不該現身來嚇我吧!嗚!我其實是很怕「ㄍㄨㄟˇ」的,可憐我孤單女子獨守空閨。

…,真的是如此嗎????

某天晚上,正躺在床上看書時,突然聽見有人敲門的聲音,心裡有些疑惑,但不以為意,猜想可能是因為空氣對流的關係,所以風吹動鐵門而發生震動的聲音吧!

不一會,那敲門的聲音又傳了出來,而且很清楚地聽到是有「人」在敲門的聲音,我心裡一沉,臉都綠了,誰…,誰…,誰在敲我的門????

我之所以會選擇住在這裡,是因為這裡的門禁管制做得非常好。要從一樓上到我的套房必須經過重重鐵門關卡,因此除非是住戶,不然一般人是上不來的。但其他住戶早已逃之夭夭啦!那…,那…,那到底是誰在敲門? 

我真的很害怕,一股寒意從腳底經由背脊竄到頭頂,媽呀!「祢」不要現身來嚇我啦!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把拔啊!快來救我啊!!此刻,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居然可以滾瓜爛熟地逐字逐句背誦出來,人的潛能果然無窮!!!這是什麼世界啊!

我一點都不想去開門,故意裝做充耳不聞,但並不是蒙上眼睛,就以為可以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可以聽不到。那敲門聲又快又急,敲得我心驚膽跳的,沒多久,居然還呼喚著我的名字。

Ruru老師,妳在嗎??老師啊!妳睡了沒?

吼!不會吧!「祢」…,「祢」…,「祢」居然還知道我的名字啊?莫非「祢」想要找我諮商輔導嗎?還是想要跟我聊聊?嗚!我的「事業」沒做得那麼大耶!還沒跨足到另一個空間去,「祢」…,「祢」…,「祢」去找別人吧!嗚!

害怕會蒙蔽人的聽覺,可恨那門外的「人」居然一點也沒打算停止的樣子。好吧!該來的,還是得勇敢面對。匆忙披上外衣,站在門口,隔著鐵門向門外詢問:「是哪位啊?有什麼事情嗎?

Ruru老師呀!妳還沒睡齁!要不要吃點宵夜?我炸了一堆年糕呦!

吼!我被妳打敗了,親愛的房東太太,怎麼會有人在七月半的深夜敲門請我吃宵夜啦!

在這麼敏感的時刻,故意表現妳對我的「善意」,但卻讓我受到極度的驚嚇耶!

嗚嗚!人嚇人,嚇死人,我要去行天宮收收驚了!

呼!雖然我平生不做虧心事,但是半夜有人敲門,我還是會心驚的耶!麻煩各位兄弟姐妹,請不要在半夜敲我的門,我這個「俗辣」膽子很小的。我…,我…,我會嚇破膽,差一點屁滾尿流,實在是「嚇」很大!


 

©2009.06.13  Ruru~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3040434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14:56 【udn】 這有相關商品!英雄 寵物 發出 聲音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1/09 09:21

這麼說來…其實偶素“掛羊頭、賣狗肉”哩!

讓你滿懷著看“勵志文”的心情進到我的部落格,沒想到卻是…

哈哈哈!結果卻意外的也提振了妳的心情,真好!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11-09 17:26 回覆:

其實正是因為「掛羊頭」、「賣狗肉」,期待與實際之間有落差,所以才會產生令人拍案叫絕的驚喜。

下次我的小店也要賣賣山豬肉、野豬肉,不然一直高掛〝海豬肉〞的招牌,繼續乏人問津下去也不是辦法,哈!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uru過獎了…
2010/11/08 18:44

呵呵~~遇到知音了…被ruru發現我搞笑的那一面了…原來ruru只是不好意思搞笑啊!沒關係!路人怡陪妳!

可能是標題取得不夠吸引人吧!所以打蟑螂和關門那篇沒有很多人去看,可是我就覺得那個標題是最好的了,也不想改…能被妳發掘我字裡行間的用心搞笑,真是感動!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11-08 23:13 回覆:

其實會在無意中逛到妳的網誌,這絕對不是偶然的。

話說我最近超悶、超低潮的,很需要靠一些勵志性文章自我激勵、期勉一下。

瞧!「有時候放低姿態不是向敵人示弱」、「當上帝在你面前關上一道門」,哇!這標題多麼啟發人心啊!我正打算接受醍醐灌頂的心靈啟迪與撫慰呢!

可可可可可…,可是看完之後,這這這這這……,這生花妙筆實在是太爆笑了,齁!我快笑翻了,心情瞬間變好。

哈!這標題真的下得太好了、太〝精準〞了,值得心情不好的時候一讀再讀啊!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rru真勇敢!
2010/11/08 16:12

某位格友說的,再怎麼懶惰遇到這種事也會變得很勤勞找新房子吧!

只能說你太勇敢了!比打蟑螂的路人怡勇敢!

ps.我發現這篇格友的回應和你的文章一樣精彩!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11-08 18:17 回覆:

我很喜歡妳的文章,搞笑的諸如打蟑螂、關上一道門之類的,讓人捧腹大笑;催淚的諸如外婆篇,讓人泫然欲泣;寫遊記諸如薰衣草饗宴,又令人心神嚮往…。老天爺對妳真好耶!祂給了妳一支好筆,讓妳能寫出一篇篇的佳作,而我們更有福氣啦!可以拜讀妳的一篇篇好文。

其實…,其實我也很搞笑的(羞),可是…,可是我要保持我溫柔婉約的輔導老師形象,所以不能太放肆,要不然,我有可能是諧星界的泰斗,哈哈哈!

與妳分享幾篇搞笑之作,這只有釋放七成功力而已,其實我是很害羞內向的,呵呵呵~。

都是「老鼠草」惹的禍扭曲的容顏,不好笑不要錢用推薦喔!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膽子不小!
2010/03/16 00:12

妳真的很勇敢,其實在這個情況下,妳不需要搬家,而是暫時去跟朋友住幾天,避一下。

雖然我也是“生平不做虧心事”,但夜半敲門“心會驚”,我一定不敢開門。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0-03-17 20:54 回覆:

呵呵!我其實是太懶,懶得找房子搬家,而且我也很怕麻煩人,所以就繼續住了下來。

我一直相信心存正念就百邪不侵,而事實證明真是如此喔!我已經在這裡住了好多年,就更不會想要搬家了,呵呵!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覺得妳好勇敢喔
2009/12/28 09:52

雖然妳說是怕麻煩

可是

我也是很怕麻煩的人

但是如果要我住在這樣的房子

我一定立刻變成世界上最勤快的人

立刻改頭換面啦~

所以我還是很佩服妳^^

不過也有著一份心疼呢.....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12-30 19:06 回覆:

謝謝沐雲的疼惜,這讓我覺得很窩心。

一開始確實是因為懶得搬家,因為又要找房子,又要裝箱打包,真的很麻煩。而且我也想到,我又沒有作虧心事,應該無所懼怕,所以就很勇敢地住下來了。

其實除了意外剛發生那頭一個月(適逢鬼月)讓我覺得心裡毛毛的之外,其他時間我都住得很安穩。而且,根本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一切都是我疑心生暗鬼。所以也不會想要再搬家了,因為我實在找不到走路上班只要5分鐘的套房了,呵呵!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URU
2009/07/11 03:26

你真的很有趣耶 膽子真大

我到是同意樓下的說法 我看根本就沒有房東太太

房東就跟你說 我太太住在國外 都沒有回來阿

哇!!! 我最會講鬼故事嚇自己了 好可怕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11 11:49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山姆把拔,你讓我笑翻了啦!

農曆7月快到了,膽小的我不敢亂說話和多做臆測,免得嚇死自己。尤其現在學生都放暑假去了,整棟宿舍又只剩我跟房東一家人而已,噢!怪可怕的。這7、8月的深夜千萬不要再有『人』來敲門才好,不然我真的會嚇破膽。恐怖捏!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6/19 13:47

是祂變成房東太太來感謝你沒有棄祂而去的

吃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年糕上有插香的洞阿??

事後有沒有求證房東太太阿??

要注意喔...哈哈哈


文則明 武則強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6-19 20:16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大哥呀!你的回應讓我笑得肚子好痛啊!「年糕上有插香的洞」?虧你想得出來,齁!我快笑翻啦!哇哈哈~。

不過齁,我是沒那個膽子問房東太太的,萬一房東太太一頭霧水、十分不解地跟我說:「沒有啊!我沒請妳吃過宵夜耶!」哇!!!!!我猜房東太太的答案會比飄飄更恐怖,我看我還是選擇相信是房東太太本尊沒錯。至於「祂」,願祂早登極樂、早日投胎吧!阿彌陀佛。


Angus
一直以為你是沒在怕
2009/06/19 10:14

一直覺得你很有膽子不會害怕的人,結果看了這篇忽然覺得原來我之前是錯覺,

不過你懶的功力倒是讓我覺得很驚訝!哈哈~懶得有一點太徹底囉!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6-19 20:10 回覆:

呵呵!你們常看我一個人獨自在辦公室待到三更半夜的,大概以為我很勇敢吧!哈!其實剛好相反,我是個連恐怖片都不敢看的俗辣,所以現在你應該可以知道我說我很沒種,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吧!

其實可以找學生幫忙搬家的,但你們都放暑假去了,而我又「懶」得開口請求你們,所以囉!只好繼續窩在這裡了。我想我這一生注定要敗在「懶」字上了,哈!好懶,懶得再繼續想下去了,先回應到這裡好了。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8 18:04
綾子是覺得...... 壞人有時候比往生的人還可怕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6-19 20:07 回覆:

沒錯!沒錯!所以我搬入這裡之後,最擔心的不是有沒有飄飄,而是擔心宿舍被壞人侵入。尤其新聞常發生賃居校外宿舍的女學生慘遭色狼蹂躪的新聞,更讓我感到害怕。所以警報器、防狼噴霧、口哨等傢伙,我都一應俱全耶!可見我真的很膽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8 11:56
其實那個年糕就是農曆七月拜拜的供品@@"

有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在客廳洗魚缸洗了一整晩,大概在凌晨三四點(人家說那時候陰氣最重),突然聽到我家客廳鐵門一陣急促的敲擊聲,我嚇一跳,想說這麼晩這裡又荒郊野外誰在敲門,結果............結果...............是一隻鳥看到鐵門上反射出自己的樣子,以為是另一隻鳥,正在交朋友@@"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6-19 20:19 回覆:

呵呵!常言道,人嚇人,嚇死人。很多自己覺得可怕的東西,常常都是自己的錯覺。所以我娘說,如果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一定要仔細看清楚,也許是自己眼花看走眼了。如果沒有仔細看清楚,確認事實的話,那麼疑心生暗鬼,真的會自己嚇自己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