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度北小百年慶
2008/10/25 16:51:20瀏覽2774|回應17|推薦73

20081025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ㄛ!我不是指「反黑心‧護台灣」大遊行啦(本格不談政治,歹勢今天是我的國小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歡度100週年校慶的日子,想當年我念國小時,那時候還是師專附小的年代,沒想到一瞬間,咻!已經屹立不搖100年了耶!身為校友的我,真是與有榮焉呀!

細數我的求學生涯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其中國小和高中(中山女高)都擁有百年的校史,呵呵!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親眼看到2所母校歡度百年校慶耶!我真是有福氣之人啊!


↑這是我求學時代的校門,是不是有屹立百年的氣勢呢!


↑我求學當年的老師們,如今他們已經垂垂老矣,有的已經榮升校長囉!


↑登月樓教室建於民國58年,是為了紀念阿姆斯壯登陸月球而命名的喲!


↑看到昔日的北小校景,雖然純樸,但卻培育出很多的人才喔!


回憶起國小時期的我,是個平凡單純到老師都不會注意到我的醜小鴨,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都被編入「甲班」。那時候沒有能力分班這回事,但我們這一班卻是「全校第一班(哈!我自己封號的啦!)因為那時候很多老師或是職員的小孩都編入這一班,也因此同儕課業競爭的壓力很大。

我的父母並不在意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因此國小的我,沒有人督促我唸書考試,一切只能靠自己自動自發去學習。所以6年來我的成績平平,不好不壞,無論再怎麼認真唸書,最好的名次也只有第14名而已全班有50人)因為怎麼拼都拼不過老師的小孩啊!

尤其那時候的我體弱多病,全學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處於病假狀態之中。ㄟ!這不表示我身體孱弱、健康有問題ㄛ!多年後,當我修讀心理學課程時,我終於知道我的體弱多病是因為「心理因素」造成的。

因為我一直在抗拒上某些課程(音樂、自然、躲避球課),所以只要到了要上某一門課的時候,我的心理影響我的生理,而讓我呈現出生病的狀態。原來那時的體弱多病其實只是「身心症」而已,如果能遇到適當的輔導老師協助、引導,也許我有機會領到「全勤獎」也說不定呦!呵呵!

雖然國小成績平平,但我很感謝北小老師們為我奠下厚實的基礎學習能力,讓我一進入國中之後,第一學期就考到了「第一名」,從此學業成績突飛猛進、求學過程一路順遂,慢慢與「品學兼優」這4個字靠近,這都得感謝北小老師的栽培。

而在北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6年級的導師,幾乎所有的學生都愛她,如今她已高升為某國小校長。前幾年我在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教人員的頒獎典禮上遇見她,她,她,她居然還認得我,真是不可思議啊!我已經畢業20幾年了耶!還能深刻地被老師記得,我真是感到受寵若驚!!(可見我的模樣一樣年輕呦!哇哈哈!)

更震驚的不僅於此,老師還記得我的身體不好,頻頻關心我長大之後的健康狀況,她也還記得那年班上幾個調皮搗蛋「活寶級」學生的名字,一一回憶著那年她擔任我們導師的點點滴滴。老師的記性奇佳,我實在自嘆不如啊!我自己也有學生,但常常放個寒暑假回來,學生的名字就忘了,嗚嗚!我真是汗顏。

在慶祝北教大實小百年校慶的今天,回想起國小時代的點點滴滴,往事仿佛歷歷在目,但那些國小同學早已失聯,連畢業紀念冊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不知道城邦的網友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是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的畢業生呢?歡迎你與我相認喔!但,千萬不要問我是第幾屆畢業的,咳!咳!女人到了某個年紀之後,年齡已經是最高機密了,千萬不可隨意刺探打聽啊!呵呵!



Ruru971025~歡度百年慶‧緬懷北小情



圖片來源:國北教實小畢業校友資訊網畢業紀念冊


 本文於971029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感謝電小二厚愛推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3276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stoneray
是同學嗎?!
2009/01/30 03:41
真的蠻神奇的,我逛著逛居然就找到這 我是第40屆畢業的..(天啊這麼久了).還記得映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應屆畢業那一年期中有一個活動那就是要睡在學校一晚,而且那天買一個同學都要提供一道菜作為晚餐(當然是媽媽做的喔!!)真的很特別.

對了不知道該稱學姊還是學妹總之很興來到這..

Ray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01 19:25 回覆:

呵呵!我也很高興在此與你相遇,但不要問我是第幾屆的啦!這樣掐指一算,年齡就曝光了。

我想我跟你應該不同屆,因為我不記得我有參加過在學校住宿一晚的經驗。但我可以偷偷跟你說,我當年的校長是蔡義雄校長、六年級的導師是劉吉媛老師(現在已經貴為校長,我永遠都記得她)。我同班同學詹○偉是校內老師的小孩,他班的曾○○則是音樂老師的女兒,這樣資訊夠不夠清楚?我想我們應該是在校內差身而過、但不相識的校友,很開心與你相遇喔!


renee
妳是第幾屆畢業的?
2008/12/24 14:20
請問妳是第幾屆畢業的?   我是北小三十八屆的. 正在找同屆的同學開同學會.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2-24 20:04 回覆:

ㄛ!沒想到居然遇到校友耶!但我不是38屆畢業的,我還比您晚個幾屆畢業,預祝您尋找國小同學順利呦!聖誕快樂!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師範學院
2008/10/30 15:30

畢業時還沒改制教育大學,

是沒什麼差啦~說要跟台大合併喊了十年有了,不知道是不是人家不要我們.....

以後可能變成台大附小喔!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30 19:09 回覆:

啥!畢業時還沒改制教育大學嗎?呵呵!這樣認真去推算的話,也可以推估小燈泡老師的年紀呦!哈!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學妹
2008/10/29 08:49

Ruru 真的是小學妹!!

我唸書的時候還是譚校長,當然也有商主任、曾老師...........

看起來我和時和比較像〝同學〞.

(我還是北師附幼畢業的,妳是我的"園友"嗎?  ^_^)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9 19:00 回覆:

哈哈!我也是耶!我也是北師附小幼稚園畢業的。

在當時要抽到公立幼稚園就讀很不容易,我家4個小孩,只有我幸運抽中。沒想到,我們還是『園友』呢!哈哈!關係越拉越近囉!真開心透過部落格認識您。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嗎?
2008/10/28 14:41

這一本很熟吧!是學姊或學妹啦!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21 回覆:

啊!是第29屆畢業紀念冊?還是民國29年?哇!都離我好遠好遠,所以我應該是學妹啦!呵呵!我那年的畢業紀念冊是大紅色的。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進著個學校
2008/10/28 06:37

很多人

擠破頭

也進不去咧


浮雲任游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19 回覆:

對啊!這是所很熱門的明星小學,因此必須是戶籍設於此學區的學童才有機會就讀,也因此,我家常常接到房屋仲介公司的來電,詢問我們是否有意願賣房子,我想這裡的房屋應該炙手可熱吧!呵呵!

我家世居於此,因此我們家祖孫三代都唸過北小呦!這真是一段奇妙的經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7 11:24

國小的時候我對體育課真是又愛又恨,愛體育課是因為不用唸書寫字可以出去外面透透氣,恨體育課是因為每次都玩躲避球,我超怕躲避球的,真不知道誰發明這種殺人遊戲,以前要是能在外場我就在外場,最後老師看出我心裡在想啥,竟然故意安排我在內場,我只得拼命跑不讓球打到,要不然就是被打到痛得半死,我恨躲避球!

前陣子看一個節目,介紹樹蛙,好像在一個地方有一位老師專門研究樹蛙,一看,竟然是我國小二年級的導師,他現在已經在當某某迷你型學校的校長,真的很像他會做的事情,還記得國小二年級他就常常帶我們去戶外觀察昆蟲還有做水土保持實驗等,是一個熱愛自然生態的老師,沒想到十幾年後再次看見他,竟然是在電視上,不過真是歲月不饒人啊,當時他是一個剛退伍的年輕老師,現在臉上已經多了好多皺紋。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29 回覆:

我蠻喜歡上體育課的,因為我小時候跑得蠻快的,常常參加運動會的大隊接力比賽,我也喜歡打籃球、羽毛球,只是我討厭躲避球,因為被惡砸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2008/10/27 10:58
師長垂垂老矣有Ruru接棒.Ruru老矣有學生接棒.這就是薪火相傳.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29 回覆:

對啊!這是一種傳承的感覺,看著一代一代的生命不斷地延續下去,還真的蠻感動的。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自己洩漏了
2008/10/27 01:27

畢業20多年了..呵呵..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27 回覆:

哎呀!小丌啊!幹麼看得這麼仔細呢!不是隨便看看就好了咩!

我已逾而立之年,逐漸逼近不惑之年,雖然年輕歲月不再,但卻多了一股成熟與智慧之美喔!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的商毅華主任
2008/10/27 01:14

相同的曾卾生音樂老師。

祝 Ruru 鼠年行大運!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33 回覆:

對耶!這兩位老師我都認識,還有秦主任、劉主任及輔導室的宋主任,這些主任們都令人難忘。

沒想到關注教育議題的時和竟是我北小的學長,謝謝學長的祝福,也很開心透過這個機會與學長相認,敬請多多指教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