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度北小百年慶
2008/10/25 16:51:20瀏覽2791|回應17|推薦73

20081025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ㄛ!我不是指「反黑心‧護台灣」大遊行啦(本格不談政治,歹勢今天是我的國小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歡度100週年校慶的日子,想當年我念國小時,那時候還是師專附小的年代,沒想到一瞬間,咻!已經屹立不搖100年了耶!身為校友的我,真是與有榮焉呀!

細數我的求學生涯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其中國小和高中(中山女高)都擁有百年的校史,呵呵!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親眼看到2所母校歡度百年校慶耶!我真是有福氣之人啊!


↑這是我求學時代的校門,是不是有屹立百年的氣勢呢!


↑我求學當年的老師們,如今他們已經垂垂老矣,有的已經榮升校長囉!


↑登月樓教室建於民國58年,是為了紀念阿姆斯壯登陸月球而命名的喲!


↑看到昔日的北小校景,雖然純樸,但卻培育出很多的人才喔!


回憶起國小時期的我,是個平凡單純到老師都不會注意到我的醜小鴨,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都被編入「甲班」。那時候沒有能力分班這回事,但我們這一班卻是「全校第一班(哈!我自己封號的啦!)因為那時候很多老師或是職員的小孩都編入這一班,也因此同儕課業競爭的壓力很大。

我的父母並不在意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因此國小的我,沒有人督促我唸書考試,一切只能靠自己自動自發去學習。所以6年來我的成績平平,不好不壞,無論再怎麼認真唸書,最好的名次也只有第14名而已全班有50人)因為怎麼拼都拼不過老師的小孩啊!

尤其那時候的我體弱多病,全學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處於病假狀態之中。ㄟ!這不表示我身體孱弱、健康有問題ㄛ!多年後,當我修讀心理學課程時,我終於知道我的體弱多病是因為「心理因素」造成的。

因為我一直在抗拒上某些課程(音樂、自然、躲避球課),所以只要到了要上某一門課的時候,我的心理影響我的生理,而讓我呈現出生病的狀態。原來那時的體弱多病其實只是「身心症」而已,如果能遇到適當的輔導老師協助、引導,也許我有機會領到「全勤獎」也說不定呦!呵呵!

雖然國小成績平平,但我很感謝北小老師們為我奠下厚實的基礎學習能力,讓我一進入國中之後,第一學期就考到了「第一名」,從此學業成績突飛猛進、求學過程一路順遂,慢慢與「品學兼優」這4個字靠近,這都得感謝北小老師的栽培。

而在北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6年級的導師,幾乎所有的學生都愛她,如今她已高升為某國小校長。前幾年我在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教人員的頒獎典禮上遇見她,她,她,她居然還認得我,真是不可思議啊!我已經畢業20幾年了耶!還能深刻地被老師記得,我真是感到受寵若驚!!(可見我的模樣一樣年輕呦!哇哈哈!)

更震驚的不僅於此,老師還記得我的身體不好,頻頻關心我長大之後的健康狀況,她也還記得那年班上幾個調皮搗蛋「活寶級」學生的名字,一一回憶著那年她擔任我們導師的點點滴滴。老師的記性奇佳,我實在自嘆不如啊!我自己也有學生,但常常放個寒暑假回來,學生的名字就忘了,嗚嗚!我真是汗顏。

在慶祝北教大實小百年校慶的今天,回想起國小時代的點點滴滴,往事仿佛歷歷在目,但那些國小同學早已失聯,連畢業紀念冊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不知道城邦的網友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是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的畢業生呢?歡迎你與我相認喔!但,千萬不要問我是第幾屆畢業的,咳!咳!女人到了某個年紀之後,年齡已經是最高機密了,千萬不可隨意刺探打聽啊!呵呵!



Ruru971025~歡度百年慶‧緬懷北小情



圖片來源:國北教實小畢業校友資訊網畢業紀念冊


 本文於971029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感謝電小二厚愛推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3276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附小隔壁那間學校畢業的
2008/10/26 23:03

算不算校友?

動不動就要去附小實習觀摩耶!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44 回覆:

哈哈!原來小燈泡老師是國北教大學特教系畢業的高材生啊!這樣算起來,我們應該也有點「關係」喔!哈!我是指「地緣關係」啦!因為我家就住在那附近。

以前常常有師專的老師來我們學校實習,可惜我們年代差太多了,因此不可能會遇到。我曾想報考  貴校特教研究所,可惜資格不符,不然,搞不好有機會當你學姐呢!呵!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師附小校友報到
2008/10/26 22:41
校長是譚達士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0:44 回覆:

呵呵!學長好,我讀小學時,不是譚校長的年代,不過倒是從北小的校友網站上看到關於譚校長的一切。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10/26 14:01

小學不是

小學我是南投鄉下的小學畢業的

應該在城邦找不到校友

高中居然是耶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6 15:15 回覆:

呵呵呵!沒想到米亞媽也是中山女高的校友啊!難怪感覺和妳格外親切呢!

 Dr. Composting給我們一個「白玫瑰」的封號,呵呵!感覺清新脫俗有氣質。我當年的校長是梁素霞校長,哇!居指一算,真的畢業好久了,但那段白衣黑裙的歲月,雖然課業壓力龐大,但也是挺讓人懷念的。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妹好!!
2008/10/26 08:11

原來我們都是附小的校友!!

昨天已經有同學傳來百年校慶的照片,數百張,還看到老校長致詞,看得我眼淚不停掉下來!!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6 15:35 回覆:

哇!~~沒想到在城邦真的有北小的校友啊!尤其是名號響亮的Co-Co姐,呵呵呵!學姐好,很開心在此與您相認,敬請多多指教啊!

百年校慶、薪火相傳,您知道嗎?當我在現場看到學弟妹們沿著和平東路前進,進行各種遊行活動時,我也感動得差點哭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這個學校也有感情
2008/10/26 02:32
我是來自南部的小孩
但是我對這個學校也有感情
因為自從嫁入婆家之後
每逢選舉我就要到這學校投下神聖的一票
雖然我投票的次數不多.....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6 15:40 回覆:

呵呵!我也是耶!每次選舉時,我被安排到的投票地點就是北小登月樓的教室。看來您的婆家也在北小附近喔!我們會不會曾經差身而過卻不自知呢?


房東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恭喜
2008/10/26 01:03
我看到 有穿北小百年慶的 T桖喔.....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6 15:43 回覆:

有有有~,我昨天看到好多人身穿北小百年校慶的紀念T恤,呵呵!

要穿到這件T恤可不容易呢!下一次得等北小200年週年慶,ㄎㄎ!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怕玩躲避球
2008/10/25 22:15
我唸小學時也很怕玩躲避球,偏偏整個學期的體育課佔了4~5成的堂數都是玩躲避球,天哪!真是夢魘一場,為了躲避這顆球的攻擊,我都是趁亂或假裝中彈逃離外場,才能免於被襲擊,話說回來,小男生的擲球力道還真是蠻暴力的,一點也不懂得憐香惜玉啊!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6 15:48 回覆:

沒錯!我實在很怕上躲避球課,不過,我不是在體育課上到的,我是在聯課活動(類似社團活動)裡被安排到這一類別,因為其他的課程都額滿了,只有躲避球類還有缺額。於是,本來選烹飪類的我,就被安排到躲避球類,而展開我哀怨的一學期課程。

這些臭男生真的不懂得憐香惜玉,看到女生就猛砸,那時班上只有3位女生,因為被暴力襲擊的次數太多了,到最後,每次上課,我們都稱病不上課。老師雖然瞭解我們的狀況,但也拿我們沒轍,唉!真是一段不愉快的感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