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觀法門具體幫助排寒行者,清楚觀照身心實像〈上)
2024/02/23 21:19:23瀏覽1530|回應0|推薦1

不管怎樣,還是要感謝李醫師發了那麼多文,就是為了描述解鎖後台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
與其說了那麼多,還是希望行者們有過自身經驗的一瞥,只要嚐到,就再也回不去過往散亂的道路了。
這條道路很難,但是卻是通往清明的自證之路,路都幫各位指出來了,接著再送你們一把鑰匙!

為什麼很多人看了佛經還是會迷障重重,墮入無間地獄,因為那是屬於後台的語言或是說文字,就只是種載具;但你還需要一把鑰匙,才能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佛也明確指出,那把鑰匙就是遵守紀律的「禪修」。
當然「禪修」的面向有很多種,舉凡我們耳熟能詳的誦經、持咒、佈施、持戒或是更直接的瑜伽、冥想、靜心、打坐等都是通往佛經那境界的鑰匙。
這也是為什麼李醫師希望要實踐排寒理論行者們,需要有足夠程度的了解,不然你不會有充足的信心,堅持走下去。
因為體溫拉上來,體氣開始運轉之後,當舊帳開始被清算,翻起各種症狀海浪之時,你就很容易打退堂鼓。

這也是為什麼如果你要能夠堅持對排寒的信心,通透的了解,「內觀」後的親身經驗不可或缺!沒有靜定觀照、覺察自身身心微細變化的功力,排寒這條路,很容易半途而廢。
而這些文字其實只是行者經驗過上述過程的內在心得報告,分享給各位,希望鼓勵還沒開始的各位,能夠俱足信心,走上這條路。
但不是叫讀者一股腦全部啃進去照單全收,重點是希望你們能夠頭洗下去,開始進行各方面的「禪修」。
同樣的,如果要走上「排寒道」,各位也需要某些鑰匙,才能得到充足的法喜與信心,以我的經驗來說,加深我信心的內在覺受有兩個關鍵點:
第一、一開始要上道時,先用較為密集的藥物、針灸還有養成基本生活習慣,把身體濾鏡的偏誤(例如對於冷或失溫的覺察,一般人通常感知鈍化)拿掉,讓我開始能更敏銳感受到身體如實表述的感覺。
第二、加大力度的禪修(當然醫師開出的這帖方子是葛印卡老師的內觀),我也很幸運在空行護法眾的安排之下,在今年一月初騰出三週去泰北了解南傳修行系統的瑜伽和禪修方式(那裡有個李醫師認為最棒的優點就是,因為比較偏遠落後貧窮,所以沒有錢裝冷氣,正中排寒行者下懷)。
也因此內在的覺受才會如此直接劇烈,經過這次的高強度精神訓練旅程後,我著實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當進入到深度的靜心與禪定狀態之後,慢慢把自己解構成地水火風空的基本狀態之後,才發現有個超乎五大元素以外的核心因子在調整五大的平衡跟彼此之間的連接,那就是「溫度」。
「溫度」扮演傳遞訊息與平衡的極其重要角色,如果身體被一層冷一層熱的千層糕包住,導致對於溫度的覺受失常,那麼身體失衡是早晚的事…
這支「溫度」中軸的定海神針在本次精神旅程中變得相當清晰,也很佩服李醫師居然能堅持此「排寒道」鏖戰數十載,不畏詆毀與艱難繼續走下去。

所以才想寫一些心得感想分享給各位參考,加深行者對於此道的信心,但更希望行者們能夠身體力行,能夠親自嚐到這樣的內在經驗與覺受,希望能夠幫助在路上的行者,也讓醫師知道,堅持在正確道路上,有您有我同在~感恩祝福!(2024/2/19下午7:06
*李醫師按
法門無數,皆可到達清淨彼岸;可葛印卡老師推廣踐行的內觀法門,沒有宗教玄學色彩,可以客觀體現身心實像,對於排寒保暖信行者,可以說是如虎添翼的助力。沒有強健清明的精神素質,絕難堅持踐履排寒翻症的痛苦與恐懼。
再說一次,病的源頭在心,不止此世,更是生生世世,如油彩層層塗染,以致積重難返。肉體的病更是,層層壓抑,若要解鎖,當然得由表而裡,逐層翻轉,身心的淨化皆是這個道理。
所以,身心必須一體調整,沒有堅強如鋼鐵的心志,如何翻轉誤治失治,以致成壞病的身心?根本就是一筆軟爛的濫帳!
願眾生秉持金剛願力,毋有憂煩怖畏,走上光明坦途。
*參見
觀看著那個痛—內觀十日身心體驗紀實 
中醫「精神內守」,可透過「內觀」具體落實 

排寒築基,有助進入內觀堂奧  
內觀啟動排寒:一帖可體驗實證的心靈處方─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排寒保暖,保一世安康/2024/2/15下午4:03 
半年前,開始慢慢透過醫師的藥,層層解鎖身體,才發現我們在無意識時,身上攜帶那麼多的偏誤與濾鏡,原來最可怕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而那卻決定了大部分事態的結果。
所幸透過醫師的文章提點、針灸以及幾項關鍵藥方,層層解鎖身體,校正回來後,才發現不管氣候如何,原來身體已經累積了那麼多萬古陳寒;如果沒有透過上述協助,找回本來面目,這些糟蹋身體的動能,肯定還會繼續運作下去!
*
在服藥解鎖身體前,自己以為健康勇健,喜歡穿吊嘎短袖、喜歡去深山野嶺泡在冷冽的瀑布泉水,自以為修行,喜歡把冷氣的溫度和強度開好開滿,自以為享受。
服藥後把層層的障蔽,抽絲剝繭後,才發現這些都是大忌,原來身體已經受那麼多寒,但是卻被層層包裹壓抑其中,求助抗議無門。
*
現在的我不管外在天氣如何,出門保底圍巾兩條,調整適用,開車時僅調送風、搭車時會盡力遠離冷氣口,當慢慢逐漸養成習慣之後,發現身體越發機敏、腦袋也漸漸清明、腦霧的情況大幅減少。只要養成習慣,身體就會開始自行驅動排寒,層層排寒之後,對於修行和靈性經驗也有大幅躍進,是身心逐步鬆開的過程。
*
或許,在大部分人眼中,大家會覺得排寒行者很怪、很虛還是以為得了什麼罕見疾病,才在人群中衣服是穿最多的那個;但是你的身體自己最清楚,身體給我的回饋,讓我有勇氣足以對抗全世界的偏見和誤會,身輕、氣聚、身體力行,也才有機會完成夢想或志業,如果沒有上述條件,腦袋遞迴跑再多,也只是空談,還會元氣大傷。
*
目前偶爾還是會四肢冰冷或出現一些排寒症狀,但也都有量身定制的方式,可以控制在安全邊際之內。
在最大限度內,接受身體越發清明所需要的過程,不要有痛苦的覺受,以長期利益、用更宏觀角度來看待這個精密機器自我校正的過程,真的會發現經過適當輔助,處理一些基本問題之後,剩下的就靠人體自有大藥發揮了。
堅持排寒這件事需要因緣俱足、堅持、貴人或是助緣等才能走得下去。爾偶歇息也不用太慌亂,但是若養成習慣,卻可以是一生受用的寶藏。
用些藥把濾鏡消融些之後,以後冷氣調高幾度、衣服多加幾件、多走幾步路遠離風口,這些習慣堆疊幾十年,就會在關鍵時刻救你一命,至少不會有足以讓人滅頂的大病。
細細解剖後才發現,溫度,真的是關鍵!
最後祝福大家2024年:
平安健康/順心自在/明心見性/豐盛圓滿
*作者附記:
這封信是用來展現您對正道的堅持不懈,佩服您的勇氣與底氣,寫了一些想法,總結目前的排寒過程。在此獻上感恩祝福之意,也希望帶給一些還在路上的兄弟姐妹們信心。
雖然有一陣子沒回診,靠手邊僅剩的藥,撐到今天。從這樣的驗證才發現原來藥是應急和輔助,其實還是要靠醫師孜孜不倦一直用生命倡導的衛教,如果要真正走向長期正向的動態平衡與健康,追本溯源,還要從養成良好的日常習慣做起。
*李醫師按:
作者是25歲的科技事業者,剛來時穿涼鞋、短袖,還傳來在瀑布下打坐的照片,我心想這屁孩!
結果,他很認真實踐,ㄧ步步走到現在。是不容易,這是條讓你實踐體驗的大道,嘴砲永逺到不了彼岸。
大道至簡,惟信者行者能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8033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