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診七科,重症難解,最終排寒保暖自救〈上〉
2019/07/02 09:37:47瀏覽15694|回應1|推薦4

謝佳瑾 我的身體改善非常多,生活舒適度大概從20%(勉強度日邊緣)提升到60%(體力仍不佳,但至少可以自己帶雙胞胎和煮飯)。我的病症錯綜複雜,西醫七科會診:神經內科、免疫風濕科、乳房外科、婦產科、心臟內科、肝膽腸胃科,還有身心科。
  但是,排寒三年多來,我靠著親身實踐體悟,自己得到了100個答案,雖然還有200個問題,但我知道,只要繼續力行不輟,總有一天會撥雲見日,否極泰來。
◎體溫調控失常,排寒一年後改善
  我自幼體弱多病,胃口不佳,經常看醫生和吃藥。國二為拼聯考,一天睡不到六小時。高中考上第一志願,繼續睡眠不足,直到上大學。婚後10年不孕,第10年做試管嬰兒,36M+6D生下雙胞胎。但是不孕治療過程中,因為左側輸卵管阻塞,被醫生以顯影劑打爆,碎片散落腹腔,造成嚴重腸沾黏。以及,因為希望能一次到位,醫生給我每次注射的劑量是最高的375mg(後來知道75mg就夠了),排卵近40顆,取卵後卵巢有如蜂窩(40幾個洞的傷口),引發慢性發炎。
  不孕的原因是下視丘功能不佳,
PRL泌乳激素過高(我平時130,孕期將近1000,正常數值應該是20以下),經過劑量如此高的荷爾蒙注射,下視丘功能徹底崩壞,腦下垂體腫瘤是結果,包括下視丘所掌管的「體溫調節」「生理時鐘」「情緒控制」等開關,功能都受損了。

  由於「體溫調節」機能失常,太冷太熱都很痛苦。加上乳腺炎,胸部灼熱刺痛,一直處在發燒退燒的狀況,每天體溫在36~39之間上上下下數回合,身體極度疲累。這個發燒的問題,持續到我排寒一年後,才比較收斂。現在已經幅度很小,幾乎不受影響了。
  體溫調節的困難,讓我(排寒前)夏天無法離開冷氣房,一接觸到35度氣溫,我就中暑,加上我有眩暈症,發作起來幾乎起不了床,照顧雙胞胎實在非常困難。
◎乳腺炎冰敷一個月,迄今胸部狂流汗
  急性乳腺炎期間,因為胸部灼熱發燙疼痛,急病亂投醫,誤信通乳師的話,用冰敷墊冰敷乳房,大概一個多月時間。但是我花多少時間排掉寒氣呢?三年。近三年的時間,不論春夏秋冬,即使氣溫不高,胸部總是流汗不停,濕透內衣和衛生衣。終於,好消息,到去年中秋節,突然結束了。雖然胸部灼熱感偶爾還是會冒出來,我也不急了,耐心等候吧。排寒第一年,發燒動輒40度,昏昏沉沉,但只要退燒後,體力就會恢復一點,人也清醒一點。第二年高燒次數就減少了,第三年少更多,小朋友去幼兒園傳染感冒給我,我也很快就痊癒,非常神奇。

  排寒過程中,最痛苦的,是一開始的咳嗽,約兩個半月,幾乎日夜都咳,咳到肋間肌發炎,全身疼痛,最後咳到漏尿,只好整天包著衛生棉(還好咳嗽結束,漏尿也結束了)。排寒過程中最痛苦的,是一開始的劇烈咳嗽,約兩個半月,幾乎日夜都咳,咳到肋間肌發炎,全身疼痛,最慘咳到漏尿,只好整天包著衛生棉(還好咳嗽結束,漏尿也結束了)咳嗽時期結束,接著登場的是綠鼻涕。每天早上都有一大坨一大坨的綠濃鼻涕,有時候帶血絲,鼻涕量非常非常多,大概持續一個半月。
  綠鼻涕結束之後,就以發燒為主了,還有胸部流汗濕透,比較明顯。其他發疹搔癢,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歷經悲慘的漏尿期間,其他排寒症狀,我都心存感激,只要不漏尿就好)

  前面提到的,下視丘功能損壞,影響「生理時鐘」,我過著彷彿有時差的生活。一到19:00就好想睡好想睡,硬撐也最多到20:00。更慘的是,四五小時後,大概半夜一點就睡不下去,必須起來。不然頭會發脹到很痛。醒來後,要等三個小時,才會再度萌生睡意,但是嬰兒卻要醒了。這個生理時鐘,要照顧雙胞胎,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很困難的渡過雙胞胎嬰兒時期,非常辛苦。開始排寒之後,發生非常神奇的事情,有時差的生理時鐘,似乎稍微轉向正常了。進步到現在,我大概21:00會想睡,21:30是極限。多的這(19:00~21:00)寶貴的黃金兩小時,讓我可以完成晚餐及收拾,處理小孩洗澡睡覺,心裡非常感恩。
  排寒的過程,到現在經歷了三個夏天,即將進入第四個。第一個夏天,毅然決然關掉冷氣電扇,我幾乎是在中暑邊緣渡過(由於體溫調節困難導致),一邊咳嗽排寒,一邊中暑頭暈,一邊發高燒,身體真的很忙。我當時耙文約幾個月,看完所有李醫師部落格文章,FB的回覆,也幾乎全部點進去看。心裡知道這是我的最後一個機會,賭它一把!把心一橫,一切的痛苦,就讓它發生吧。假如能熬過來,說不定我就能夠活下去,陪伴雙胞胎長大。在此感謝所有分享過案例的前輩們(這也是我這次鼓起勇氣分享的原因)。第二年開始,已經習慣不開冷氣。吹到冷氣反而會很不舒服。再也不用擔心自己中暑問題。到第三年,夏季白天,氣溫33度以上,走在路上,竟然可以感覺夏季的風迎面而來,雖然輕輕徐徐,但是這是從沒感覺到的輕鬆愉快。我的雙胞胎也是一樣,完全不怕熱。其他孩子滿頭大汗,我們就是背後濕而已。
李璧如 謝佳瑾 請再繼續,期待~這案例證實人體有自癒功能,根本沒有什麼「病」,那些都是調整過程必要的「平衡」。不要急著「消滅」它。人唯一要面對的就只是,自己的恐懼!請持續完整的寫,之後再Po上部落格,這是一件大功德,讓大家免於受西藥箝制之苦,恢復自由。
謝佳瑾 其實我是絕處逢生,非常感謝李醫師,讓我能夠活下來,如果當初選擇住院,後果不堪設想。
  不孕治療過程中,為打通輸卵管,意外被醫師以顯影劑打爆(第一下沒有通,第二下還是沒有通,第三下,醫師火力全開,超級用力,輸卵管就爆了)以及之後取卵40餘針造成卵巢腫脹發炎,幾年過去,始終沒有痊癒。孕期擔心影響胎兒,用藥還謹慎些。等到退奶之後,發炎指數仍然很高,我歷經多科會診,做了一種很昂貴的檢查(健保有給付),注射放射線進來身體裡,想要檢查出來到底哪裡在發炎(發炎部位會發亮)。答案還是腹腔骨盆腔。於是各種用藥,由弱到強,到醫生說沒有藥可以開了,但發炎仍舊在。這也是被開住院單的主因,醫生說萬一我感染,比如肺炎,有可能引發敗血症,因為身體的抵抗力,已經被這些抗生素消炎藥,消磨殆盡。我的身體猶如風中殘燭,隨時都有危險~(然後我回家想了兩天,決定落跑,因為我不想死在手術枱,雙胞胎才三歲啊~)(李醫師按:太過虛寒之故,以致呈現發炎,無法修復。)
  下視丘、荷爾蒙和免疫系統,都是環環相扣的。因為照顧雙胞胎,吃睡都少,缺乏休息,在下視丘之後,免疫系統也崩壞了。西醫的思維很妙,就是開藥給病人,服藥發現副作用之後,再開藥處理副作用,雪球越滾越大。最後得到好多藥和好多副作用,但是身體並沒有比較好。還好我放棄西醫治療,保暖排寒才是康莊大道。對照一下現在的身體狀況,差異很大。現在如果感冒,就發個燒,隔天早上起來咳個痰,就好很多了。說到這件事情真神奇。我從小就不會咳痰,耙文才知道,原來是體氣不足。排寒約一年多的某一天,突然會咳痰了。原來不是技術問題(我長期誤會),是體氣問題。

◎紅斑性狼瘡、乾燥症、腦下垂體腫瘤齊發,排寒緩解
紅斑性狼瘡,外表的症狀是臉部圓盤紅斑,嚴重陽光敏感,排寒一年後紅斑已減少,再一年幾乎消失,偶爾出現一點點而已,陽光敏感情形也不見了。
乾燥症比較嚴重,狀況不好的時候,光走路就可以把陰部皮膚磨破,真是寡人有疾,苦不堪言,排寒兩年後就沒有再發生了。(李醫師按:還是寒氣所致)

  剩下喉嚨恢復的比較慢,可能講很多故事給孩子聽,這是我自己的取捨,希望儘量不減少他們應得的母愛,所以慢一點(喉嚨好)也沒關係。(李醫師按:腎脈上咽,除了寒氣,這也是腎氣腎精不足所致)
  保暖排寒,我讓身體自己進行修補工程。壞掉的下視丘,免疫系統,都很努力的去修理有問題的bug,雖然有些還沒完全修好,但是身體持續進步中,明顯感覺得到,這力量已經足夠鼓舞自己,再繼續往前進。
Yi-yen Wu 謝佳瑾 真的好感謝你的分享。我也有乾燥症的問題,情況跟你一樣,剩下喉嚨一直在排寒。高中時,喉龍痛我就含喉糖,就那時吃太多,導致現在排寒時,天天好像從胸口含了一顆涼涼糖,一直好冷到耳朵這邊來,有時候還很乾,講話都會覺得喉嚨聲帶會黏住,很努力的圍著圍巾希望快一點過去,我們一起加油,希望我們的乾燥症能減緩到最低,甚至於完全康復。
蔡美榆 謝佳瑾 感恩妳如此詳盡的分享,必能觸動更多人受益!冒昧請問,紅斑性狼瘡在排寒保暖之前,是否曾經接受過任何治療?排寒保暖後如今狀況如何?有再複診嗎?所謂發炎指數如何?
◎吃藥產生副作用,器官失衡,苦果自負
謝佳瑾 我是不孕檢查過程中,發現ANA異常,之後就在風濕免疫科定期抽血,擔心免疫問題造成精卵排斥,或試管療程植入被排斥,皆是以懷孕方向去考量,服藥是婦產科用藥(降泌乳激素)為主。
  生產後一年多,長期身心俱疲,ANA數值1:80之後,才做更多免疫檢查,抽血報告結果是中度乾燥症和輕度紅斑性狼瘡。醫師有開藥,但是我沒有吃,因為(不同科別)總共拿回家的藥很多,許多藥都有副作用,還要再吃藥對付副作用,沒完沒了啊。後來請醫生不用開藥,說家裡的還沒吃完,當然醫生就會碎碎唸。發炎指數ESR,正常值應該小於20,我在60~95間遊走(輸卵管被打爆之後)吃了好多抗生素,還是壓不下來。很後悔吃了這些抗生素,既沒有效果,還把我的身體弄得更糟糕,被自己氣死了。至於排寒開始之後,我就完全沒有回去醫院抽血過,因為我的健保卡好像有被註記「這是個危險病人,身體很糟糕,趕快把她抓來住院」,彷彿是醫院逃兵啊,所以不敢再回去,萬一被強制住院,孩子怎麼辦?紅斑性狼瘡的症狀,主要是臉部紅盤圓斑、嚴重光過敏和心臟腎臟關節會疼痛或腫脹,幸好這些症狀都幾乎消失了。
  我比較嚴重的是腦下垂體腫瘤,健保提供我每年一次EMI,但我也沒有再檢查。只要繼續排寒保暖,就算腫瘤不會消失,至少不會惡化,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因為身體太爛,醫院給我安排好多很貴的高級檢查,健保都有給付,我每次看到收據上的健保金額,都感覺自己浪費納稅義務人的錢,心裡很慚愧)現在三年多沒有就醫,沒有吃藥,不開冷氣又省電環保,心裡輕鬆自在多了。排寒生活讓我省好多錢,謝謝李醫師。吃藥求安心,好像是病人的通病。也有時候是錯覺,感覺這是唯一道路。
  第一次抽血發現PRL過高的時候(135),吃藥三週立刻就降到5(標準值是小於20),醫生說藥對我非常有效,我還傻傻的很高興。殊不知藥物破壞了我下視丘的平衡(強力介入,壓抑某種激素)身體就先天不佳了,再這樣吃藥打藥的,後來冒出了腦下垂體腫瘤,其實也是自找的。尤其像紅斑性狼瘡這樣,可能出現很多(不同器官,不同部位)症狀,醫生能發揮的(開藥)就更多了,西藥通常是針對症狀,但是除了副作用的壞處之外,症狀的消除,不代表這個部份已經痊癒。通常是壓抑住,然後等身體更差的時候,通通跑出來,狠狠咬你一口。這時候(我是出現腦下垂體腫瘤)再去怪天怪地怪醫生怪藥物怪自己!換一條辛苦的排寒之路,崎嶇難行,但之前錯誤選擇(西醫西藥)的代價,早晚都要承受。身體差加上還要帶雙胞胎,真是度日如年熬過排寒痛苦。
  但是李醫師的文章,諸多前輩案例,是我黑暗歲月中的一盞盞明燈。越往前行,拋下錯誤的舊思維,越發現自己心靈強壯起來「李醫師說:體氣上來,心結自解」,更是義無反顧,大步前行,終於擺脫桎梏,還我自由身心靈。一路走來,雖還沒有完全解脫病苦(其實我很想去內觀,可是雙胞胎一向自己帶,先生週間都不在,其他家人都不排寒,我只能靜待機緣),但至少已經能夠享受做母親的快樂,幸福與滿足(以前孩子哭,我就手足無措,根本活在育兒地獄)。心裡著實充滿感恩,感謝李醫師,賦予我嶄新人生。
◎沒有視死如歸的勇氣,如何斷西藥的殘害?
蔡美榆  哇!好詳細呀。若我能有您的智慧,就不會把自己及家人搞得這麼慘,過去我完全沒有中醫概念,身體有恙就直接求助速效的西醫,也沒有「藥性也有毒性」的危機意識。
  當初孩子「紅斑性狼瘡」發病時,是兩腿以細沙狀的血點呈現,後來向上漫延,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在急診等候時,發現口腔內也出現了大血泡,這過程讓人胡思亂想的折磨,驗血結果,血小板3000,這時才知道,正常人十萬以上,被告知有生命危險,怎可能?孩子精神狀況很好,有說有笑!可是血小板剩3000是事實。緊急掛袋輸血小板,先往血液科送,住院徹底檢查,最後結果是紅斑性狼瘡,開始每個月的類固醇追蹤治療(100年時改換奎寧治療中),月亮臉(現在不會了)、全身到處痠痛和心律不整。
  我一直對孩子很內疚,很自責,是我給孩子不健康的身體,讓他受罪,想到未知的未來,心抽痛得慌。以為您也曾經先藥物治療過,再轉保暖排寒,想借您停藥過程的經歷分享,幫助他勇敢的斷藥。停藥斷藥是最難突破的,畢竟一直被洗腦~不可停藥,否則有生命危險。那種懼怕,唯有當事者信心+決心+勇氣夠強大才能度過,真的需要視死如歸的魄力。很奇怪!自己排寒心定不恐不慌,旁人排寒倒怕無法掌控。
  之前李醫師面對重大患者,如眼盲半年的、盲腸炎排寒排情緒23天的。說是提心吊膽,完全能懂。回覆的很亂,腦神經在15年的身心科藥毒也一併受傷了,幾近無眠的折磨。[遇見李醫師的文章前,我也做過全身各科無數次檢查,都查不出怎麼了,醫生都說「對不起,幫不了妳」(卻還開了藥,真覺荒謬,所以沒吃)],已排寒一年半,覺得腦和眼一直都在排症狀(腦昏、悶、頓、累,眼濕、霧茫茫,無法對焦),思緒亂,語辭加交談,總出現空白晃神,總是語無倫次、語焉不詳,所以不敢與人交流,也就有了社交障礙。
註:睡眠漸漸改善中,睡四小時以上,偶爾可睡八小時。(五年幾近無眠的我,感激啊!)

  心存感恩善良的您,如此用心分析分享整個過程,正能量強大,我會轉發給孩子,強壯他的勇氣與信心,以求重生。慈悲的李醫師,感恩有您~因您,我找到活下去的希望與勇氣。感恩李醫師~救人無數。祝福李醫師~福壽康寧,諸福齊備,歡樂圓滿。
◎當時發炎指數高,西醫恐嚇住院,排寒自救
謝佳瑾 蔡美榆 抱歉,剛剛才發現您的留言,上週日被母親節大餐的冷氣害慘了,婆家全家短袖,我們全副武裝還覺得冷,回來就病了。
  謝謝您邀請我為好友。我也是有社交障礙的人,只要朋友講話大聲點,我一想到母親發脾氣,就很害怕。(如果被李醫師拍桌子,我可能會暈倒)(李醫師請不要罵我,我是被母親修理長大的)(所以我對小孩儘量用講道理的,希望他們免於這種恐懼),回來主題。
  我被診斷宣布是紅斑性狼瘡的時候,前面已經有腦下垂體腫瘤和乳腺炎卡位,以及發炎指數極高的狀況,所以太多藥物讓我就完全沒有想吃的意願(當時已經領教了西藥的副作用,還要吃其他藥物抑制副作用的滾雪球效應),這算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沒有吃到任何紅斑性狼瘡的藥物。
  不過,我了解您所說的,血小板3000會被認為一定要治療,不能擅自停藥,否則有生命危險的恐懼。也是多次被醫生恐嚇,發炎指數那麼高,萬一感冒引發支氣管炎,我就掛了,還不趕快住院治療。我經常為了跟醫生說明「孩子是我的一切,我不能丟下他們不管」,而淚灑診間(然後就被建議去身心科了)。
  心裡的恐懼和無助,無人可講,我度日如年的走過這段人生的最低潮,所以理解您的痛苦。我相信還有很多的排寒前輩,有過比妳我都更恐怖的經歷,好在遇到李醫師(的文章)絕處逢生,否則越陷越深,雪球越滾越大,最後就是,我想特別講的是「體氣上來,勇氣會跟著上來,再來是智慧,讓我們有能力做判斷,走正確的路」希望妳繼續加油,關關難過關關過,祝福您和孩子,有越來越好的人生,謝謝李醫師。〈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27903396

 回應文章

Mel
2021/02/17 10:54
请问如何排寒,身在热带国家气候炎热,身体质寒,湿地
感恩(Melissatara8@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