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診七科,重症難解,最終排寒保暖自救〈下〉
2019/07/03 09:30:34瀏覽10634|回應1|推薦6

謝佳瑾 嚴歆 我一直想辦法「解凍」,每次站在太陽底下(天灸)就想到您說的解凍,真是太貼切不過了。這週我和孩子們都過得很辛苦。上週日母親節,回婆家去餐廳享用冷氣大餐,我們已經全副武裝,其他家人都還穿短袖,後來他們還吃冰淇淋蛋糕,真神奇。(可見我講的都沒人在聽,真的沒辦法)回來第三天病倒,發高燒+全身無力+昏睡,好久沒出現的胸部流汗濕透又開始了,孩子們也咳嗽到今天,阿右還出現顏面神經失調的症狀(我自己有過),一邊嘴角不能正常動,看起來歪一邊。不過好佳在我心裡沒有害怕,找機會曬太陽,相信排新寒是比較容易渡過的。謝謝您的「解凍」理論,我想到就充滿歡喜跟感恩。祝福您。
  雖然都會戴圍巾或絲巾(夏天),還是會覺得耳朵冰冰的,我就會用吹風機吹溫暖。孩子們穿衣服前,都會全部用吹風機吹的暖呼呼再穿(他們6M4M,有開始自己練習,把吹風機塞進衣服裡,吹到整件蓬蓬的,會注意安全)
謝佳謹 李醫師好消息報告。五月份母親節,我們回婆家聚餐慶祝(對我們來說,其實是酷刑,因為冷氣很冷,已經幫小孩穿外套,還是很冷)。回來之後,除了咳嗽一個月(自動就好了,排寒就是要時間,當然沒有看醫生)之外,我真正有點擔心的是,弟弟阿右(就是視力進步,臭小孩變香小孩那個),出現顏面神經的狀況,笑起來的時候特別明顯,左半邊比較不會動,所以有看起來歪一邊的錯覺。當然,看到的人,都叫我帶去看醫生。我不想解釋太多,只是應付的說謝謝(解釋太累)努力解釋的對象,只有阿右(自己臉歪一邊,覺得不好看),我跟他說,不用擔心,近視是更難的事情,我們都進步了。這個(臉歪一邊)有一天,一定會好的。幸好孩子很相信媽媽(因為媽媽是李醫師鐵粉),另一個解釋的對象就是先生,我堅持不看醫生。問我多久會好,我也不知道。就是請他陪孩子一起耐心等候。我心裡(為此事)著急或憂慮的時候,就仔細複習一下自己寫過的阿右排寒故事。我相信可以過去的。
  「抱歉,前面廢話太多」李醫師按以下是插播:噹!昨天下午突然發現,顏面神經的狀況,恢復一半以上了。雖然還沒完全正常,但已經比之前好很多了。假以時日,一定會
ok沒事的。雖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還是想跟您分享我的感動和喜悅。再一次謝謝李醫師。2019年7月1日8:30
  我住中部,前幾天發生后里輪胎廠大火,造成嚴重空氣污染。孩子同學們中眼睛敏感的,淚眼汪汪,看起來好可憐。本來我也有過敏性結膜炎,空氣不好就會眼睛癢,刺痛感,流眼淚。排寒一年後,這些症狀都消失了。讓身體抵抗力增強,不是比吃藥殺死細菌病毒細胞要健康自然嗎?我都很想用力搖醒那些很依賴看醫生的家長們,但是好像看西醫吃西藥,他們會比較安心。好多孩子有1/4~1/3的日子都在吃藥,真令人擔心。不過曲高和寡,能接受的好少啊(當然,空氣不好還是要戴口罩)。
◎麻醉後遺症-氣若游絲,肢體某部分失去知覺
  來講麻醉的部分。我人生第一次麻醉是1014月取卵,全身麻醉,護士說一個小時會醒,但是我三個小時才醒(後來看到一個說法是酒量差的會這樣,我真的沒有酒量)。再來是12月生產,生產完八小時我還醒不來。護士來做母乳衛教好幾次,我都無法張開眼睛,講話勉強一兩句,氣若游絲。麻醉師來檢查,發現我腰腹(大約肚臍以下到大腿中段)失去知覺,不知道是否脊椎麻醉時位置有偏,或是其他問題。總之,我無法自行坐直,連宮縮,都是到產後第五天才有感覺。第八天坐輪椅出院,坐月子期間都要扶牆行走,每次下床需要半滾下來。坐馬桶最慘,三個多月都腰腹無力,需要用手扶著兩邊,才不會倒下來。目前其實還沒完全好,我坐久一點就會屁股麻掉,需要常常拍打。然後知覺雖然恢復了,但是痛覺受器故障,肚臍到大腿完全沒有痛覺癢覺,針刺也不會痛。(李醫師按:麻醉藥劑很寒,還是要溫通)
  究竟是麻醉過程發生問題?或是麻醉藥物本身很毒,我身體無法代謝麻醉藥?這個問題我還沒找到答案。我常常看很多新朋友要問李醫師問題,我倒是沒有。我想透過親身實踐保暖排寒,由身體來告訴我答案,同時自己就又過了一關。
  身體講完了。再來是心裡部份。
  母親九歲時家道中落,之後為了供應舅舅們讀書,國中畢業後就開始養家。23歲結婚後,連生三個女兒,很遺憾沒有兒子,因此希望我們好好讀書,給她爭一口氣。母女關係一直都普普通通,在我婚後十年終於懷孕,而且知道是雙胞胎男娃娃之後,是我從小到大跟母親關係最融洽的階段。沒想到,雙胞胎兩三個月大,因找不到幫手,請母親前來支援,卻讓彼此關係落入谷底。先生和我母親看法不同,兩邊都私下對我抱怨連連,我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自己身體已經很虛弱,雙胞胎狀況又多,阿左愛哭,阿右吐奶,還要聽兩邊倒垃圾。一個月之後,母親因為太累回家休息了。
  期間母親非常辛苦,太累的時候難免火氣大,我當時太脆弱,一點壓力也承受不住,開始了憂鬱和每天的惡夢,持續快三年。一睡著,就夢見母親發脾氣,吵醒嬰兒,嬰兒大哭,我卻沒有力氣抱他們,只好母子三人通通一起哭。日復一日的惡夢,讓我去身心科求診,但是看到驚人的藥量,我印象中有吃兩次,覺得自己整個怪怪的,好像不是活在真實世界,後來不敢再吃。只能強迫自己,去習慣這個惡夢。就這樣,我身心俱疲,總是惡夢,各科間頻繁就醫(有請到府保母一段時間),還要應付阿右每餐吐奶,幾乎日夜以淚洗面。醫生們總是建議我住院靜養,說我的身體心裡狀態,都不適合照顧孩子了。1052月開了住院單,先生也支持我住院,但是我後來反悔了,我怕從此回不了家,最後沒有去報到。
◎體氣上來,開始情緒排寒
 
就在那前後幾天,發現李醫師的文章,看到幾篇有關「心病影響身體」很有感觸。開始排寒生活(身體的部份,前面講過了,不再贅述)之後,心裡的改變是什麼呢?「恐懼的威脅減少!」我心裡好多恐懼,照顧不好孩子的恐懼,自己身體不好的恐懼,母親生氣的恐懼,先生與母親衝突的恐懼(這個最恐怖,我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哭),積蓄用光卻還沒醫好的恐懼。
  我生產後到排寒前,這三年花光積蓄,西醫的檢查大多有健保,但是掛號和部份負擔也是很驚人,一大部份是台中某知名中醫診所的自費水藥和針灸。另外是兩位「假」朋友,我原本以為是扶我一把,沒想到,總之借宗教之名,行OO之實。李醫師講的真對,體氣差的時候,容易遇到鬼。
謝佳瑾 我原本被恐懼壓得喘不過氣,剛開始排寒當然很辛苦,但熬過半年之後,惡夢逐漸減少。一年之後,惡夢很少出現了。恐懼離開,我終於可以呼吸,心靈自由的感覺真好。雖然還沒完全自由,我回娘家看到母親還是害怕,還是沒有辦法正常面對。我也告訴自己沒關係,(沒有做惡夢)已經進步很多了。我沒有期待要跟母親的關係,好到什麼程度。但是,我自己努力做一個母親,全心陪伴,教導禮貌規矩,情緒控制,生活自理能力(五歲學炒菜,六歲會切菜了),我想這也是療癒自己的一種方式。我想努力成為我夢想中媽媽的模樣。當然,保暖排寒,這已經完全落實在孩子們的生活。感謝有這個機會把我的故事分享出來,很抱歉不是很有系統性,謝謝所有人給我的鼓勵。也許明年再來分享我第四年排寒的進步。
李璧如 謝佳瑾1. 體氣上來,心結自解,2.乾燥症是寒氣鬱結所致,喝米油是舒服,調整脾胃功能,但重點還是保暖排寒,讓身體自行運轉。這都需要時間
謝佳瑾 是的,時間,謝謝李醫師回覆,我會繼續努力。排寒生活至今,真的覺得我講「彷彿重生」四個字,一點都不誇張。目前體氣仍差,搭車受不了冷氣(即使已經全副武裝),但願有一天,我能帶孩子們去跟李醫師道謝。謝謝您救了我一命,不然孩子們就沒有媽媽了啊。(沒有要求診,單純道謝而已,但願有這麼一天)
李璧如 謝佳瑾 沒問題啊。以後有場地,會辦分享會,希望你能參加。
謝佳瑾 魏嘉儀 謝謝您的鼓勵,我真的何其有幸,一路從谷底爬起來(現在大概在半山腰了),回頭一看,哇!真的還蠻驚險的。我經常看到您的留言(所以對您有印象),也祝福您一切圓滿順利。
嚴歆 謝佳瑾 我都哭了。謝謝妳的分享!受不了冷氣很正常。我也是,吹一下就會出現像感冒的症狀。幸運的是我住的地方太陽很大,我會戴著帽子站在陽光下「解凍」。加油!會越來越好!
蔡美榆 謝佳瑾 太感謝妳的回覆!請慢慢來沒關係,雙胞胎+家庭事務瑣碎+照顧自己的身心。辛苦了!妳的經歷讓人心疼!
  大家都被妳的分享感動 震撼,也都想與妳互換心得,辛苦了!所以不急,得空再回我,只要別把我忘了,哈!「我有些排寒症狀與妳相似,但!比起妳,似乎小巫見大巫,我也還在排寒過程中,症狀連連。也和大家一樣歡喜迎接,等待雨過天晴,只因知道,離健康更近了!」晚安!無限感恩。
◎富貴手擦到無藥可擦,慘不忍睹
謝佳瑾 Shelley She 早安,謝謝您的肯定,我只是真實經歷分享而已,結果因為大家的鼓勵,似乎讓我得到更多力量,令人又驚又喜。我剛剛竟然鼓起勇氣,發訊息給媽媽說「母親節快樂」,這是我的大進步,我自己都嚇一跳。謝謝李醫師和各位前輩,讓我擁有更多的愛,謝謝大家。
謝佳瑾身體真的有自癒能力喔,這是我手指的故事,照片是排寒中時拍的,夏天還穿長袖長褲呢,很乖。由於免疫系統不佳,生產後失血過多,體氣低落,坐月子期間發現一個症狀,手指甲根部好多鬚鬚,非常多,十根手指頭都是。鬚鬚時好時壞,到雙胞胎副食品時期,有一次切洋蔥,右手大拇指刺痛到很奇怪的感覺,去皮膚科診所,醫生說非常嚴重的急性富貴手,要照紫外燈(忘記正確名稱),健保有給付。後來,擦藥變成一種沒辦法的事情,沒效後換藥,換到沒藥可擦。這期間,我還是要做副食品,洗碗洗奶瓶洗菜洗衣服,可以戴手套的話我儘量戴,只有幫孩子洗澡洗屁股沒有戴手套。戴手套還是很慘,十指破爛,右手大拇指嚴重刺痛(當時,照片的傷口那塊幾乎沒有皮,差不多是肉露出來),指尖持續滲血。指甲周圍紅腫,碰水就腫起來(也有可能跟我發炎指數很高有關係),滲組織液,慘不人睹,寫字刷牙都很困難。洗澡真的沒辦法戴手套,為了減少接觸清潔用品,也因此開始poo-free生活。
  開始排寒之後,我在廚房都用熱水洗碗,戴著手套,一下子就裡面流汗濕透,很難脫下,脫下再戴上也很麻煩,約莫經過一年半,有一天神奇的發現:好乾爽喔,洗碗戴手套竟然不會流汗了。再過半年,手指已經完全不會破爛,通通癒合了,右手大拇指也完全恢復正常。對於一個需要處理很多家務的雙胞胎媽媽來說,十指破爛到痊癒,完全沒有任何吃藥擦藥,就是認真排寒而已。李醫師說「信者行者得救」,得救的包括我,感謝李醫師。


蔡美榆 謝佳瑾 .怎麼那麼巧,母親節前兩個星期,我也每天在冷氣房裡10小時,上下身各43層,帽子圍巾口罩襪子襪套,可怎麼都不舒服,冷氣真的讓人很無奈,我也每天電毯加溫解凍中。
  .請別說抱歉,您已經給予我很多的勇氣與鼓勵,剩下的必須我與孩子去面對,再次感恩。
  .我從小到大都是西醫教育,只能說自己太沒有警覺性了,還好遇見李醫師,更慶幸自己還有些福氣,當下即知即行。
富貴手,我也有經歷,冬天裂血,夏天狂滴汗,汗泡疹奇癢,抓破流血流組織液。從小一到四十一歲開始吃身心科的藥竟莫名的「好」了。我都還儍的不知跟藥毒的相連性,真是自做孽不可活呀。幸好實行了斷藥、斷水果、十二字箴言保暖排汗排寒,一年半的時間再經歷來回反覆三次復發,戴手套,吹風機。(但,過程都沒當年的嚴重)幾乎好了,就剩排寒狀態的手腳心猛滴汗。身體真的有自癒能力。感恩李醫師。
謝佳瑾 接下來是個比較害羞的部份,有關於膀胱的進步。可能因為自幼體弱多病,一直覺得自己膀胱無力,長途車程總是擔心會要上廁所,越煩惱越著急,明明沒有很多尿,就是不解不行。忍耐的極限大概1~1.5小時。大一時參加舞蹈社,跳華爾滋,因為舞衣穿脫不便,加上排練時不好意思耽誤進度,時常憋尿導致數次發炎,甚至兩次血尿,之後感覺自己膀胱更差。只要等一下有兩小時不能上廁所,就不敢喝水。27歲結婚到37歲懷孕,這十年回婆家,幾乎沒有睡著過,差不多要每小時起來上廁所,莫名其妙的尿意,但都只有幾滴,好無奈好痛苦。生產之後,大家都說,懷雙胞胎,膀胱會更差,我當然相信。排寒前期的咳嗽,咳到漏尿,有時候衛生棉還不夠,同時要一邊照顧雙胞胎,真的好慘。但是!大概排寒一年後,慢慢發現,我的膀胱好像稍微好一點了。排寒兩年後,我已經再也不用煩惱在外面上廁所問題,過年回娘家,3~4小時車程,我是完全ok的。正常情況,在外面4~5小時,不會有尿意困擾,可以不用上廁所(也有一個原因是帶雙胞胎不方便,但真的不感覺要憋尿)。回婆家雖然失眠依舊,但至少起來上廁所次數,已經大為減少,大概兩次而已,算是改善非常多了。平常在自己家睡覺,通常中間不用起來上廁所。
  之前耙文有看前輩們分享,頻尿原來是寒氣影響,這個困擾我多年的舊症頭,竟然這樣神奇的消失了(很多人說是體質問題,寒氣減少,體質就增強了啊),分享給所有有此項困擾的朋友。再次謝謝李醫師。
宋西有 看到這一篇發文著實令我定格就呆愣在原地許久! 這世間病苦的人一直像無頭蒼蠅在尋求恢復健康的人如此多。能夠遇到李醫師確實需要因緣,但是想要病好起來單靠李醫師的藥是沒有用的!不是說他開的藥沒用,而是所有的藥只是輔助,重點還是病人本身對於己身的病的根源和身體運作的理路要有所探索。一言難盡哪!我是李醫師的老病號,搞了幾年都還不是完全懂得排寒的真諦,一次次以身試法吃些不該吃的食物命懸一線,幾番惹的李醫師高八度的音波對著我兒子嘯叫,氣唬的說拒絕再診治我(這樣形容李醫師太沒禮貌)
重病患者行排寒之路,路途艱辛,若非有堅定意念和決心還有需要真正明白排寒原理,自身必須付出最大的努力,否則多半是半途拐個巷弄另尋他法,這是我一路走來的狀態!
謝佳瑾 宋西有 前輩您好,我終於把我的落落長的故事寫完了。除了李醫師之外,我也想跟您道謝,前兩年有看到您分享身心疾病的自身經歷,辛苦了,當時給我很大的鼓勵。但是因為我很害羞,那時候不好意思留言。趁這個機會,我想在這邊跟您說聲謝謝,請繼續加油,我也一同在努力的路上,持續保暖排寒。
宋西有 謝佳瑾 看到妳留言給我,我說不出來的心情,謝謝留言給我!哈哈,我比妳還害羞,我到現在還沒真正寫過自己去求醫的原由,太難啓口了!看到妳的留言我考慮想辦法慢慢寫出來自己的狀況給天涯有緣人看看。
Mico Wu 未看診前即開始排寒基本功,才三個月,身體就開始啟動這個勢,沒有服藥直到看診後,醫師的藥幫助我撐住工作最疲累的時候,但並沒有因此大排特排的仙效,因為藥力全拿去應付消耗更多的地方去。現在工作量慢慢回穩,偶爾忘了服藥,甚至體氣稍低落時還吃進的甜食,然排寒的勢依舊在,只是緩了些,因為我一直在這路上。排寒就是一個往復的過程,如李醫師說的,不必掛心,只要繼續往前走去就是,因為這是條修身修心的路。這世上真的沒有特效藥,只有自己的決心。
李素珍 這是一條人煙稀少的排寒之旅,值得走一遭!(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27920055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01:25
艾灸對於排寒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