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實排寒,及早上路收穫大〈下〉
2024/03/18 19:52:24瀏覽1377|回應0|推薦3

不要對排寒所造成的覺受有任何的定義與分類,只要看著呼吸就好,就算狂風暴雨、即使雨過天晴,一切觀自在,這就是各位能對排寒過程最棒的幫助;這時候只要注意藥有備齊、全身保暖、剩下就窩進一畝三分地,端看事態發展即可,如果定力夠的話,搭配這樣的覺受來靜心,那功力的提升絕對是事半功倍!
◎願意付出代價,理當重獲健康
平常練的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對中軸的建立以及身體覺受的不在意,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就是為了能在身體翻雲覆雨的時候依然暢然自在,因為你知道一切都在變好,一切都在好轉,一切的一切都在通往更清明、有所本的心安自在道路之上,光這一點就足以讓行者堅持貫徹排寒。
我不知道中文如何翻譯才能得當,那就分享英文字詞給各位,大家要能夠練就detachment之感,在幽暗時刻我不會因為心境不穩定而胡亂插手、在關鍵時刻我會把一切交託給存在做定奪,我相信我的身體、在黎明時刻我對師尊空行護法眾感到深深的慈悲與感恩,這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欲戴冠冕、必承其重,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有那麼多古人流傳下來的智慧偈語,但其實都是在講同個道理,如果你發心真的要獲得真正的健康,那是沒有人事物有辦法阻止你的,因為你早就下定決心願意付出好轉過程中的代價,那各位重獲健康是理所當然。在你體力好、精氣足的時候,多在你身體裡頭累積排寒時所需的資糧,以免書到用時方恨少,台語好像叫做:「好天愛積雨來糧」,生命其實就是上上下下的過程,我們真的很難確保天天在過年,所以如果在各方面寬裕的時候合理積累,相信這樣的行為在關鍵時刻一定會救你一命,而你會感謝的,也會是你自己,要健康,從身體力行開始。
◎蓄積能量排寒翻舊症,沒有捷徑
每一次身體蓄積足夠動能的翻覆,就是在進化與蛻變,就是在抵禦過往的陳寒以及新寒的交迫入侵,各位一定要有底氣來打這場仗,因為跑不掉的,不要再去幻想捷徑,還是解方(排寒就是捷徑與解方了),而且在資本主義興盛的重商社會中,散亂的到處跑,只會徒增被騙的風險罷了,無益!
老實乖乖的,按照中軸和路徑循線排寒,年輕不相信心浮亂跑,老了驀然回首還是得了,套一句歐洲車商的廣告俳句:「你終究就是要排寒的!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排?」這條修行道最大的副作用就是讓各位變得更加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能夠走上這條道路真的是福報因緣雙雙具足,只能祈願祝福!
◎排寒路上需要強者和資優生
排寒進化是種全身性的調整和直接的回春路徑,能解的層面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大至有形身的新寒、小至無形身的萬古陳寒,都是排寒能觸及的範圍,這樣翻的感覺真的考驗行者對於痛苦的覺受和定功,所以醫師才會強調要用內觀的親身經驗去補齊(也是救濟)!
最後提醒各位,這條路上不需要心猿意馬者,説説哥還是說說姐,這條路上需要強者和資優生,當各位肉身衰老才走上這條路時,能抵禦新寒已經相當不易,遑論萬古陳寒? 所以各位還是下定決心,及早上路吧!(2023/3/15上午11:23)
◎醫病答問錄
Q:現在腸胃正在加大力度排寒。2023/3/14下午10:10
A:怎麼排法?腹痛還是胃痛、胃食道逆流?暖丸,加一點感冒藥。
Q:腸胃一直蠕動 排軟便非常稀,但精神非常好。變得很無毒一身輕,很特別的覺受。現在就關鍵部位貼暖暖包,加強。
A:其實都會過去,只是過程中辛苦,從皮膚排最難過。心臟排寒最恐怖,以為自己快掛了。
Q:前陣子有皮膚排寒,但就是主要筋絡的紅腫癢。
我覺得接下來心臟排寒會有,醫師能堅持分享排寒道,真的不容易;排的過程真的深感佩服,沒有功力真的會在痛苦中懷疑,果然需要內觀才能補齊。
A:我扛太多,包括一些人的鄙夷,所以這幾年,尤其夏天整個垮,但我覺得應該差不多了,另一層次開始。
Q:希望醫師能做堅強的後盾和護法。等我排完,努力寫文章分享。
A:很多人撐不住,半途跑了,其實是損失,不趁年輕排,老了根本就向下沈淪。
Q:老了沒新寒就偷笑了…
A:你年輕,走得快。
Q:年輕不相信,心浮亂跑;老了驀然回首,還得了。這是大部分人類的寫照。
A:你有慧根,所以我說我要資優生。
Q:真的,在地水火空風的運作和溝通,溫度真的是關鍵,愈解愈清明。
A:所以這條路註定是小眾,一般人無法想像,很多中醫也搞不清楚。
Q:辛苦了醫師,醫師您的中軸已經很猛了。
A:不過,越來越多醫生認知到寒氣,但沒這樣如理實踐與翻症,只能是半套。
我們真的是大型實驗,醫病合作,你不覺得這很特別嗎?大家一起驗證這個理。
Q:醫師 在我自己親踐排寒的過程真的可以感受到要在現代社會貫徹跟堅持這套學說的不易,真的是內外夾攻,即使過程中有很多大破大立之時,但確實也有領受到醫師堅持至今的威猛奮迅,真的很有度母風範,深感佩服。(2023/3/14下午11:05)
腸胃翻完了,雨過天晴,一切觀自在。(2023/3/15上午11:24)
◎診間實證驗案
現在知道什麼是冷的。
腸胃排寒最嚴重的那三天,完全吃不下,可是頭腦異常清晰,可以做正確判斷;也排氣體及深綠色排遺,不是腹痛,與以往腹瀉不同,卻如陣陣空谷悠鳴,貼暖貼,一覺醒來,雨過天晴,立刻嘎然而止,如醫師所說,上一秒跟下一秒完全兩個世界。排完連嗑三碗飯。
還有下肢沿經絡紅腫疹癢,走很快,泡熱水,兩天即解。飛蚊症也改善甚多。
若有清楚覺受,就無懼外在壓力,症狀如夢幻泡影,走過就好,若心慌硬幹,只會壞事。
重點是障礙要除,心障,乃至由此造成的魔障,都得清除乾淨,如此排寒時必然心無旁騖,堅定向前,運轉起來自然順暢。
心淨化到一定的層次,所遇眷屬皆為貴人,小人與災殃自然不在同一時空。這是排寒保暖與內觀靜心雙軌併行,最大的收穫。身心同時清理,去除肉體因錯誤運作導致的種種束縛,一旦鬆綁,自然清明穩定,迅猛奮進。(2023/3/17〉
關於身心如何交互運作 ,請看方智出版《情緒排寒》。
◎情緒排寒: 解心結、拔病根的身心溫養之道
誠品線上
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112702771760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5472
*圓神書活網
https://www.booklife.com.tw/product-detail/05100122
*三民書局網路書店
https://www.sanmin.com.tw/search/index/?au=%e6%9d%8e%e7%92%a7%e5%a6%82   
讀冊電子書
https://www.taaze.tw/products/14100046410.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804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