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不,我想我並不真的愛你
2022/02/24 12:43:49瀏覽1755|回應3|推薦90

不,我想我並不真的愛你。

我之所以愛你,只因為我是你的掌上明珠,你把我捧在手心裡。你是嚴父兼慈母,教養我,呵護我,使我備受寵愛,幾乎到了溺愛的地步。我傷心難過時,是你撫慰我;我的雀躍歡欣都是從你而來。我得罪了你,掩面而去的人不是你,而是我;你知道我有何等羞愧,不敢面對你。然而,你來尋找我。你將我一把擁入懷裡,用微聲向幾近失聰的我耳語,告訴我你仍舊愛我不渝。早在我犯錯以先,你就已先原諒我了。因為你上了十字架,承擔了我一切的罪債,使我在你面前無可指摘。

我真的愛你嗎?我很懷疑。我愛你,只因為你豐富的賞賜,不計較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誤。無論我多麼壞,你永遠不宣判我三振出局,反而以盛宴款待我。瞧!這才是現實的我愛你的主因。

如果有一天,你奪走我的家產,我依然會一笑置之;畢竟約伯不是也有同等遭遇嗎?如果有一天,你使我身上長滿了瘡,我依然會一笑置之;畢竟約伯不也難逃一劫嗎?如果有一天,你使我眾叛親離,我也不會太難過,因為我還有你,況且或許唯有到那個時候,我才會真正願意親近你。可是,如果你奪走我摯愛的人,我想,我會很久很久不想理你,縱使我知道他們已經跟你同在一起。

我愛我的摯愛,更甚於我愛你。因此,你在我心目中所佔的份量就可想而知了。我也不敢再繼續往下想了。我是因為你給我這麼些好東西我才愛你。如果你悉數收回,我肯定立即變心。

不,我想我並不真的愛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164805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00:57

但凡能 "開心+無憾",便是人生裡的 "吉祥如意" 了喔!

Fox恭喜恭喜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2-28 09:59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請喝咖啡
願慈愛的天父上帝
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6 11:16
我不敢試探主,若是拿掉我所愛,我會如何?是否仍愛主?
但我深知,主是我所愛中,沒有人或物可以取代的。
沒有人可以使我與主分開。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2-26 11:47 回覆:

感謝慈愛的天父

祂應許永不離棄我們

這是多麼寶貴的應許!!!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14:19
愛不愛似乎不重要,只感覺這是一位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2-24 14:37 回覆:

親愛的城市小農

我寫信的對象是慈愛的上帝喔

不過這是多年前寫的

現在不會這麼想了

只是貼出來紀念我曾有這些想法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