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雜記
2023/09/24 11:20:13瀏覽896|回應4|推薦114

從教會回來,忽然想騎擱置很久的腳踏車。5:45,天色猶未晚,一輪清月已低垂雲端。近六點時,月兒更皎潔了,散發白亮的光芒,此時,她是全宇宙的焦點。

經過稻田時,田裡的秧苗正幼,稀稀疏疏的,水裡映著周圍一草一木的倒影。稻田邊的蘆荻(?)上方有一群不知名的蚊蚋向我迎面而來,是颱風驚起這些昆蟲嗎嗎?希望這次颱風別再造成災害才好。

騎腳踏車的時候就覺得輪胎怪怪的,本以為是風大逆風行駛的緣故,後來在一轉彎處無風亦覺踩踏吃力,本想騎滿半個小時,這時遂作罷。

上樓以後,媽問我要不要到頂樓看煙火,我說好。結果媽忙著看電視,我便自己先上樓。在隔壁的游泳池上方就有煙火,看得極其過癮。稍遠一點的火樹銀花也很精彩。至於遠一點的,礙於距離,就不覺有那麼好看了。

晚餐本想吃舅媽大方送我們一半的綠豆椪,奈何肚子告訴我它不想再裝東西了,於是打消念頭。反正昨天已吃過(同為舅媽送的)超美味蛋黃酥應景。沒必要讓已經躋身胖妹的我更有貴妃體態。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09100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978854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8 11:29

掬馥早上好

秋天是美麗的

而中秋節就在美麗的秋天

時序進入秋季 一切都越來越好

祝福妳闔家平安健康 佳節愉快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09-28 11:58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與祝福

你用的文字真美

令人嘆為觀止

願賜平安的主

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家平安

也祝妳秋日愉快,中秋快樂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23/09/27 12:56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09-27 13:11 回覆:

別客氣

(^_−)−☆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3/09/26 10:54
圖文俱讚!敢問能否借用此圖製作圖卡,是、否皆謝!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09-26 11:17 回覆:

你可以自行取用圖片沒問題

願神大大賜福你

平安喜樂永相隨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4 14:23

如畫般的風景,如詩般的浪漫。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09-24 15:13 回覆:

謝謝阿丙兄的誇獎

願神的恩典與慈愛

隨時與你同在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09-24 15:39 回覆:

呵呵

現在寫不出這樣的文章了尷尬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