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大不小的老毛病
2023/12/07 12:34:28瀏覽682|回應14|推薦98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並不完美。最糟糕的是,我是媽寶,偏偏所作所為常常惹媽媽生氣,於是每次犯了錯,少不了好好被念一頓。
先從喝水來說吧。我一天要喝幾千CC的水,夠誇張了吧。尤有甚者,我還有水中毒的前科,因此媽媽管我管得更嚴。每天我要把喝了幾杯鋼杯、保溫杯、馬克杯的水記錄下來,但媽媽並沒有因此鬆懈。我因故功能退化,必須插尿管,辛苦的媽媽就負責每天晚上幫我倒尿。每次我好心問她前一天尿量多寡,得到的答案通常是「兩三盆尿」,換言之,就是很多的意思。我的身體啊,你有辦法喝水少一點嗎?答案再顯然不過了。
還有我的吃相,說直白一點就是:「狗改不了吃屎」。在媽媽口中的我,好似要跟別人搶食一樣,大口大口把食物塞進口裡;上一口還沒咀嚼完,立刻又把下一口吞進嘴裡。這問題已經被媽媽嘮叨好幾年了,不知為何,我就是死性不改。媽媽總說:「你如果跟別人一起吃飯,人家一定討厭你。」儘管我已經半百年紀了,每次聽到這話還是覺得心頭被刺了一下。
媽媽罵得對,我無可反駁。但這麼簡單的事,我為什麼就是改不過來呢?或許這是基督信仰所謂的原罪吧。「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下次再挨罵,我就不怕沒藉口了。可是,親愛的掬馥,你可以不要那麼油條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800652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7:01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沒聽說過 害羞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4 17:07 回覆:
就是一些地方俗語嚕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21:55
一拳過去了.... 接到沒?

晚安,要睡覺了!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4 07:33 回覆:

接到了,好痛!!!!

早安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9:12
其實,沒有信仰的人,若聽到自己的心理醫生自殺是很大的衝擊。這位陳醫生在當年是很大的新聞。

感謝主,我移民前因父意外去世,當初以為是憂鬱症,現在知道是重度創傷症候群。

感謝主,我一到溫哥華就進入教會,半年後就信主,然後主醫治我,不藥而癒。❤️❤️

禱告是人類最古早的心理治療,希望來掬馥這裡的朋友,得以聽見寶貴福音,生命翻新,富足。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3 19:19 回覆:

感謝主,醫治你失去心理醫師的傷痛

我每次po文都是五味雜陳

既希望文章有基督的馨香

又私心希望能有高一點的點閱率.......

(新姊姊不要揍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3 13:09
我之前的心理醫生,也是大S的醫生也自殺。

自己當醫生醫不了自己,很難跟病人交代。特別是有信仰的,可以找我們的大醫生主耶穌基督啊!有信仰最終也跟沒信仰的醫生一樣,就可惜了!

希望,這位醫生不是心理因素自殺離世,是其他的病因。可憐白髮送黑髮人。😭😭

唉!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3 13:18 回覆:

我的醫師確定不是自殺離世

他生前還要照顧他生病的雙親

倒是你的醫師,怎麼就想不開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22:07
那就為他的孩子(假如有),遺孀禱告,相信這是醫生最需要妳幫他的。

感恩的是,醫生已經在父神那裡。希望,他不是自殺才好。

我好睏,要先睡了。晚安,掬馥。😴😴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3 11:11 回覆:

他沒有小孩

太太還在,所以排除自殺的可能

為什麼藥天妒英才啦.......尖叫尖叫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3 11:13 回覆:
謝謝新姊姊在睡前還挪時間回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17:16
是最近的事嗎?多久了?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2 17:31 回覆:
至少一個禮拜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15:29
掬馥有搜尋過醫生名字嗎?

網路上應該會有他是如何離世的資訊。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2 15:54 回覆:

我搜尋他的名字還有過世原因

沒出現原因

反倒出現另一個令我震驚的消息

他太太過世了......

我在想,是這個打擊太大

所以他選擇跟著走嗎?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2 15:59 回覆:
心情很沉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15:26
感謝主,使用我有機會以福音陪伴姊妹。

姊妹在獄中受洗,但出獄才是真正考驗她是否會第三次再入監。福音可以先拯救她,透過她真實的信靠,整個家族也因她而蒙恩得救。

不然,一個吸毒的人,家人看她像看見鬼一樣!😱😱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2 15:52 回覆:

新姊姊真有愛心跟細心啊~~~

你所服事的弟兄姊妹有福了

讚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11:20
哇!真如我的想像。😭😭

這麼年輕,這麼視病如親的良醫,必也是蒙主愛的兒女。

掬馥知道甚麼原因離世嗎?

PS:我正在基隆法院陪一位剛出獄的姊妹向觀護人報到。❤️❤️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2 11:35 回覆:

我問了一位共同的朋友

但他也不知道

只能期待將來有一天在天家相聚

你真棒,勤做主工

願神堅立你手所做的工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2 08:23
那可不一定喔!許多「基督徒」信主二三十年,聖經卻沒看過一遍,對真理不明白,有盾牌不用,仍過著世人般隨波逐流的生活。

我去看過醫生這篇幾遍了!掬馥說「先走一步」是甚麼意思?請多說一點,免得我誤會。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12-12 11:05 回覆:

抱歉沒說清楚

我先前看的醫師兼諮商師英年早逝

他還小我五歲

令人不禁要感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