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碧潭,素食園遊會(中)天道總會的攤位
2011/10/25 21:43:22瀏覽1558|回應1|推薦44

前文請參照:

新店碧潭,素食園遊會(上)

雖說個人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也對於任何神鬼傳說始終保持敬而遠之的態度,不過許多教派所宣揚的信念是值得思考的,多數信仰的內涵也是需要去探討的。

如前文所述,這是一次屬於公益性質的園遊會,由許多協辦的團體共同參與和捐助,可以說現場相當熱鬧。

我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左右,現場搭建了表演舞台,由天道總會的表演者上台演唱卡拉OK。

說實話,現場音響效果太好,又得趕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所以現場震耳欲聾的歌聲,影響了在各個攤位駐足的情緒。

不能說,每條道路皆通往真理,而是美好的願望都需要人去鋪設一條道路。

我一直覺得「行善」是件好事。

「行善」是什麼?簡而言之就是做好事,盡量讓每個人過得更幸福快樂;倘若一點付出能夠嘉惠更多需要的人,那麼「善」也不過就是一張鈔票從A到B的歸處。

上圖是現場的折疊車表演,這些自行車手到底在做些什麼,我大概看了一分鐘,但仍沒能摸清楚兩個大男生騎車來回比賽的意義和目的。

在表演之前,許多已經穿上演出高山族服裝的婦女,正在台下接受最後指導。

上圖是天道總會的舞台,由於入場時間比較晚,沒能看到前面的表演,抵達之時都在唱流行歌曲。

上圖是天道總會的宗旨,而在場子外面,許多人紛紛帶著自家寶貝前來逛逛;於是,除了小孩子之外,還有可愛的小狗也在旁邊躲太陽,周日中午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每個人的手上提著大包小包,就連我也不例外,我母親則是早先到場買了不少水果、點心、果脯,我則買了盒手工月餅。

這次看到最奇特的標示:本來要收費的項目,後來全都免費了。

上圖是這回的園遊券,下圖則是事先看到的海報。

由於現場攤位不多,參觀者買氣很旺,使得中午的時候許多攤位已經沒有貨品,特別是水果攤位,無論是台灣所產的橘子、蘋果或水梨,皆非常受到與會者的歡迎。

如果真有一條道路顯現在眼前,標示著所謂的「天道」,我會說:民以食為天

比較可惜的是此次園遊會以素食為主,沒有半點葷的東西,使得本人興趣缺缺,因此沒有停留太久,還是繼續遊覽碧潭東岸的路線去了。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776479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不久即將回到我這生長的家鄉...
2011/10/26 21:12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10-27 21:45 回覆:
回鄉是每隻歸鳥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