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的天空,義大利Napoli
2006/06/01 12:49:39瀏覽821|回應0|推薦20

永恆的天空

剛從拿坡里(Napoli)回來時,無意間望見飛機窗外星光閃爍的夜空;曾經喜歡一種淡漠的冷清滋味,在平靜又無人呻吟(但有間歇性打呼聲)的機艙裡,這層黑暗的隔閡,似乎可以激發想像,賦予更多奇想的期盼。

於是,我安坐在狹隘的經濟艙座位上,無牽無掛,只為沉緬於片刻的幻想。

每次搭機出國或回國,我都秉持著一種生活哲學:在物換星移的人生中,永遠不忘初衷及熱情,順應心的方向,覽觀無限的天地。

只有這樣子,我每次都能心如明鏡似地回顧每一天,也善用每一秒。

我想,底下的煙塵一定又會教人透不過氣來;那窒悶的台北天空,有些黯淡,但在這之上,我彷彿能瞥見它清朗又深邃的另一面。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