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顧不了的事我們來做!
2011/06/08 13:03:59瀏覽1319|回應0|推薦12

上午跑了趟內湖動物之家,去幹麻?了卻心頭一點愧疚。

我一直在想,那位女子會不會養著養著不想養了就放生了?「皮蛋」會不會因為太想我掙脫那女子的懷抱跑了?(想太多,皮蛋高興都來不及呢!)

上帝造人不公平,也莫怪人類對動物也不公平,動物之家上百條狗沒有一條是好樣的(這是我的認知啦),大概名犬都被人類挑走了。我一進鐵門,裡面犬隻像瘋了似地向我嗷叫,叫什麼呢?看牠們的表情似乎在說:「主人!主人!你在哪裡?為什麼不來看我?」;「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你們這些殘忍的人類,不應該剝奪我們的自由!」也有的像是說:「照過來!照過來,多給我一點關愛的眼神,請帶我回家!」……..

我沒有能力,我不敢看他們怨懟的眼神,我專注地尋找我的「皮蛋」。

來來回回看了八遍,心理不知是啥滋味,皮蛋沒在裡面,是還在漂亮女主人懷裡?還是跑到街上當流浪狗去了…..

後來我在網站上看到一則有關狗的傳說:「黃色黑嘴的土狗最忠心」。那不就是說的「皮蛋」麼?瞧牠那活潑亂蹦、聰明伶俐的模樣,任誰看了不喜歡?我相信那女的會把她當成寶貝,我也相信憑「皮蛋」的聰明,能為牠自己找到一條最適宜的路。我這個渾蛋主人還操哪們子心呢….

PS1.給烏拉瑰網友:我已經盡力了,抱歉沒能給妳好消息,如果有皮蛋的下落,一定第一個報給妳知。

2.動物之家還有一些名犬,還有一隻特大號的大狗(忘了看犬種),在陽明山開土雞場的最適宜養來看家護院,當成店的活招牌也好。另外,土狗最忠心啦,別盡找那些名犬,讓我們幫上帝解決一些祂顧不到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3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