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花了300 塊回家,...
2015/03/05 23:58:24瀏覽411|回應0|推薦6

"我花了300塊回家,煮了一鍋海鮮麵給你晚上吃,隔天中午也吃,...", 我開始細說我的貢獻,"這海鮮麵直可媲美大飯店,而且更好,真才實料,有鮭魚肚,蛤蜊,蝦子,竹筍,瘦肉,我可是訓練有數,練習過好幾次,...", 老婆轉過身來,笑著說,”我知道,你花了300塊回家,你已經講了 n遍了,我跟你說過你可以不用回來,是你自己要回家的"。打從去年到聖地牙哥工作,我就變成半個空中飛人,每兩個禮拜回家一趟,這個週末剛好是老婆的生日,可是老婆恰巧得個重感冒,怕傳染給我,准我可以不用回家。才說生日,老婆計劃的生日大餐也因為她的重感冒給取消,改以我的海鮮麵代替,”我可是花了300塊回家煮麵給你吃,我的誠意連上天也會感動",老婆邊咳邊笑搶著說,”那鮮花呢?咳! 咳!", "鮮花在後院呀。我已經種了,可是它來不及長大開花,我也沒辦法,再過一個月,你就有滿院子的鮮花隨你摘"。噹一聲,女兒來了簡訊,”Happy Birthday",這年頭越來越不像話,電話也不用打,敲幾個字就打發過去,臉書上也有幾個來自台灣的生日快樂,這生日快樂也太便宜了,還是兒子不流入俗套,連簡訊也沒有,“你這麼挑剔,你生日時連個生日快樂也沒有”,老婆憋著嘴,一副不同意我的看法,“為什麼要生日快樂?我們做了什麼事,要人家說生日快樂,什麼事都沒做,大家只是從媽的肚子裡跑出來,一點貢獻都沒有。”,老婆被我的歪理開始感到不耐煩,緊鎖着眉頭,忍著咳嗽,“那你要別人說生日不快樂?咳! 咳!”,“NO.  應該說天天快樂,我們要天天快樂,不是只有生日快樂。”,老婆咳咳地笑着說,”你可是花了300塊回家跟我抬杠”。

“我花了300塊回家,撿狗大便,踩過牛,拔雜草,做院子. 我腰酸了,幫我按摩,捶捶背吧! "

"我花了300塊回家,在飛機上照了幾張照片,這可是要花好幾個300塊才逮得到的景色”。

這300塊還真值得。

聖地牙哥的上空。 大雨過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2126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