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縱橫江湖 - my camping trailer
2016/08/18 02:09:35瀏覽468|回應0|推薦9

So long,Stargazer,我每天從break room 看到的怪東西。
So long,像蟲般蠕動的highway 805,你準時四點出現。
So long,break room 裡五顏六色的可樂,我卻不敢碰你一下。
So long,老闆,謝謝你的廢物利用,我原意鬼混,你卻佔據我的每一刻。
So long,辦公室旁的啤酒屋,Sauna,steaming room,健身房,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你們身上。
So long,San Diego,妳的美麗我永遠記住。
小孩問,“你要去那裡?”
“你會看到在樹蔭下打盹的我,在海灘上揀石頭的我,在山上橫衝直撞的我。”

在啤酒屋的吵鬧歡笑聲中,老闆舉杯祝我一路順風,感謝我兩年來的貢獻,說道,“Robin, 好好玩,三個月後一定要回來。”, 有人問道我有何計劃,我簡單地說我將行走江湖一陣子,“How?", 年輕的印度工程師一臉狐疑地問著,我瞇著微醉的眼睛,嘴角略露微笑,”我將拖著我的露營車四處跑跑“。

我大概有著什麼幻想症之類的,打從許多年前,我的最大的夢想是買一艘船出海釣魚,每天冀盼著公司上市,這股痴勁驅動我努力工作。公司上市了,可是還是沒錢買船,另一個大問題是老婆遲遲不批准,這似乎比公司上市還難。

幾句閒話家常後,不知怎麼聊到他們的船,這一對阿拉斯加老夫婦興致昂昂地聊著他們如何買船,如何駕船橫跨海灣到對岸的河流捕魚一些有趣的事,我望著窗外的Kachemak Bay,他們的家也可看到同樣漂亮的風景,對岸山上仍是白雪皓皓,平靜的海灣有如一面大鏡子,像一片葉子的Spit靜靜地躺在海灣上,遠處幾艘荳子般大小的船徐徐地飄蕩著。我把我的心思從海面拉回來,看到老婆聚精會神地拎聽他們的故事,我知道老婆一向都很有禮貌地聽對方講話,不像我常常會走神。”我們也可以買一艘船“,天啊! 我有沒有聽錯,回家後老婆居然主動提議,我曾經一提再提,二十幾年恍過去了,不如隔壁鄰居的一席話,不過,這還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我腦海裡有如閃電般閃過如何解決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比如如何拖船,那裡可以停放等等,技術上完全沒問題。腦筋轉啊轉啊! 終於轉到經濟學上的本益比,我們在Homer的時間還是太短了,更何況我們的退休金有一部份還要靠出租房子,放一艘船在Homer無論如何本益比都不好,不如買一輛露營車,一輛可以拖著到處跑的小房子,或許更適合我現在的心思。

又寂靜無聲了,看到皺眉頭的老婆,我知道這主意有點超出我們的知識範圍,拖一個小房子有多少學問,會碰到多少問題,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朋友中也沒有人有這種經驗,更大的問題是我們倒底有多喜歡這種類型的旅行,會不會買了之後只用了兩次,就擱在一旁,任其自生自滅。

從網路中,我發現一種折疊式的小房子較適合我,打開是三角形的小屋子,合起來像火柴盒,裡頭有兩人睡的大床,一個吃飯的小桌子,可以折疊成單人床,廚房,浴室,廁所,冰箱,暖氣機,冷氣機,微波爐等,日常需要的大概都有了,從youtube影片中看到打開收起來似乎很簡單,它的賣點是整個質量輕,一般小車或是SUV就可以拖著跑,因為小,輕所以省油,適合上山,長途跋涉。到了目的地,卸了房子,就可以開著自己的車子到處跑,這個點子似乎蠻不錯。但是???真的像廣告所說的嗎?為什麼在加州的公路上沒有看到,這個東西跟買車一樣,不能退貨,也找不到有出租的可以試一試,唯一的方法是自己必須作功課。從網路中找到一個google group,專門討論這類型(A frame)的露營車,我靜靜地聽者他們的討論,我聽了一年有餘。我實在很佩服老美討論的精神,畢竟每個人的知識都有限,從討論中才可以學習到許多事情,不僅老美好問,他們也好答,問的有禮貌,答的有技巧,雖然非親非故,短短幾個字的問題,就有5, 6 個回答,有的回答甚至有一頁之長,想到這裡,我不禁臉頰紅紅,我怕問的問題太幼稚,或是回答錯了,東想西想,躇躅不前,總之,事不關己,非到必要不出聲,越神秘越好,哎! 這是誰教我的。

回想一年來他們的討論,擇要敘之。

1. 如何確定你的車(TV, tow vehicle)可以拖多少重量的露營車(trailer)。大部份的人都用他們現有的車子來拖,這可以省下相當一筆花費,畢竟沒有引擎的露營車(trailer)便宜許多,將來要後悔,才不會得心臟病。但是,必須瞭解你的車子先天的限制,還有必須安裝什麼東西才可以確保TV不會損壞。

2. 如何安全地拖trailer?TV 加上trailer,長度增了兩倍有餘,轉彎,超車,倒車變成困難許多,如何確保trailer剎車的安全,在在都令剛入門者冒冷汗。

3. 了解電力來源。電力可以來自家用的AC(shore power),電池(12v DC),或是 丙烷氣(propane). 這又隱含著每一項電器會耗多少電,電池可以提供多久的電力,及如何在野外充電等等問題。

4. 了解水的應用及處理。水分成飲用水,浴室廚餘污水,及廁所污水,這種A frame trailer 沒有貯存污水的功能,大部份的私人營區都有污水排水口,只須從trailer 連結管子到排水口即可,但大部份的州立公園並沒這設施,自行繫帶汙水貯存器,變成累人但又必須做的瑣事。

5. 後續保養整修。這種trailer只能算是入門級的露營車,功能樣樣皆有但我想因為著重輕巧,所以材質壽命可能有限,保養整修很花錢,大部份的討論都圍繞在如何修理老舊的trailer 上面。

看我努力作功課,老婆終於同意與我去看露營車了。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代理商,很擔心這不喜露營的台灣姑娘要如何嫌東嫌西,可能一會儿嫌空間小,一會兒嫌水不夠洗澡,我腦筋裡有如陀螺一直轉,思考怎樣的回答才可過關。第一步是再三強調她不需做任何事,一切由我處理,她只管享受山水之樂,再不行,最後一招是苦肉計,我開始不吃不喝,省下來的錢來買,不需動用公窾,不需老婆批准,了不起千里單騎,獨走江湖。”我沒辦法與你出去露營一兩個月,兩個禮拜或許還可以“,金口終於開了,我喜出望外,”沒關係,我們慢慢來。”。

在Oregon,Mt. Hood 下的一個停車場,停下來煮中餐,泡咖啡,待會,還要練習倒車。

老媽好像很滿意她口中的低寮(台語發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708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