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山水歲月 - Homer, AK
2018/01/08 02:18:59瀏覽817|回應0|推薦11

我好像剛從睡夢中醒來,記不住夢裡發生的事情,也記不住睡前我做了什麼,老了,腦筋不管用,許多事情記不清了,只知時間悄悄地從指尖滑逝,歲月默默地增長,翻開我的部落格,上次記載的是一年半以前與老媽出遊,之後一片空白。家裡靜悄悄地,大夥還在睡覺,還不到七點,外面還是黑漆漆的,喝了幾口茶,腦筋清醒一些,慢慢地找回自己,耳朵癢癢的,有一股聲音在輕輕地迴繞著,“流走的歲月我無法追回,但消失的記憶我一定要想辦法要回來”。

咚! 咚! 咚!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其實整夜我並沒睡好,似醒非醒,睡在車中有一種說不清不自然的感覺,就像沒穿衣服光著身子站在馬路上任人指指點點,你不知什麼時候會有人過來囉嗦你一頓,我的車子停在公司的停車場,這是一棟四層樓高面積相當廣大的停車大樓,不管在那一個角落,都感覺像在足球場的中間,昨夜我繞了幾遍,實在找不到任何隱秘的地方,後來選擇靠樓梯的角落,假裝出差的人不得不把車子停在公司的停車場過夜,我的車子是七人坐的小型箱形車,後座的椅子全拿掉,車子的空間大到可以塞進一個單人床,放上枕頭棉被宛如一個露營的休旅車,門口放著一個剪半的一加侖的牛奶瓶,晚上尿尿方便多了,車子的窗戶事先都裝上窗簾讓人無法窺伺裡面的情況而且可以擋著外邊的燈光方便睡覺。公司裡都有我需要的日常用品,休息室裡咖啡汽水茶,冰箱裡放著我的糧食,想要點熱食,微波爐就在旁邊,我的位子上有兩個大銀幕任我在網路世界裡遨游,喏大的辦公室就我一人使用,沒事先到健身房裡消耗一些熱量,然後洗個澡,把頭髮吹乾,到外邊散散步,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電子設計公司的總部,花園庭院設計有如小型公園,步道蜿蜒於花花草草間,休憩的桌椅巧妙地散佈在幾個角落,下班後,唧唧嚷嚷的人群不見了,偶爾只有幾個人匆匆而過,散步其間,寧靜優雅。

咚! 咚! 咚! 又是一陣敲門聲,沒錯,有人在敲我的窗戶,這不是做夢,昨晚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這是我第一次睡在車子裡,睡前全身不自在,但想以後我要常露營在外,應該學會那兒都能睡,硬起頭皮試看看,旅館錢省下來給遊山玩水,我知道並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停車過夜,馬路旁較不會有人注意,只要不是連續幾天在同一個位置,也不至於衰到會被警察趕,但偶兒呼嘯而過的車子很快會讓人抓狂,馬路旁不可行,但停在公司的停車場,行嗎? 我不知道,大概也沒人知道。咚! 咚! 咚! 外面站個人,穿著套頭的棉長袖,縮著身子似乎外面還有點冷,我看不清他的臉,我也沒什麼好搶的,公司的地盤應該是很安全,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答應,“Hey, man, you can't park here.", 一口標準的黑人腔調說我不可以停在這裡,從聲音聽起來,應該是一個年青人,大概晚上兼差來此做保全,”Why not? This is my company.", "I know but you still cannot park here", 他大概看到我玻璃上的條碼,這說明我是這裡的員工,公司是七天二十四小時開放,停車場應該也是但員工手冊上並沒說能不能睡在停車場,在美國沒說不行的事一向都是ok, 況且他也沒提起那一個條文禁止員工睡在停車場,聽他的口氣這只是他的個人想法,我不走他能耐我何,我還是重複著我那句話, “Why not? This is my company. ", 他沒答腔,整個空氣頓時凝固了幾秒鐘,”Ok. I will ask somebody. I will come back.", 我抽了一口冷氣,他要往上報,保全部的老闆可能行文到我科技部的副總,再到我老闆,全公司的人或許都會認識我了,不知道成名的滋味是怎樣,也許公司高級主管要特別開個會,為此好好討論一番,或許過兩天基於安全理由趕我回家不用再來上班,或許我早應該說天一亮我將開車回家,老闆已經允許我可以在任何地方上班,只要有網路,我都可以接到公司的系統,如此一來,我可以好好在阿拉斯加,夏威宜,甚至台灣,一邊賺錢一邊享受我的人生,想著想著,天慢慢地亮了。

既然我可以抱著我的電腦在任何地方工作,我精心設計的旅行車就毫無用武之地,車上的初夜結局是一整天的疲憊。待在家裡一陣子之後,慫恿老媽一起隱居在阿拉斯加荷馬市(Homer, AK)。下面這幾張照片就是去年五月在那裡照的,我跟老媽兩人待一個多月,可憐的老婆沒那麼多天假無法立即跟來。望著外面的山水,晴天時,平靜的海面有如一面鏡子,不同程度的藍色輝映著山頭上的白雪,當雲霧起時可見一片霧氣從右邊的海口洶湧奔跑進入灣內,不到半小時,有如大海的雲霧吞沒了整個城鎮,雲海的上頭是遠處的高山,卻依然聳立在天邊,有時這雲海好像玩累了,待了一整天動也不動,有時又很淘氣,剎那間煙消雲散,不留一點痕跡。陰天即將下雨時,天空更是忙碌,大大小小,黑黑白白,各式各樣的雲,有如淘氣的小孩,偶爾你追我跑,偶爾擠來擠去,各不相讓,有時陽光趁他們不注意,偷個縫隙,射到海面上,遠處的山巒卻如老僧入定,於如真似幻的飄渺煙霧中。我把我的辦公桌放在窗戶邊,不時從煩人的電腦工作中抬起頭來望向外面,看看大自然又在搞什麼鬼,有時禿頭鷹一閃而過,有時幾隻小鳥不知受什麼驚嚇,振翅而飛,這時是候鳥返鄉的季節,運氣好時可見一二隻嘎嘎而過。我甚至還可以做即時新聞報導,漁船什麼時候入港,渡輪來了否,浪潮是否漲滿了岸邊還是遠退於一角,遊客是否已經進城了,看著,看著,一會抬頭望風景,一會低頭忙工作,荷馬市的一天還真忙碌。

我的辦公室。

老媽很認真地做運動。

遠處的山巒。

雲海進城了。

某一夜,月亮也來了。

夕陽下的山水。

早上七點左右,晨曦射到海面上。

淘氣的雲霧,躲躲藏藏。

退潮時,水天一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1098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