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不思蜀
2014/08/15 13:43:25瀏覽445|回應0|推薦6

Soft sand, gorgeous sunset, 我一直錯把這裡當作Maui(夏威宜的茂宜島),雖然還沒老到癡呆的地步,但這沙灘的確不輸於Maui。沒錯,我又離家出走,到外地賺點零用錢,這次運氣還不錯,沒有到寸草不生的沙漠,來到這海風徐徐的南加州,慚愧,有點樂不思蜀。

住在別人家,總有許多事可以聊,這次,我的房東是從Armenia 來的老太婆,照片中前面的那一位。Armenia大家也許並不清楚,曾是蘇聯的一部份,蘇聯解體後,許多國家獨立了,Armenia就是其中的一個國家。這房東四十幾歲帶著16歲的兒子,隨著老公來到美國,一句英文都不會說,自稱是科學家,不久前,老公死了,之前為了照顧老公辭了工作,60初頭的她很難在找到工作,即使她兒子很孝順,業已成家立業,這老媽也只好自己孤孤單單地生活,所以一石打二鳥,把房間出租出去,既賺錢又有伴。這照片中後面那一個女人剛來自蘇俄,也是帶著16歲但是女兒,也是一句英文也不會說,跟老公離異,不知她是如何想的,覺得離鄉背井比較好,對許多人來說,美國或許是天堂,他們並不知,在美國生存並不容易,如果沒有實力的話。跟她們閒聊,房東作翻譯,Armenia 人都會說俄國話,看的也是俄國的電視,這蘇俄的老大普亭大概認為這些曾是蘇聯的國家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到這祖國的懷抱,這三國演義的第一句話,“合久比分,分久比合”的道理,大鼻子也很清楚。我要是早知道房東的兒子每天會跑到老媽家,我大概不會想住在她那裡,她兒子滿臉鬍鬚,跟他說話,他眼睛會射出兩道凶光,先把你身上射出幾個洞,再跟你說話,他們母子把停車間當作實驗室,神秘兮兮地,不准人到他們的停車間,不曉得在搞什麼壞事。慢慢地,大家熟一點了,才知道他兒子也是科學家,搞一些光學物理,研究一些配方,塗在鏡片上可以把影像呈現出立體的效果,他兒子說有一次萬靈節他把一個老頭子的3D影像鏡片放在車子,結果有人誤認是一個真的人頭在車子裡,報了警,警察盤問了他老半天,我也說那片的確蠻嚇人,直覺有人在鏡子裡,你從不同的角度看他,他也從不同的角度看你,令人毛骨悚然。住在這裡,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考驗,畢竟我們的文化差距太遠了,我還蠻習慣老美的態度,畢竟在美國待久了,對於Armenia人,雖然他們也在美國待很久了,他們還是保持著他們一貫的生活及想法,就像我老媽一樣,雖然在美國待了一段時間但整天跟老中在一起,沒有跟外面的世界接觸,不過,慢慢地,一點一滴,借著我的烏龍茶,我也品嘗過Armenia的晚餐(ok而已)及這俄國女人的tuna沙拉(好吃),我們把距離拉近了,他們也很好奇這東方來的台灣人,有著不可思議的文化及歷史,見多識又廣,每每散發著智慧的光芒,又臭彈了....。

在Balboa park 裡的botanical garden,一個值得去的公園。

這小妹妹拉的不錯,我跟她閒聊,跟我兒子同歲,幾乎同時學琴,我說我花了不少錢讓我兒子學小提琴,還買了一把不錯的琴給他,如今他封手埋琴,讓我心痛了好一陣子。

真羡慕這年輕的水手,大庭廣眾下抱著女朋友就吻起來。

照顧的無微不至的盆景。

被遺棄在牆腳的....

沒錯,這裡是San Diego 聖弟牙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1615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