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妹
2014/08/27 13:50:30瀏覽733|回應0|推薦5

她大大的眼睛,望著你時習慣把頭偏向一邊,就像一位5歲的小姑娘害羞地躲在門後偷看你,坐在我的旁邊,我們面向不同的牆壁,把頭一轉,我們就近在幾尺。我們的辦公室是一塊畸零地,據說以前是擺放印表機,位置不夠,小小的空間擠著三個人,她坐在中間的位置,坐在最裡面也是一個姑娘,我坐在最外面。她五官端正,皮膚不黑,笑時很習慣地低著頭,剛從印度隨著老公一起過來美國,說話帶著一種特有的印度腔調,不時地拉著我東問西問,就像一隻好奇的小貓咪。她眼角飛揚,興高采烈地說起他們幸運的第一步,能夠與老公以H2的身份同時來美國工作的確是造化,在印度有多少工程師排隊在等候這少許的名額。在美國,他們沒有語言的障礙,起步輕輕鬆鬆,不像其他國家來的人剛開始時都必須先“掙扎求生”,然後才能冀望“成功”。我,一位來自矽谷的“歐里桑”,在美國住了20幾年,俗語說我橋過的也比她路走的多,自然她老轉過頭來,用她那大大的眼睛望著我,找我聊天。要我說“矽谷風雲”,描述各路英雄在商場上廝殺,就像井裡的青蛙剛跳到這外面的花花世界,一時不知所措,瞎問這路過的老蛙,這老蛙再怎麼會跳,也不過這幾尺罷了,看著她那天真無邪的面孔,實在很難拒絕她的要求,只好瞎扯一番,待她知道真相,可能已是n年以後,我早已逃之夭夭。不過,說起哪裡好玩,哪裡風景漂亮,我倒能濤 濤不絕,秀幾張我阿拉斯加的照片,說起荷瑪市的點點滴滴,她大大的眼睛瞠得更大,她那裡都沒去過,這阿拉斯加也扯得太遠了,那也沒關係,加州我也很熟,上山下海,比如優勝美地,太浩湖,到處都有我的足跡,明天我把我的電腦帶來,秀一些加州的風景照,我口沫橫飛,急著在她面前賣弄一番,她想去的地方太多了,看來還需要排個優先順序,像top 10 之類的。

這大眼睛的印度妹搬家了,雖然她百般不愿,老闆的話不能不聽,我還來不及秀我的照片,我的故事還沒講完,難得有年輕的姑娘願意聽“歐里桑”講話,話沒人聽了,還是工作罷!

無論如何,這些照片還是要送給印度妹。

Big Sur. 矽谷往南約兩小時。這橋可有名字?Good question! 我從來沒有注意過,我被這景色吸引,那有時間管這橋叫什麼。印度妹問我矽谷有什麼好玩的,除了舊金山,這Big Sur 也堪稱一絕。

滿山遍野的野花,就在Big Sur。

印度妹只知道剩的牙膏(San Diego),還不知加州海岸的漂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1635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