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的冰川 - Portage Pass trail
2015/09/18 02:11:43瀏覽404|回應0|推薦7

或許九月並不是登山的好季節,時時陰雨綿綿,難得好天氣,或許九月是最好的季節,希希疏疏的遊客,讓人覺得蒼天雖浩大卻只有我一人,去年的降雪業已融化,只留冰川張牙舞爪獨佔山頭。賞冰川在阿拉斯加並不稀奇,馳騁在公路上不經意就可看到幾個高高地掛在山頭,百米遠的坐船接觸也曾有過,但登山到冰川作近距離的接觸一直是我們的願望,遊客中心極力推薦Portage Pass trail,去年因為風大未能成行,今年我們又來了,值不值得很快就要揭曉。

Portage lake 位於Anchorage南方約30分鐘的車程,有一個值得一待的遊客中心,從中心的方向看不到冰川,但有船遊湖並到冰川的下面,登山口位於山的另一邊,靠近一個小城鎮叫Whittier,從中心必須穿過細細長長的隧道,隧道是單線通車,每隔一段時間轉變方向通車,火車也經過此隧道到Whittier。Portage Pass trail從登山口一開始就考驗人的耐力,路徑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石頭,相當崎嶇不平,得時時注意自己的腳步,一路往上爬,三不五時遇見有人在路邊喘氣,我稍停片刻,回頭望望老婆需不需我背,看來英雄無用武之地,她臉不紅氣不喘,慢條斯理就像她常說的烏龜走的慢,但終究還是會到的。

等老婆時,回頭欣賞Whittier的風景, 城鎮在照片的右邊。安靜的像湖泊卻是Prince William Sound 的一個小灣。

老婆英姿地站立在山頭,我笑稱在加州需要背著背包走個三天三夜,才能得此風景。

線上有人戲稱這是買一送一,半路上遇見另一個冰川,湍急的流水聲老遠就聽到了。

雖然我都有了,老婆還是喜歡拿出她的手機喀嚓,自己照的還是比較好。

過了山頂,此徑是一路往下降到湖邊,並不像一般的路徑是迂迴曲折,待會兒回程又有的爬了。累了兩條腿,省了多少錢?遠處的船看到的風景跟我們一模一樣,但少了汗淋浹背的快感。

冰川裡的洞穴,沒有灰塵的覆蓋,藍色的冰晶瑩剔透。

冰川下的湖泊還真不小,湖泊的盡頭就是遊客中心。

湖面上有大大小小的浮冰,冰川斷裂流下來的,天然的冰雕,過半小時後再回來看,這冰雕業已不見。

嘟! 嘟! 火車要過山洞回Anchorage了.

 想 要 去 夏 威 宜 或 阿 拉 斯 加 玩 嗎 ?先 跟 我 聯 絡 . 打 聽 好 , 再 走 .        
 
我 的 電 郵 :   contact@bayviewvacationhomerental.com       
 
要 參 觀 荷瑪市 的 度 假 屋 嗎 ?  請 按 這 裡 Robin 的 度 假 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3048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