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石頭,仙人掌
2014/02/03 08:02:07瀏覽518|回應2|推薦9

 有人說Phoenix鳳凰城有許多trails,可以讓我盡情地”爬“, 我一直以為鳥不生蛋,寸草不生的沙漠有什麼好走的或是好爬的。在加州,trail 的定義一定是有蔥鬱的樹林,或是有俊秀的高山,風景絕佳才配叫這個稱號。在鳳凰城,最高的山才2500 尺,依我的定義還不配叫做山,只能稱作丘陵罷了,但這小山卻孤單地東一個,西一個,即使山山相連,佔地卻不廣,唐突地聳立在這廣大的沙漠上,站在這小山上頭,眺望四周,這沒樹的優點是可以無所遮眼360度俯噉四周,現在這沙漠蓋滿了房子,綿綿不絕的城鎮,整整齊齊的馬路房子,略嫌單調無趣。我曾說一個好風景必定有山有水,最好山上還有終年不化的冰雪,這才能激起內心的鬥志,不遲腰酸背痛的痛苦,就算一拐一拐也要爬上那山頂。這裡,亞歷桑拿州的鳳凰城,唉! 什麼都沒有。

 十幾年來朋友的話語依然再我耳邊響起,放慢腳步,留意四周,可以發見許多美麗的東西。這麼多年了我努力地咬嚼這幾句話,雖然沒有什麼長進,但也似乎開始理解某些道理,想想這光凸凸的沙漠哪裡有可以另人振奮的景色?於是我背著我的相機,拿著我的登山杖,開始探訪這鳥不拉屎的地方。一個人長期接觸同樣的東西,很容易被局限在某些角度,很難接受新的事物,理解新的道理,我們常說井底之蛙,自己不就是那隻蛙嗎? 誰說有山則名有水則靈,古人沒教我們欣賞石頭,石頭就不美嗎? 君不見那筆峭的石頭,自成一格的排列,有高有低,有大有小,有遠有近,不同的形狀,不同的花紋,再加上石頭縫裡迸出筆直的仙人掌,零零落落地散布在這石頭山中。我如果不是客居此地,何嘗有機會欣賞這“不一樣”的風景?這“不一樣”就是美,石頭是美,仙人掌是美。

 

 Pinnacle Peak Park

公園的正面。此山形似三角椎,以山頂巨石出名。

從另一個角度看山頂的尖石。

公園附近的住家,大大小小的高爾夫球場散佈其中。

公園的天然步道,冬天曬曬太陽,活動筋骨,蠻好的休閒。

 

Echo Canyon trail

此步道以困難度出名,人潮之多,我的車子必須停在步道2 miles 之外,步行20 分鐘。

哇! 這才叫作爬山,真正需要用雙手在地上爬。

回頭一下,回味剛剛爬山的驚險。 

從山頂俯視高爾夫球場。

 

Other trails

Phoenix 有許多小山丘,風景大同小易,大部份皆能俯視市區。

 

整個Phoenix,正所謂

無風,無雨,豔陽天,

無樹,無蔭,仙人掌,

有山,無水,大沙漠,

有汗,無悔,異鄉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10662417

 回應文章

robin2alask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14:24
非耶! 非耶! 我是新時代的游牧人,主要的工作是遊山玩水,其次才是放牧牛羊逐水草而居。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4 09:58
您,這次是外派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