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釣魚記
2013/08/10 06:34:24瀏覽1163|回應1|推薦15

釣魚現在在台灣大概是極難得的活動,即便有,也許只在魚池,或在偏蔽的小溪釣一口都不到的小魚。記得小時候,我還跟我哥常到屋後不遠的小溪釣鯽魚,魚不大但蠻有樂趣的。老爸也是釣魚痴漢子,印象所及,我們還遠征至彰化大溝抓蝦子,後來魚蝦俱盡,老爸只好轉戰魚池,還因為常去魚池,花了不少銀兩,老媽還一度以為魚池有鬼,不是有小姐就是有風騷老闆娘。起初老爸拿魚回家,大家還興奮的,隔壁鄰居看了也津津樂道,久了,大家吃膩了,開始嘮叨起來,不是嫌魚刺太多就是沒人要殺魚,說也奇怪,這殺魚的工作怎會落到我身上,嗯! 那時老哥在哪裡?還真會躲。在交大念書時,新校區開闢一個魚池供學生及學校員工釣魚,池中放養改良的福壽魚,可有一個巴掌大,我與同學買了含有蝦子的釣魚粉,一個小時可以釣上十幾條福壽魚,收穫是蠻豐富的了但總缺少個釣魚最有意思的拉勁,多的魚我們賣到附近的自助餐店,所得還不夠買餌。來到美國,釣魚幾是我每周必做的事,從湖泊到海岸邊,從鱒魚到石班,每每都有我的痕跡,也開始了解到釣魚也有學問,從魚的居住飲食習性到水溫風向,每每都影響到今晚餐桌上是否有魚。釣魚的次數多了,從渴望到有魚帶回家的心理逐漸改變到專注釣魚的品質及樂趣,在加州釣魚已逐漸無法滿足我的樂趣,但到阿拉斯加釣魚對我來說,卻還是遙不可及的奢望,直到我在Homer 買了度假別墅,阿拉斯加的鮭魚們,我來了,你們要小心囉。

Homer,Spit 上的小漁港,還不到早上6 點,太陽剛出來。 

 

今天天氣很好,沒有下雨的跡象,不知魚起床了沒。

三,五 人等著船長到來,迫不急待地準備出海。這一次我參加的是全天King salmon 及 Halibut 的混合釣。依照規定,每人只能帶回一條King salmon 及 兩條Halibuts. 在Homer的近海, 到處都是Halibut,我倒不擔心釣不到Halibut,只是大小而已。釣King salmon 是我第一次嚐試,不知來得是不是時候。Salmon有許多種類,King salmon 是最大的,在岸邊即使上鉤,也很難拉上岸。

 Fish on! 沒看到魚的影子,但從竿子的弧度,這上鉤的魚可是不小。遠處是一座活火山。

我的第一條 "King Salmon",嗯! 還蠻沉重的嗎。

最左邊的 King Salmon 是我的,比別人稍嫌小一點,但最大的Halibut是我釣到的。總計,我的King Salmon 重16 lb,Halibut 是 25 lb 及 33 lb.

人間美味,我的魚頭湯。老美不知魚頭的鮮美,盡數被我拿過來。這湯汁的鮮美,筆墨無法形容,菜市場買的魚頭那能比。帶幾個魚頭回加州讓老媽嚐嚐,非得讓她咬到舌頭不可。

只有魚頭還無法果腹,到農夫市場買個帝王蟹,雖然比餐廳小一號,但至少我不用破產。

 

如果沒記錯,US$15 一磅。

鐵板燒Halibut,不需要大廚師的手藝,加個鹽巴胡椒,就很好吃。

鐵板燒豬排,有魚有肉,還缺什麼?

朋友送的煙燻鮭魚,有辣及不辣的。

對了! 還缺美酒,到附近的商店買個道地的土產,Homer酒廠釀的水果酒。

一邊享受佳餚美酒,一邊欣賞大自然的美景,真有夠享受的,但似乎好像還缺少一樣,喔。。。。美女,不好意思,這美女我就自己欣賞了,不跟大家share了。(註:如果要看帥哥,上圖手裡拿魚的那一位,就免費給妳們欣賞囉。) 

 醉臥美人膝君莫笑,人生難得幾回醉。

 

 想 要 去 夏 威 宜 或 阿 拉 斯 加 玩 嗎 ?先 跟 我 聯 絡 . 打 聽 好 , 再 走 .       
 
我 的 電 郵 :   contact@bayviewvacationhomerental.com      
 
要 參 觀 荷瑪市 的 度 假 屋 嗎 ?  請 按 這 裡 Robin 的 度 假 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811878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22:26

Halibut 翻譯成“大比目魚”?

謝謝大方帥哥,免費給咱們欣賞!

robin2alaska(robin2alaska) 於 2013-08-11 00:50 回覆:
客氣! 客氣! 但大家都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