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0 哩, 長征
2012/04/01 00:43:58瀏覽373|回應3|推薦12

“我終於退休了。”,再一次面试失敗,這不知是第幾次了, 心裡想是退休的時候了。 想起半年前交回我的識別証,捲起鋪蓋回家,雖然是被迫離職,對於已经計劃退休多年,心中嚮往自由自在生活的我,卻没有太大的失落感,反而覺得是我付之實行的機會,老婆說這只能是”小退休“,還必需找新工作,她才有退休的希望。曾經参加過一個老師的畫畫示範,她的情況與我類似,“Life is short。I always think what I am going to paint today when I wake up.",她寄情于她的繪畫天地裡,如鱼得水,她有一個好老公資助她。

不上班的日子裡,一天的時間其實是很快又匆忙的,早上睡到自然醒,悠哉悠哉的吃早餐,看看電腦,報紙,看看哪里出了什麼事,天氣好的話就到後院看看花種種菜,一個禮拜前撒得種子冒出芽没?心情好的時候拔拔草找找蟈牛,曬曬太陽。偶而到附近的公園跑步,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膝蓋老化了,今生大概與跑步無緣,從阿拉斯加到茂宜島,看到老美不分大小不分男女,跑得汗流浹背,尤其看到一張在荷瑪市小馬拉松的照片,背景是覆雪的山頂,陡峭的山群,真希望那天我也可以參加。剛開始跑步的前幾個禮拜,每次跑完就癱瘓好幾天,身體到處都痠痛,尤其是臀部的兩側,幾乎無法行走,老婆勸我少跑一點,我肅然道,”不行,除非我的腳斷掉為止。“,”你呀! 就是要痛苦你才會覺得快樂,這叫痛快。“,老婆調皮地嗆聲。

跑完步讓人的心情很平靜,好好地睡個午覺,反正天地間也沒什麼大事,躺在床上休息順便看看書,圖書館的中文好書被我看得差不多了,剩下一些無病呻吟,黯然乏味之流的,問一下老婆可有什麼好主意,”你可以看看英文書了,像Harley Potter之類的“,”我  我 我的英文程度有這麼好嗎?“,我驚訝地結巴地說,老婆卻很平靜地答,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的,”習慣了就好了”。最近這幾年老番癲,做一些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甚至從未想過的事,剛開始學彈鋼琴,學繪畫,現在又要看英文書,一直以為唯有英文系畢業的人才有那水準能夠從書中得到樂趣,但住在美國你有選擇的權利嗎?況且美國的出版業這麼發達,在飛機上,在咖啡店,常常看到老美老的少的手中一本書(現在可是電子書了),津津有味地看著,反觀我們自己似乎從學校畢業後就很少再拿起書本,這看書的習慣我們可不能落後,拼著老命地看吧! 學吧!

雖然說從現在開始吃老本,大概這輩子也餓不死,粗菜淡飯,清心寡欲,隨著本性能屈能伸,倒也是一件樂事,唯一苦得是老婆恐怕要晚好幾年才能享受人生,她不像我可以裝瘋賣傻,眼見老婆終日忙忙碌碌,為了五斗米折腰折壽,我卻在一旁當清流君子,自作風流高雅,卻也不是我血性男兒的本色。好吧! 找找工作吧! 從一開始挑三撿四,倒最後一切交給老天,上帝吧! 一切不強求,不做作,老天要我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望著前方無盡頭的公路,這是第二天了,昨天耗著老命開著13小時的老馬車,今天依然精神抖擻,氣勢如虹,從聖荷西到澳斯丁,1700 里,車子裡裝著大大小小的行李,老天有眼,要我到德州待一陣子,尤其在我看完著名的小說"Lonesome Dove"之後,有機會體會一下德州的風情,經歷一下德州的酷熱。三月天,一路上碧草如茵,我吹著戰鬥的號角前進。

注:"Lonesome Dove"普立咨得獎小說,敘說德州牛仔遷徙到蒙大拿州的故事。

德州的州政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624787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進駐德州
2012/08/31 07:39

一直遺憾去年沒去成阿拉斯加,這個月和CSer老外夫婦相約去探訪,又因故泡湯!

有機會歡迎來休士頓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robin2alaska(robin2alaska) 於 2012-08-31 08:45 回覆:
下次有機會,定當會會你,謝謝。

doris
這就是人生
2012/04/09 10:20
1700哩  真的是好長的一段路  我和媽都很捨不得你這長途遠征  不過日後回想起來  這一段肯定是你可以自豪的人生旅程   加油喔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趣
2012/04/01 09:23

對有工作的人嚮往是早點退休  因為志趣常與工作相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