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個電話給老婆--我與一位“美女”同居的經驗
2012/08/30 23:55:56瀏覽506|回應1|推薦10

給老婆打個電話,告訴她我已經找到住的地方。經過兩天半瘋狂地開車,我終於到了,從加州San Jose到德州Austin1700里,我的眼睛花花的,我的腦神經鈍鈍的,我已經不能做任何的思考,一切只能任憑下意識的區使。出發之前我已經找到兩戶人家有意出租房間,第一戶人家室內佈置地整齊有序,一塵不染,女主人光鮮亮麗,輕啟朱唇,“一個星期只能炊火一次“,我的心下沉了一半,不煮,那妳要我吃什麼呢?接著還有信用調查,犯罪調查拉里拉雜等等,耽擱下去今天恐怕得住旅館了,我點點頭說,”我喜歡坐在客廳,或許我可以跟你一起看看電視“,我用的是肯定句,強烈地表示我不想只待在小房間裡,她把頭轉到別處不置可否。轉過幾條街到了第二戶人家,迎接我的是一群狗吠聲,大中小三隻不同的狗佔據著整個客廳,雖然我們事先已透過email溝通,我心裡也有些準備,但這情景還是蠻震撼的。客廳是水泥地,畫著一些流線形的花朵,深紅偏紫,顏色已有些暗淡,一台老舊的電視機孤單地坐落在角落裡。走進廚房,油漆剝落的櫥櫃赤剌剌地鎖住我的眼光,裸露的木頭訴說著這房子的年代。房間裡空空蕩蕩地,連床都沒有,地上鋪著深綠色的地毯,有好幾處已經轉成黑色了。我問了同樣炊火的問題,女主人豪爽地答,“只要保持乾淨,她無所謂”,當時我已經累得無法再站了,挪開椅子坐了起來,這一坐,慘了,我再也不想動了,環顧四週,我可以數出千百條缺點,僅存的優點是這是單親家庭,只有一個女兒,女兒在附近的大學念書,與人在外同居,難得回來幾次,室內寬敞隨我用,不愁沒有畫畫的地方,好吧! 就是這裡,看來我要跟一個老女人及三條狗同居了,“今晚我就住這裡”,准房東說,“我抄一下你的駕駛執照”,我狡羯地說,“你要看看我是不是殺人犯,是嗎?”,“你何時付房租?”,“等妳把床弄齊了,我再付妳租金”,她笑道,“這是另類的討價還價嗎?”,天知道,只要上有屋頂,我就滿意了。

打個電話給老婆,告訴她我一切安好,勿掛念。下班回來與三條狗狗玩玩,晚上與房東閒聊幾句,回房看看我的小說,天一亮即起,八點不到就上班,一切規律正常。唯一要抱怨的是這房東看電視喜歡把音量開得很大,影響我看書的注意力,受不了了,跑去跟她說,她說這樣她才能放輕鬆,她又把客廳所有的燈關掉,這樣才有看電影的氣氛,怪胎。電視上有歌唱或跳舞比賽,她很起勁地批評這批評那並問我意見,我只唯唯諾諾并不想泄露我的心思。有一天,她要我尿完把馬桶蓋放下來,我不依,我們有點爭執,我心想她也管得太多了吧! 當初我問她有何規矩時,並沒這一條,她說什麼尊重女性,我辯道為什麼不尊重男性?壓根裡這是我專用的浴室,假如她女兒不回來的話。過幾天她才說擔心她的小小狗會喝馬桶裡的水,我也不喜歡狗兒跑到浴室搞得一團髒,最後我同意把浴室的門給關起來。這女房東,身材魁梧,以東方的標準來說,一個星期會到附近的小學跑步幾次,但她常跟我說她的手痛,她的腰很脆弱不能出力,希望我幫她割割草之類的,嗯! 她很會利用剩餘人力嘛! 至於餵狗之事更是不用提了,反正時間到了,她不在家,狗狗全都跑過來找我,不餵也不行。 拉里拉雜一堆,一時也沒辦法跟老婆講完,我看我必須每天打個電話給她。

老美大概不把自己的年紀當成秘密看待,她年逼近六十,未婚,父親是德國猷太裔,為了逃避希特勒的迫害來到美國,母親是歐裔的美國人,沒說女兒怎麼來的,喜歡跟我聊女兒的事,大概因我女兒年紀相符聊聊家長經吧。有一次,一直要我猜她女兒男朋友的年紀,我猜了幾下,她一直搖頭,我睜大眼睛,手指頭比著4,她說more than that, 哇啊! 的確有一段距離,她搖搖頭說她跟女兒提起幾次,女兒都翻臉不跟她講話,我安慰她我也有類似的煩惱,身為父母,該放手時就放手。有一天,她匆匆忙忙地回來,跟我說她女兒剛出院,我好心地關切一下,她講了一句,可能是醫學名詞,我實在聽不懂,她解釋說反正是婦人病,“她男朋友太多了,too much sex”,她女兒不是有一個固定的男友嗎?哎啊! 這種事外人不應問太多,更何況我的英文也沒好到揭人隱私。 

“好香呦! 你在煮什麼?”,這女房東一直對我的料理很感好奇,說也奇怪,我很少看到她吃晚餐,住了一陣子才知道,她是不開伙的,櫃子裡擺著很多罐頭食品,那就是她的晚餐。為了感謝她讓我很自由地使用她的廚房,我常請她嚐嚐我的傑作或是從家裡帶來的小吃,甚至我用中藥材燉的湯,她一面誇獎一面心有所思地說,“終究我是要結婚的,我不煮,我要找一個會煮的人”,好計劃,但這好像不太容易呦! 中國人注重禮尚往來,有一次她到餐廳吃飯,她直說吃太飽了,我故意地說,”那妳怎沒帶些回來給我?“,她嚴肅地說,”Robin, 那些對你不好。“, 哇哦! 這是那門子的解釋呢!

有一回我們一起看男女交友的節目,我們聊到晚伴的問題,即使不婚,老來有個伴是很重要的,她提到,”我的女朋友.....",這詞有點怪,女生一般不會講自己的朋友是女朋友,除非有必要,才會加註朋友的性別,她是故意暗示我什麼嗎?我好奇心大起,試探地說,“女生也很好,如果不考慮性事的話。”,她答道,“我們已經dating一陣子”,哇! 難道我這俏房東是女同志,她續說,“她女朋友把此事告訴她媽,她媽說妳們要下地獄”,在美國住久了,我對同志一詞沒什麼意見,我答道,“妳們高興就好了,與旁人無干。”。公司營運不佳,要我提前捲舖蓋走路,當我告知她是我回家的時候了,她依依不捨,好像我們已經認識好久了或是她想她將少一項收入外加免費的勞力,我請她吃飯以感謝她所提供的一切,她興致大發開始告訴我她的過去。二十幾歲的她,花樣年華,但她吸毒,爛交,所幸她陷入不深,得以脫離了她稱“pain"的年代,她很慶幸她女兒一切安好不需經歷這痛苦,我說那時候是不是嬉皮的年代,她點點頭,我應說,“我知那時許多人無法自拔,所幸妳及時醒悟”。她自稱她是走在時代的前頭,過去認為荒唐的事,現今只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有些年青人暫時放下學業事業游走世界,我們再也不能批評他們游手好閒不務正業,多元化的世界就有多元化的行為,嬉皮的年代沒有錯,只是有些人走錯路。她又報料她女兒的事,另我大吃一驚,原來她為了有小孩,找了個男的捐精,此男據說英俊肖灑身材魁梧,歐裔又有博士學位,她前陣子還見過他,女兒也知道此事,只是還不能面對她的生父,這也難為了這小姐。母女相依為命這事我只能從報章雜誌瞭解有些影藝名星難找另一半,不得不出使這等計策,如今坐在我旁邊這位美國豪放女,二十幾年前便不顧世俗的眼光,走自己要走的路,果真她是走在時代的前頭,堅強自信的女性,想必她視我為友,毫不避諱地大談她的私事,在她所說的性生活中,她大概與男生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趨使她轉向女人中尋求快樂幸福。我的思慮漸漸複雜,似乎我了解了一些我從未想過接觸過的事物,在別人眼中或許這經歷很稀疏平常,但對我一成不變的人生卻是另一番的感受,我必須打個電話給老婆。

“唯,老婆,我要回家了”

 

下面是房東的三條狗。

名畫贈佳人(房東的女兒),畫中的狗是她男友剛領養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677174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回家了
2012/08/31 10:01

四月初Reed還在北京,加上筆電遭竊,翻牆不便。

剛剛才獲知您來德州,卻已經要回家了?!無奈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