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 York! New York!
2014/01/06 05:02:35瀏覽562|回應0|推薦8

New York! New York! 多麼熟悉的名字, 從電影大金剛,世界末日,911恐怖襲擊,天底下的事好像都發生在紐約似的。紐約發生芝麻蒜皮的事,都值得報章雜誌加以大肆報導。來美二十餘載,對於這世界第一大城市,我一直無動於衷,從未有登門造訪的念頭,鄉村野夫,不喜歡車水馬龍的街道,不喜歡鋼筋水泥的建築,不喜歡與人摩頂擦踵,更不喜歡昂貴的消費。“我要去紐約”,兒子說出他的第一志願,怪也只能怪我,誰教我徵詢他的意見,兒子高中畢業,我又賦閒在家,可以來一個全家大出遊,我提出美國大西部的計劃,去年與老媽走過,一直很懷念,一望無際的視野,奇特的石林山丘,深灦的溝蹇,更重要的是花費少。兒子不喜歡旅遊時老是待在車子裡,年輕的他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要享受人擠人的樂趣,要看這世界第一的都市有什麼不一樣,令人生怯的黑人區,911事件的地點,是他最想去的地方,卻也是老叟覺得最沒意思的地方。算了吧! 算了吧! 年輕人優先,兒子最大,或許這是與兒子最後一次出遊,要懂的把握住機會。

紐約果然不一樣,有 GPS還會開錯路,這路一轉錯了,要回頭可就難了,我的血壓不斷地飆昇,心跳不斷地加速,還是先把車還了吧,搭計程車到旅館,反正也沒地方停車,大家都是走路搭公車坐地鐵,我屈屈指頭算一算,我們人多搭計程車較划算,算準東西南北,走一小段路,出入都搭計程車倒也方便省事。唯一不習慣的是這紐約的司機個個都是綠林好漢,這馬路好像是他家的,誰擋在前面,他就叭誰,又好像開車比賽,爭先恐後,誰也不讓誰,突然加速,緊急煞車,他們的心臟好像特別大特別強。這都市或許盜賊猖狂,有些把駕駛座與鄰座用鋼板隔開,只留一小縫隙,讓乘客給錢用的,有些把他的包包放在前座,原本狹小的坐位更擁擠不堪,他們操得是外國口音,不懂得服務至上,聽說他們是計時向公司租車子,難怪他們這麼拚命趕時間。

在家裡精大細算,如何花最少的錢,玩到最多的地方,只有三天多一點的時間待在紐約,參加當地的一日遊,三日遊,一個人的團費乘以五,花費就很龐大,在加上他們標榜那麼多的地方,我也沒辦法吸收,走馬看花,走過了無痕跡。我們決定住在曼哈頓的中央靠東,稍為便宜但還是四星級的收費,這是一個三或四層樓的公寓,樓下是老廣餐廳,以外賣為主,我們從餐廳旁邊的門出入,門已老舊有鑰匙也不見得打個開,房東事前已教過我們一些小技巧,我還是試了老半天。門一打開,台階是老祖母級的實木地板,一層樓大概有兩個住戶,一個看前面的道路,一個看後面的樓房? 我們租的是看後門的,不是樓房,是紅磚牆,一個你可以在蝙蝠俠電影裡常看到黑暗老舊,顏色業已斑剝,中間還夾雜著鴿子糞的後牆,這棟樓可能見證過二次世界大戰,一次世界大戰,美國大蕭條,真是有幸可以看到這道地的古蹟,還不用花錢呦。兩房一衛,沒有餐桌,只有兩人坐的吧台,鴿子籠似的客廳在中間,到房間還必須相互揖讓,牆腳一個大鋼管高聳地穿過天花板,大概是整棟大樓通風用的。與老婆閒聊這紐約人如何一輩子住在這種地方,這個古董級的公寓,其價值可能超過我們西岸的豪宅,他們的所得也不見得比西岸高,但民生花費卻較高,唯一可以省的大概是不用買車,為什麼有人願意住在這裡,我這草地人苦思不解。

我們一天只去二到三個地方,大都會博物館是我的首選,可以待半天,我媽不願花錢買票進去,說是要在外面等我們,不會動的東西她是沒有興趣的,我們跟她說不用花錢的,她兒子每年稅繳那麼多,歐巴馬不會跟我們受這點錢的,她半信半疑,她兒子那有這麼厲害?其實門票沒有固定價錢,是以樂捐形式收錢,目錄上注名的是建議的門票費用,你要給多少是你的決定,從這裡可以看出這大國的豪氣,盡管政府再沒錢,這大都會博物館是國家的面子,裡面擺的是國家的歷史,歡迎你都來不及,這點花費算是我請的,要賺你的錢機會多的是。美國是當今世界大國,這博物館陳列的是近代或現代最棒的東西,想一想,要是寶物有價,它那有買不起的,相對於我們的故宮博物館,裡面放的是陳年的寶物,感受到的是我們五千年悠久的歷史。 

 

博物館旁邊就是中央公園,逛博物館累了,都公園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還蠻不錯的,老婆說這裡面的假山巨石都是外來的,另外一件有錢好辦事的例子。

 

 Waffer + ice cream,超甜的,太毒了,我只能吃幾口,對女生,好像愈毒愈好。

這公園位於曼哈頓的中央,狹長形,曼哈頓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很快到公園的某一個角落。 兒子迫不及待地想單飛,他要到公園的北邊黑人區看看有沒有老黑打籃球。走了一陣子,老媽也累了,坐在長椅上夢周公。

這馬車已快成追憶,新市長打算禁止它,因為對馬不人道,馬應該生長在寬闊的草原而不是在擁擠,空氣又不好的曼哈頓。

 

說笑話給你聽,只要一塊錢,不笑不用錢。 我看這錢不好賺,看看他們都特意地嘟著嘴,等你耍猴戲。 

 

Rockefeller tower

從Rockefeller tower 看紐約的夜景。

從Rockefeller tower俯看有如玩具般的馬路。

 

不可不去的時代廣場,

累了! 坐在時代廣場的椅子上,大家人看人,我們也是千里迢迢來給人家看的。

閒遐沒事,穿著內褲到時代廣場,看看能不能賺點小錢,或把個辣妹,我看這吉它只是裝飾用的,這老黑不見得會彈。

辣妹光著屁股,不知生意會不會比蜘蛛人好?

 

類似這H.M 的大巴士,擠滿了大街小巷,這就是我早先說的一日遊,坐在透天的巴士上逛紐約。

這是哪裡? 你一定想不出來,時代廣場居然有這種餐廳。提示是註明的漢堡店。 

 

夜已深,第五街已關門,逛逛櫥窗也不錯。如果我沒記錯,這是LV皮包。 

 

坐船遊 曼哈頓,  

曼哈頓的南邊,華爾街就在這裡。

不得不朝聖的自由女神。雖然公園因Sandy 颱風而關閉,繞過她也算到此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2alaska&aid=816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