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在自憐中沉淪
2012/09/25 21:18:02瀏覽1176|回應6|推薦94

一位母親打電話到台灣「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求助,她說自己正值青少年的兒子意外撞斷了一根手指,由於無法接回,兒子傷心地整天躲在房裏,拒絕去上學。


基金會安排了社工前往探視,到了那一天,那位焦急的母親在兒子的房門前敲門,預先告訴兒子有伊甸的大姊姊要來探訪他,希望關心一下他的心情。緊閉的房門傳來憤怒的聲音:「你不要叫人家來,我不要人家管!」


約定的時間到了,愁容滿面的母親前來開門,着急又抱歉地說:「實在很抱歉,我事先跟孩子說過你要來,但他很倔強,說什麼就是不肯見你。」社工安慰這位母親說:「別抱歉,我瞭解,不然讓我來試試看好嗎?他的房間在哪裏?」母親指了指樓上:「就在樓梯口的那個房間。」


社工說:「好,那麼麻煩您幫我拿一支拐杖到樓上等我。」


這位社工是一位撐雙拐,兩腳穿着鐵鞋的重度肢障者,上樓梯的時候需要騰出一隻手來攀住樓梯扶手,所以需要另一個人將一支拐杖先拿到樓上等候,等一下她上樓後便能重新撐在腋下。她上樓的方式有點像撐雙槓,完全要用雙手的力氣讓雙腳離地,再落到階梯上,由於鐵鞋很重,每一次落地都會發出很大的聲響。


在房間內的青少年聽到這怪異聲響,非常訝異,他忍不住打開房門一探究竟,而眼前所看到的一幕給他更加巨大的震撼:一位兩隻腳都不能動的女孩子,要來安慰只是缺了一根手指的自己!這位社工還沒說一句話,這孩子已經覺得自己所有的自憐都是微不足道的了。


世上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必需的,坦然面對失去,就不會在自憐中沉淪。





李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chen27&aid=6891243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1 02:59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13/02/06 18:06
謝謝分享!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感動
2012/12/31 10:28

社工經常在幫助任何一個人..

也是最辛苦的行業之一..

應該給予最大的肯定與掌聲..


浮雲任游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美滿!
2012/09/28 20:24

祝佳節快樂!全家美滿!

祝中國人早日統一.早拿下釣島.明年在釣魚台列嶼過中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2/09/27 09:11
的故事分享。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文!
2012/09/26 19:13
發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