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擠一擠好啦!」
2013/04/16 12:42:39瀏覽782|回應2|推薦59

高雄捷運內,每一排座椅可坐七個人,六個正常位,再加左一的「博愛座」,若無指定對象落座的話,不管捷運內有多擁擠,博愛座通常是空着的。那晚,我們兩人坐捷運,上車時有位,坐下後,面對面的兩排座椅總共坐了十二個人,兩個博愛座照例懸空。


車至美麗島站,衝進來五個身強力壯的強國人,大呼小叫着「有位有位!」,兩個博愛座馬上被佔據了。剩下的三個人,也沒閑着,其中一個,一屁股坐到我和另一個乘客中間,半隻屁股壓在我大腿上,我想站起來,卻動彈不得,我提醒她,「已經滿座了。」她裝聽不見,再說第二遍,她仍充耳不聞,我不得不拍拍她肩膀,要求她起身,「你坐的是我的大腿,不是座椅。」她轉臉,對我露出大度的微笑,「我無所謂,反正很快下車的,就這樣擠一擠好啦!」她不嫌棄坐我的大腿不舒服,已經很厚道了。


另外兩個人,其中一個在對面座兩個乘客間把自己的屁股強塞進去,另一個,坐在那個強塞者的大腿上。結果,幾個台灣人同時離座。五個強國人全部有座了。


前些日子坐火車去羅湖,發現火車座椅的椅背近窗處加貼了一個標誌:「四人座椅」,這個標誌,在「擠擠族」強行入侵香港之前,是沒有的。香港人之無奈,可見一斑。只是,這標誌用來提醒君子有效,對付強國人,大抵是虛設而已。










高慧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chen27&aid=7510612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23:50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香港也碰到幾次
2013/04/17 12:49

有的還會搶小孩座位。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