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良商人
2012/09/25 21:14:20瀏覽559|回應0|推薦22

在銅鑼灣奇華餅家門口排隊,一開市已排長龍了,好不容易排到,卻殺出了一個程咬金來,那女子對櫃檯嚷嚷:你們一盒多收了我五十元,右手五指一伸,五十元哪,她這一阻擋,我立刻讓開,接着她說:幸虧我查核了一下這張單,要是回去才發現你們怎麼會承認……


於是那收銀的小姐,東查西查,再按鍵一輪,就在這段時間,那小姐對人龍說:記住,一定要查單,到餐館、百貨公司或任何地方……什麼都信不過,本人是會計,不,是會計師呀……於是我帶頭鼓掌,會計師萬歲,她教我們要做一個精明的消費者。繼續演說的內容說是到餐館你沒叫白飯沒叫湯,他們都有本事打進去,加一再加服務費不算,還要加其他,香港本來已經是什麼都漲價了,還要付這般冤枉錢……


是呀,這裏帶出一個大問題,乘着一片漲風加風,不良商人乘機抬價,巧立名目之處叫人防不勝防,消費者陷阱太多了。曾在華豐購買雲南白藥噴劑,以前在華潤堂買四五十元左右,如今卻漲到將近九十元。後來無意中在上環的協德榮中藥舖看到一模一樣的一款,人家只要價四十五元,相差將近一半,類似這種同物品不同價格的例子多不勝數,是什麼道理?


通貨膨脹,大勢所趨,消費者苦不堪言,卻也無可奈何,但無良商人的自把自為,胡亂抬價,消費者一時不察,吃虧上當之事時常發生,在保障小市民的消費權益上消費者委員會又做了多少工作?每次的投訴,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蔣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chen27&aid=68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