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小知識
2012/01/10 21:00:24瀏覽330|回應1|推薦29
友人傳來一個叫「 Did you know」的圖文,看了真讓人感嘆「生也有涯,知也無涯」,因為無一是我知道的。

◎身體最強的肌肉是你的舌頭。

◎所有北極熊都是左撇子。

◎蝴蝶辨別味道是靠它的腳的。

◎一隻失去了頭的蟑螂可以多活九天,它的死亡只是因為沒有進食。

◎所有動物中,只有人類和海豚是為了取樂而做愛的。

◎你心臟肌肉的力量足夠把你的血液射上十米高空。

◎當你打噴嚏的時候,你的眼睛是不可能張開的。

◎海星是沒有腦袋的。

◎蚊子是有牙齒的。

◎公園裏的騎馬軍人雕像,如果馬的雙腳懸空,代表該軍人戰死沙場;如果馬的單腳懸空,代表該軍人死於在戰爭中受傷;如果馬的四腳着地,代表該軍人死於自然。

◎當英國人初到澳大利亞,見到一種古怪動物跳得又高又遠,問土著那動物叫什麼名字,土著回答「 Kan Ghu Ru」,於是英國人就叫袋鼠做「 kangaroo」了。其實土著說的「 Kan Ghu Ru」,意思是「我不明白你說什麼」。

◎在古老的英國,沒有國王的批准是不可以有性行為的。當人們要生兒育女,他們必須向國王取得許可。取得許可後,他們會獲得一塊板,是在歡好時掛在門上的,上寫着:「 Fornication Under Consent of the King」(在國王同意下可以進行性行為,簡稱 FUCK),現在你知道四個字母的英文粗話是怎麼來的了。

這些都是很少人知道的知識。知道了有沒有用?當然沒有。但很有趣,可作談資。我們對知識的追求不該一味講實用吧。





李怡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chen27&aid=60211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奉茶
2012/01/17 14:24
有空請來坐坐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