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妍希的豁達人生
2012/01/04 20:54:41瀏覽510|回應0|推薦17
2011年結束前,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打破《功夫》保持的紀錄,成為香港華語電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我還沒有看這部戲,但也為這個紀錄高興。它證明了電影可以不靠噱頭、不靠盔甲血腥色情,甚至不靠大明星,只要抓住生活中能引起人們共鳴的題材,低成本小品電影也能闖出一片天。

女主角陳妍希在這部片上映前,在香港的知名度幾近於零。但短短幾個月,今天她已成為香港年輕人的「女神」。過去她曾以電影《聽說》提名金馬獎。我在電影頻道看過《聽說》,很感人。女主角在電影中扮聾啞人,幾乎全片都用手語,熟練又自然,是真下了功夫。但我看時沒留意女主角的名字。原來她就是陳妍希。我想這部片被香港的院商和觀眾錯過了。應安排重映。

《那些年》在香港破紀錄,導演九把刀說:我開心到快要哭了,那些年不搞企業包場不搞瘋狂大送票,每一張票都是大家貨真價實的愛。他說的包場送票,是指《賽德克·巴萊》。台灣社會為支持本土色彩電影,對《賽德克·巴萊》這種大製作就有企業包場和送票,以免欠債累累的魏德聖導演血本無歸。九把刀認為台灣人要挺好片不要挺國片。他這種在台灣被認為「政治不正確」的言論頗受批評。但魏德聖卻支持他這種說法。

有一篇對陳妍希的訪問,講到她突然大受歡迎,她說:「感覺相當神奇。其實可預期有一天會被大家遺忘,那時我會調節自己的心態,我明白人不能永遠站在高峰,只要繼續演出不同的角色,挑戰自己做好自己便好。」我喜歡她對人生起落的豁達。





李怡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chen27&aid=60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