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弟情深
2011/05/17 09:29:22瀏覽302|回應0|推薦19

晚上,讀國二的兒子告訴我,因為他的段考成績優秀,所以國文老師要請他喝兩杯飲料。他決定自己喝一杯,另一杯帶回家給姐姐喝。聽他這麼說,身為人母的我一點也不吃醋,反而對他們的姐弟情深感到欣慰。  

  猶記得十年前剛搬新家時,因為考量兩姐弟年紀還小,所以暫時讓他們倆共用一個房間。直到女兒都上國中了,我也警覺到兩姐弟是該分房的時後了。但身為姐姐的總是以課業忙碌為由,或是「暑假再說」來推拖,等到了暑假又皮皮地對我說:「寒假再說」。  

  每當朋友聽到家裡兩姐弟還在共處一室,無不強烈地建議我該讓他們分房而居了。其實這個問題我也知道,甚而曾經和女兒討論起這話題來。我說:「妳和弟弟一直睡同一房間,若是要換衣服也不方便吧」!豈料,女兒一點也不在意的跟我說:「不會啊!如果我要換衣服,只要請弟弟轉身,不許偷看就好了」。這場景老媽子我還真的是親眼目賭多次,而弟弟也很聽話地乖乖轉身或閉眼不敢偷看,直到姐姐說:「好了」才敢鬆懈。 

  這問題一直到女兒國三下學期時,我都還在找機會和女兒討論。甚至早已另外幫她裝璜好美輪美奐的新房間,但遲遲就是不見她有所動作。最後,只好和她約法三章,那就是等她基測考完再搬。 

  好不容易熬到她大考結束,這下子總沒有理由再拒絕了吧!熟料,這會兒換弟弟開口了。他先是以共處一室可以節約用電(夏天可以冷氣和電扇共用)為由,要求我不要讓姐姐換房間。再則又以將來姐姐若讀外縣市的大學就會離家為由,和我爭辨不需分房。無奈之下,我只好委婉告訴他:「上高中後的姐姐,或許哪天會帶同學回家,如果再和你共居一室,一來不方便,二來同學看到也不好意思吧!」總算說的他心服口服。  

  有一回,女兒學校舉辦書展,下課鐘聲一響,女兒匆匆忙忙地往教室外飛奔而去,正巧遇到也剛下課的科老師,科老師好奇地問她:「這麼急要去哪」?只見女兒不假思索的回道:「要去書展幫我弟弟買九把刀的書啦」!外人不知,女兒對這書展期待已久,因為弟弟最近迷上九把刀的作品,她很開心可以去幫弟弟物色好書哩。 

   以往,上班族的我有時後周六需上半天班,無暇照料年幼的姐弟倆,只好開車將他們載往婆婆家寄放,等到我下班後再去接回。現今,兩姐弟已長大,漸漸地要求希望能待在家裡。這時對料理稍有興趣的弟弟,就得負責張羅兩人的午餐。偶爾,我會半開玩笑地虧女兒說:「都這麼大了,還要弟弟煮午餐給妳吃,羞羞臉」,女兒總是大顏不慚地回我:「那有什麼關係!正因為有我這種廢人姐姐,才能襯托弟弟的手藝高超啊」! 

  回顧過往,印象中兩姐弟從未曾打過架,就算有鬥嘴也是須臾片刻,之後就又可以聽到弟弟「姐姐、姐姐」的親膩呼喚聲。或許是兩姐弟從小就互相扶持,看著他們相伴成長,老媽子我喜悅之情溢於顏表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522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