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孩子的學習加分
2011/06/02 14:58:27瀏覽279|回應1|推薦18

 午休空檔,同事L問大家是否知道哪裡有在賣捏麵人,原來是她讀幼稚園中班的兒子,近日在看電視時看到捏麵人,他很是好奇,直說也想要玩。大家聽完紛紛熱心的提供意見:有人說一般的民俗活動應該會有;也有人說在老街有看過;還有人提議上網查察,或許可以知道。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讓我不禁憶起女兒小學時所發生的趣事。 

 記得女兒讀小學時,有一天回家跟我說學校國語課本有教到「台南擔仔麵」, 她很想吃看看那個味道。初聞「台南擔仔麵」心想:「還不簡單」。於是隔天就去市場買一碗擔仔麵回家讓她品嚐。熟料,在她滿心歡喜的嚐第一口後跟我說:「 和課本教的不一樣啦」。啥!不一樣!我細瞧碗裡的擔仔麵:甜蝦湯頭裡麵條上撒上香菜、豆芽菜、蒜泥並擺上鮮蝦,阿不就都是擔仔麵嗎?怎會不一樣呢?看著女兒失望的表情,當媽的我雖不明究理卻也莫可奈何。

  又一回去大賣場,行經美食賣場時,驚見看板上有賣台南擔仔麵,於是興匆匆地買給她吃,但女兒還是搖頭說:「不對,不對,那景像完全不對」。原來課本教的是“低矮的桌椅”,因大賣場是大眾化的公共場所,的確是無法如課本上所寫的一樣。 

  周末晚上朋友一家人來訪,我在閒聊中提及此事,好友夫婦聽完立刻說:「那還不簡單,就開車去台南啊」!啥!為了一碗台南擔仔麵而飛奔至台南?這舉動會不會太勞師動眾了?說時遲哪時快,大家對這事開始討論起來,並且決定「擇日不如撞日」。相約隔天就驅車南下,一圓女兒的願望。

  還記得當我們車至台南,好不容易找到老店面,門口卻張貼著“已遷移至XX號”。為了不想讓孩子再次失望,幾經詢問左鄰右舍,得知就在附近不遠處,眾人立刻三步並做兩步的前往。當抵達目的地時,女兒很興奮的驚呼道:「對啦!對啦!就是這樣啦!」嘴裡還不忘的唸唸有詞說道:「昏黃的燈光下,低矮的小桌椅………」一字不漏的將課文所寫背誦出來。原來她口裡聲聲說的不一樣,是指場景不一樣。,吃著熱騰騰又美味的擔仔麵,我們心滿意足的笑了。

  事後,每每向友人聊及這難得的經驗,朋友都笑我們這對父母真是名副其實的“孝子”。想想,就能力所及能夠實現孩子的願望又何償不好呢?至少她不是要求我們讓她出國去歐洲或澳洲一虧究竟。若果真是如此,那也得時間允許外加手頭資金夠豐厚,才有辦法為她實現夢想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5282186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值得的
2011/06/05 09:10

不是為虛榮

是為求知識

到處看看很值得


歐薇(rh9168) 於 2011-06-07 12:16 回覆:

古月姐說的是

但很多父母不這麼認同

我想只有熱衷其中的父母

才知道好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