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有其事
2011/05/21 10:15:55瀏覽219|回應0|推薦16

近來孩子身旁的同學發生的兩件事,讓我不禁搖頭,想不到以往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情景,居然真的就發生在周遭。 

且說讀高一的女兒剛考完【會計丙級檢定】,這是一個為在校生所舉辦的檢定,聽說考題不難,只要稍有準備的學生都可以輕易過關。 

那天女兒回來告訴我:「Mom,您知道嗎?我們班居然有位女同學【會丙】考零分耶」,「考零分!不會吧!怎麼可能呢?(好歹也是讀職校第一志願的學生,成績應該都不會太差才是)」我不明所以的問道。女兒接著說:「厚,她真的很天才耶,考卷寫到最後居然加寫一句“閱卷老師,您辛苦了。”,就因為這句話所以以零分計」。天啊!這種事居然還真有人會做。聽說那女同學本來也想要將這句話塗掉,誰知正好鐘聲響起,考卷已被收走。想想,這次的糊塗事件一定讓這位學生悔不當初吧! 

同樣的,讀國二的兒子剛考完第二次月考。第一天考作文,我向來對作文題目感興趣,所以習慣性的和兒子閒聊起來。熟料,兒子居然也爆料:「我們班有兩位同學考作文時用鉛筆寫,其中一位還是班上的作文常勝軍呢!當大家問他們為何用鉛筆寫,他們還一副無辜樣說“不知道考作文不能用鉛筆寫啊”」這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國中生一學期有三次的月考,每次的月考對學生來說應該都會很重視才是,可怎麼真就有人這麼糊塗,搞不清楚狀況呢! 

  現今的八年級生,處在優渥的生活環境裡,腦袋瓜究竟在想啥?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523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