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說經驗談(失蹤記)
2011/04/08 12:25:27瀏覽157|回應0|推薦10

自從女兒上高中後我立刻幫她辦手機,一來方便聯絡,二來可當鬧鐘用。剛開始擔心她會“長舌”,所以總是再三的耳提面命,要她「潔身自愛」,偶有遇高額帳單,我也會調侃她“事業做很大厚”,之後幾回就不再有高消費的現象了,想來吾家應該已過“擔憂期”了吧! 

話說周二晚有聽她在說:「明晚可能會晚一點回家,因為要留下來問老師課業問題」,我隨口「喔」一聲也不多想。知道學校每周三都會在4點多就放學,所以班上常會利用這段時間考試或挪為它用。 

周三傍晚下班後開車在路上:「怪怪,都快六點了怎麼還沒收到簡訊呢」?且說女兒學校就位在火車站旁,這麼重要的交通運輸扭,學校也就不須要專車或校車接送學生上、放學,反正附近公車站多的是。又因為無法掌握她的下課時間,所以我規定她每天放學時發通簡訊給我,讓我心裡有底,可以約略估計她到家的時間。每天收到她的簡訊已經習以為常,沒接到反而會擔憂。 

回到家煮飯時間,耳朵還是隨時在聽手機有無響,等到受不了了終於撥電話給她,但電話是語音回覆,表示她未開機。放下手邊工作,我衝到她房間找尋手機的身影,或許是她又忘了帶手機出門吧!我心想著,因為有前車之鑑嘛。尋尋覓覓不見手機,奇怪!不會是手機沒電了吧?但就算沒電也該想辦法跟老媽子我聯絡才是啊! 

等待的空檔又再撥一次手機,還是一樣未開機。不安的心於是展開,胡思亂想就怕有個萬一。過了一會手機響了,原來是被班導留下來個別談話。這學期可能是學校規定吧,導師會個別找幾位“需要”的同學「談天說地」,女兒不好意思的說:「我哪知班導一和我聊就沒完沒了呢」!我不滿的回她「ㄚ妳不會跟班導說“老師,這麼晚了我媽媽會擔心,請先讓我撥個電話跟她說一聲」,身為家長有必要知道孩子的安危吧! 

周三一早兒子出門前說:「Mom,今天我不用補習,可不可以放學後留下來和同學打排球」,「好啊!但不要打太晚喔」我邊說邊做家事。兒子向來對體育不行,成績單裡各科都「優」,唯獨這體育一科「乙」,過敏體質的他,真是需要運動的,所以我不疑有它,當然贊成囉。 

昨晚下班特地開車繞到他們學校附近,心想:「或許可以堵到兒子騎單車回家的身影」。沿路東張西望沒見人影,心又想:「或許還在學校打球吧」! 

回家忙着煮晚餐的同時,耳朵還不時傾聽開門的聲音。一直到菜都煮好了,女兒也回到家了,不安的心又開始憂愁起來。讀國中的兒子沒辦手機,因為他除了每周兩天不用補習,自己騎單車上、放學外,其他時間都由我親自接送(補習班就在學校附近,放學後走幾步就到補習班)。而自己騎車的兩天裡,我也規定他放學到家需先電話給我,讓我知道他已經先到家。 

我一邊擔憂一邊跟女兒說:「怎麼辦?就我所知他們班和他比較要好的幾位都沒辦手機,我沒辦法聯絡到人」。女兒對弟弟的異常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外面天色都暗了,也不能再打球吧!算算時間應該要回到家了。 

此刻我又自言自語道:「會不會是車子故障,前幾天有聽他在說腳踏車“拖鍊”」,不安的心一直持續著。心想:「還是騎機車沿路去看看好了,孩子怎就不會機靈些呢?有事晚歸應該要先跟旁人借手機或打公用電話(兒子有電話卡)給我,好讓我安心啊」!想著、想著鐵捲門開了,女兒說:「回來了」,我還是很不安的回她:「會不會是“把拔”回來了,昨天他也這時間回來」。女兒聽完我的話,立刻三步併做兩步衝去看,不一會兒只聽她對弟弟唸道:「大哥(身高173CM的他,在159.5CM的女兒面前喚大哥是正常的吧)!打球打到這麼晚會不會太離譜啊」! 

原來,兒子和一票同學打球打到六點半才回家,雖然他在去牽單車的路上有想過是否先撥通電話給我,但是想歸想,就這麼的給他忘了。 

※歐薇碎碎唸:連著兩天的化險為夷,各位看官們,您們說歐薇是不是應該要去收驚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506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