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番外篇
2010/12/24 13:57:22瀏覽208|回應0|推薦7

聖誕節前一天,晚餐後女兒從書包裡拿出兩支棒棒糖,一支送給弟弟,一支留著自己吃,我在一旁瞧見很不是滋味: 

歐薇:「為啥有棒棒糖」?

女兒:「這是我在學校福利社買的,一支五塊錢」。

歐薇:「哦!那為啥只有弟弟有聖誕節禮物,我卻沒有」。

女兒:「妳也要棒棒糖」?

歐薇:「我不要,.....但可以買別的啊」。

女兒:「別的是啥?巧克力?餅乾?還是甜筒?」。

歐薇:「還甜筒哩,等妳帶回家不融化了才怪,這些我都不喜歡啦」。

女兒:「對啊!所以學校福利社賣的妳都不喜歡,我還能買什麼東西給妳呢」。 

歐薇:「ㄚㄚㄚㄚ就.....隨便啦」。

  當媽的最可憐了,且說上周兒子就說老師規定要買一樣聖誕節禮物送給小天使,價位在三十元左右,於是找一天晚上去大賣場,他呢在文具區走走逛逛最後拉我去看,想聽聽我的意見:一個是100元桌曆;一個是85元小筆記本。 

歐薇:「兒啊,老師不是規定價位在30元左右的嗎?這些太貴了啦」。 

兒:「超過一些些沒關係啦,喜歡最重要咩」。

歐薇心想:「超過兩三倍耶,什麼叫沒關係」。

歐薇:「我覺得這兩個都不好看啦(其實非也),找筆記本最實用,而且男女都適合」。

最後兒挑了一本49元大型筆記本,外加100元中型空白筆記本,後者想當然爾是他的聖誕禮物。

女兒學校老師沒規定要交換禮物,不過高中生嘛,即便老師不說學生也會自己發動,聽說同學準備她最愛的【棒球大聯盟第一集】做禮物,女兒非常喜歡。而她送給同學的禮物是個大鑽戒,是哪部卡通我已不記得,聽說共有12個,一個也要價60元,而她送那一個也是同學最喜歡的。 

今早看她手上拿一個黃金色的長方型禮物,我不禁好奇問她哪來這麼漂亮的包裝紙,還有剛好的小紙盒。原來她用空白名片四張裁剪成長方型,再用黃金色的膠帶DIY黏貼而成,頗有創意哩。 

其實當媽的看他們為同學張羅禮物,心裡並不會很在意,畢竟天下父母心,孩子能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就好啦。當然如果有也不錯啦^^,期待今晚能收到他們私底下偷偷DIY的聖誕卡片(每年都嘛玩這把戲)。

 

☆* ╱╲*╱╲∵∴_ ∴*╱╳+▲☆聖誕鈴聲響起_
╱╱  ◢◣+* ∴ (\ /)_
╱ + ◢█◣∵∴ (^ ^)_
☆  ◢██◣* ☆(_(__)*∵_
__ _▂▂█▂▂__∵**∴。∴_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72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