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報一舉三得
2010/09/21 16:39:07瀏覽372|回應0|推薦3

  拜讀X報的「看報也是一種病」一文,讓我心有戚戚焉,想來說說自身的故事,和大家一同分享。 

  我是個職業婦女,白天上班,晚上操持家務,每天忙碌不已,公司訂的聯合報對我而言向來是“只可遠觀,不可近玩焉“,因為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啃完便當再補個小眠,時間往往略顯不足,哪有空閒讀報紙呢。 

  某次下班前,在整理工作環境時喵見一旁的報紙寫著斗大的新聞,忘了內容是什麼?但卻是我想一窺究竟的新聞。只記得當下將一疊報紙用橡皮筋一束,下班後便隨手攜回家。回家後一如往常洗手作羹湯,陪孩子寫功課,忙完家務並送他們上床睡覺後才又想起那份被擱置在廚房飯鍋旁的報紙,於是開啟了我的閱報生涯。 

  從此公司同仁都習慣將逾期欲丟棄的報紙往我的桌上一擺,而我也大顏不慚的收下。偶爾在工作暇餘時和同事交換報上有趣新聞,總會回報:「這不是前兩天的新聞嗎?」是啊!當天的新聞我沒能及時掌握,只能如烏龜般慢慢啃食報紙的舊新聞,即便如此我仍樂在其中,尤其是聯合報的繽紛版,更是我的首選,每每到手都會先將它抽出,視如珍寶好好收藏,再慢慢賞讀它。 

  家裡的報紙日積月累竟也如一座小山,丟掉總覺得可惜,於是定期打包往資源回收場送,多少也賺得幾分錢。又在屢次閱報後有感而發,經不住手癢自去年開始參加投稿,剛開始雖然履戰履敗,但偶見自己的文章上報那種愉悅之情比中200元發票還開心呢。 

  看報好處多多,之於我一來有公司的蔽陰讓我省去訂報的開銷費用;二來看完的報紙可以做資源回收;三來投稿文章若得編輯大人青睞又可以領點小額稿費,如此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43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