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孩子的夢想
2010/09/16 13:18:02瀏覽383|回應0|推薦1

好友芳來電話詢問我家兩孩子學鋼琴的相關事宜,原來她讀國二的女兒也想要學,我頗感訝異的問她:「國二的課業不是都很重嗎?怎會選擇在這階段學鋼琴呢?」。就我所知她女兒是資優班的學生,因為自家孩子也都在國中階段,所以深知課業壓力的苦。 

剛開始芳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孩子喜歡又想學,只好由著她。好友這麼說我也就樂於將多年來孩子學琴的經驗與她分享,未料芳聽我的諸多建言後才緩緩道來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芳的先生原是位建築工人,以前景氣好時月入數十萬,生活不輿匱乏。然而近幾年景氣不佳,連帶的工作也不如意,因而染上酒癮,成天醉生夢死。芳一個女人靠著市場裡的小雜貨舖養家活口,每個月非但要給先生生活費,還得扶養兩個尚在就學的女兒,日子過得極為艱辛。 

某日,芳無意間在孩子房間的抽屜發現一張小紙條,紙條上寫著:「我好想學鋼琴,可是問過鋼琴的學費高的嚇人,媽媽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賺錢已經很辛苦,我不能再讓媽媽煩惱了,柔兒啊!柔兒!妳要當個懂事的女兒,不要再去想學鋼琴的事了」。芳告訴我:「看完那紙條我的眼淚不禁流下淚來」,是啊!多麼乖巧的孩子。 

在母親的眼裡,孩子是心上的一塊肉,自己就算再辛苦也要一圓孩子的夢想。我敬佩芳的勇敢,也為她有這麼一位體貼又孝順的孩子而慶幸。若果孩子知道媽媽的用心,這學琴之路相信會更加的努力才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41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