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居的牛
2011/03/02 12:54:18瀏覽247|回應0|推薦13

  住在郊區近十年了,身為職業婦女每天忙忙碌碌,坦白說從未仔細去注意附近的一景一物。偶爾從窗外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與菜園,雖然不能親手觸摸,但是迎風而來心情也不免舒暢幾許。 

  某天,清晨起床正準備如往常般的進廚房張羅早餐,但聞窗外唧唧鳥鳴伴隨幾聲「哞哞哞」,不即不徐的聲音讓我不禁會心一笑。心想:拜科技之發達,現今連鬧鐘都有牛叫聲,可真是謂為稱奇啊! 

  從此,這「哞哞哞」聲音經常不定時的在清晨時分出現,讓我不得不懷疑這鬧鐘的主人是否患有嚴重的賴床病?而肖牛讀國二的兒子每天也賴床,經常 讓我這老媽子催三喚四才肯下床,偶爾喚他不動時,總會取笑他:「人家隔壁的牛都已經起床工作了,你這隻牛還不趕快起床準備上學啊」! 

  又有一天,晚餐飯後突然耳聞熟悉的「哞哞哞」聲音,只是這音律忽遠忽近,不似平日慣有的規律。怪怪,依這聲音研判,莫非住家附近真的有人養牛?雖然自己是鄉下長大的孩子,但要見到牛的機會也非常有之事。 

  當下我決定待假日得空時,出門向左鄰右舍探聽這隻牛的消息,並且好好認識這位「哞哞哞」朋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93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