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騎走天涯Part 2
2005/09/16 21:56:12瀏覽383|回應0|推薦1

上次提到我機車的排檔線斷掉,而且又是在半山中,當時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把車放好,往前走去,剛好讓我遇到一隊重車隊在加油站,於是我前去請教他們,請他們幫我解決。他們一群人很好心,就在我車旁看來看去,還有人就騎去最近的機車行幫我找看有沒有線,也有人幫我拿另一種線想用接的方式來打檔,結果都是不行,最後他們教了我一項禁忌的騎法→放油門換檔法,就是不需要排檔線,也能夠換檔,聽起來很神,不過起步和停車就很頭痛了,因為無法排檔,也就無法靠排檔線來用成空檔,所以起步時需要用推車的方式來讓他起動(這也是他們教我的),而停車時就要很剛好的排到空檔,因為沒線,所以勾那半下會有點累,常常在中段的時候塞車或會車,就卡死在那,加上如果剛好上坡,真是慘啊!! 最後還好是安全下山了,一路上騎到機車行,換掉了排檔線,而且我還加買一條放車上,以免日後又遇到這麼慘的事。

到了花蓮後,差不多是晚上了,因為排檔線事件,害我中橫後半段都沒能好好的看風景和照相,所以簡單的把肚子填飽後就再上路,為了要找一家平價一點的住的地方,一路上東看西看,還在路上買了二顆哈密瓜,最後找到了一家一晚500元的簡單旅館,蠻乾淨的,一個小小的房間和床,就這樣過了第一天。

 

寫這些東西真的是有點難度,因為是10年多前的事了,能記得的也不多,不過總是想要把它留下來當紀念,紀念當時的瘋狂行為也紀念我那台FZ150。

( 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6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