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路上的花貓
2005/10/18 17:53:27瀏覽620|回應0|推薦6

10/16的凌晨,從苗栗開車回家,開沒多久,在路上看到一隻花貓躺在地上,還好,及早看到,沒有從牠身上壓過去。

開過去沒多久,心裏就在想,一直想為在路上往生的貓狗,做些什麼,現在,應該是行動的時候了。於是,把車回頭,開到剛剛花貓的路旁停下,這時還有別的車開過去,還好,那車也看到了貓,而閃過去了。

停下來後,在車箱後,拿了一個紙板,然後想把貓放在紙板上,走過去貓的旁邊,看了一下,除了嘴巴那兒出血外,沒有其它明顯的傷口,應該走的還不會太痛苦吧,我想。在那看了一下,最後還是沒有勇氣空手把貓放在紙板上,所以變成用紙板包住貓,然後用拖的,真是對不起那隻花貓。

那隻花貓還蠻重的,拖了一陣子才拖到路旁,我將牠放在草皮上,然後用紙板將牠蓋起來,整個來說,這是我第一次處理路上往生的貓狗,經驗不夠,也有點怕怕的,沒辦法做到很完美,至少,這次的花貓,不會再被路上其它的車子壓過去了。希望,下次我能做的更多,更好一點,應該要把牠們埋起來吧,我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8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