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公的山坡地
2005/10/04 13:54:00瀏覽740|回應1|推薦6

這是山坡的入口,不知被誰亂倒土石,不過也好,這樣可以擋住入口,不知道的人很難想像有地方可以進去,更難想像進去後是另一片天地。



這一張就是進去後的小路,以前做的水泥小路還是在,只是太多雜草了,也很多雜樹,要整理出來,應該需要很多時間的。



這一張,是我蠻喜歡的一張,照的感覺不錯,覺得以前攝影的感覺回來了,透過柚子樹,看著上方的天空,好美。等把其它的雜草、蕂蔓之類的東西清一清,感覺會更好吧。


之前一直在想,外公的這片山坡地一直沒人打理,山上種的柚子樹雖然不是什麼高經濟作物,但小時候也是吃的很開心,外公過世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這片山坡地一直荒癈,原本一整片的柚子樹,現在死的死,沒死的也被其它雜樹擋住了陽光,所以今年只有最上方的二顆樹有長幾個柚子,就採了幾顆帶回家擺著了。


為什麼想整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不知我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只是想要回憶小時候的情景,不過我才30出頭也-_-,怎麼這麼快就在回憶啊… 目前我能做的,就是除除草,然後把雜樹砍一砍,至少讓所有的柚子樹都見的到陽光,還有讓小路重見光明,不要邊走邊擔心會不會有蛇-_-,我很怕蛇的,真的。小時候在山上採李子、梅子什麼的,常在路邊看到青竹絲的,照片上的路也看的出來都是草,應該是有蛇吧,被咬了就不妙啊,所以這些都是要先做好的,而且以後朋友來,也不用擔心會出什麼事。



這是小屋,工作累了可以稍作休息喔,裏面還有張小床呢,不過啊,到小屋的路,都被雜草掩没了,還有很多樹檔住,目前還過不去。


從有想法,到現在已一個月了,到目前為止,有做的就是去看看地型,都還沒有買工具開始做工呢。我一直在想,應該先去用借的吧,不然到時做個二下就不想做,不就浪費錢,又浪費工具嗎?越想越多,真的到要做時,說不定就沒動力了,所以,還是一句話,少想多做就會成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745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5/10/04 15:29

那片山坡有發展的潛力....

等著你去規劃它...

期待哪天能到那個世外桃花源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