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貓老大--乖乖
2005/10/05 10:14:08瀏覽683|回應0|推薦5
乖乖,黑色的長毛波斯,夾雜著些許的白毛,寵物店老闆說這叫煙灰波斯-_-


  他是流浪貓,被好心的台北何小姐撿到,撿到時已約三歲左右,何小姐人很好,常撿流浪貓回家,帶去結紮,然後在網路上送養,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貓的中途之家。那時我在bbs站上看到何小姐要送養這隻貓,所以就坐著火車,到台北何小姐家,第一次和乖乖接觸時,他非常怕生(現在也是-_-),他好像知道要被帶走了,一直躲在桌子底下,死都不肯出來,最後是何小姐用毛巾包住他,把他放進外出籠裏,才能把他帶走。何小姐還說,本來這隻貓她不想送走,因為已經在她家住了一段時間都沒人要,而我是第二次向何小姐要貓了,第一次要的貓後來送還給何小姐,因為那時我住外面讀書,房間太小,只好送回去,結果那隻貓變成喵吉拉…在何小姐家當老大…也因為我和何小姐之前就有認識,她也知我不會亂棄養,所以就讓我把他帶回去,而那時已是晚上九點左右,何小姐擔心我沒有貓食和貓砂,還各用了一包讓我回家應急用,真是個好心人。

  在火車上,乖乖表現的還算乖巧,當然,那時還沒給他取名子,會叫乖乖,是後來的故事了,但為了方便,就直接講他的名字。在火車上就想,應該會相處的蠻愉快的吧,沒想到一到了家後,情況變的超出我的想像。
  我家是三層樓的透天,我住在三樓,而三樓是沒有隔間直通樓下。把乖乖帶回家後,一放出來,他變的非常狂暴,弓著身體,還對著我哈氣,完全不讓我接近,好幾次要抓他,結果都是被他跑掉,還在我右手留下一條非常長也蠻大的抓痕。也因為他這麼不乖,才被我取名乖乖-_-


  經過了幾天的相處,慢慢的,乖乖變的不這麼怕我,慢慢的,他會在我餵他食物時等在旁邊,讓我感動的是有一天我回家,在樓下用東西的時候,突然一個物體在我腳跟磨蹭,低頭一看,竟然是乖乖>_<,讓我差點叫出來,從這天起,他就和我很親了。而且,他在家地位比我高啊…還有專用沙發……


  他有一段時間重達六公斤多,後來我幫他減了一些,不過因為他毛實在太多了,所以怎麼看都是很胖……


平常沒事,他就在家裏叭叭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7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