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做了很痛苦的決定,也算是很自私的決定
2012/09/10 21:57:02瀏覽327|回應2|推薦2

記得我家的貓:乖乖嗎?

今天做了一個決定,決定了他應該只剩下不到一星期的生命了吧。

到今年,乖乖應該是16歲了,因為他是流浪貓,開始養的時候醫生說可能是3-4歲,他從1999年還是1998年就被我收養,所以到現在跟了我13年了,算起來就是16到17歲。

上上個星期(9/1左右)發現他沒有排便,問醫生,醫生說三天沒排便再帶去看,聽了醫生的話後我就比較沒有在意這問題,而再等了一天才帶去看醫生,那天看醫生時,照了二張x光片後,醫生跟我說,乖乖的器官衰竭的情形蠻嚴重的,所以才會導至他腸道臑動不健全,幫我開了幫助腸臑動的藥要我再多觀察一下,現在想起來,那時太沒有警覺心了,才會導致今天這麼嚴重的情形。

吃藥吃了二天不見起色後,我再打電話給醫生,醫生給我的答案是他太老了,器官已退化的太嚴重,他也不建議開刀或浣腸來處理大便的問題,因為他擔心第一乖乖可能撐不過這個療程,第二他認為以乖乖的器官衰竭的情形,也是時日無多,這第二點我當下並沒有聽出來,他最後建議我讓他走或是帶去台中的中興大學附設動物醫院看。

今天,(2012/9/10)星期一中興才有看診,先到乖乖之前看的醫院跟醫生借x光片,也再多聊了一下,這時醫生就講的很直了,他說乖乖年紀也大了,身體也不行了,再去做更多的治療只是增加他的痛苦,要我看開一點、放下,我也沒多說什麼,拿了x光片就載乖乖到台中去看診,在往台中的路上,開一開,眼淚就掉下來了。

到了中興,跟實習的學生先說明了病情跟基本的問診,再來有個醫生來多了解乖乖的身體狀況,最後總算見到了掛號的醫師,醫師一看到我就說,要住院再做後續的治療,我也問了相關的問題,醫師說乖乖有脫水情形,所以要先住院補充,再看身體狀況能不能浣腸。醫師說了他的立場是能不能救,所以他告訴我,這動作不作,乖乖是沒多久可活了,而另一個事實他沒說的,我沒有問(也不必要問,就是做了也不一定保證能活,更有可能在療程中途就走了),然後醫師給我時間考慮。

我帶著乖乖回到了車上,在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我夠不夠現金來付這一筆醫療費,算來算去夠,當下正要去跟醫師說我要讓乖乖住院,正要開門時我又想到了一件事,乖乖過了這一關,之後他還是會再有同樣的問題,到時後可能又要再一次經過這些事,我說服我自己的理由就是這一個,我不想讓乖乖再多受苦,過了這關還有下關,而且會越來越難過,這次的費用我還可以處理的來,再下次可能更多更久,到時我處理的來嗎?

其實還有另一個自私的想法是,我不想再一次看到他這樣受病痛而我一點也幫不上忙,所以我最後自私的跟醫師說我不治療了。

是的,我的一個念頭,決定了乖乖只剩下幾天的生命好過了,而且這幾天他會越來越難過,越來越無力,直到我能下定決心把乖乖送去安樂死,但,我下的了這個決定嗎?我真的不知道…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6840021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自私
2014/08/03 01:38

因為去查雞酒, 看到您的文章.  

不自私, 做的對.

小肉球 (人) 就把小肉球 (貓) 安樂死了, 牠太老, 在痛苦中, 已無救.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1 15:46

不是自私

我有經驗 ; 我花大錢救回我的貓

那是開始養貓遇到的事

以後我不會了

我會順其自然

不要牽強

讓大家都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