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
2006/05/05 18:00:12瀏覽656|回應2|推薦4
早上突然想到一些事,朋友也和我提過,說我是個很會逃避的人,在坐捷運時,想到了這件事,然後又想到了一首歌的歌詞: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想想,從小到大,習慣了用逃避來面對問題,套句現在的話來說:也許是抗壓力不夠,EQ不夠高…之類的。那我做了什麼逃避的事情呢?從小時候不愛唸書而逃家、工作時遇到不高興的事就想QUIT、答應了超出自己能力的事後做不到而反悔之類的,其實,我最不會處理的,應該要算是和家人的關係吧,越是親近的人,我越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愛。

我和我爺爺算是很親近的,小時候是和爺爺住一起,加上我是長孫,總是得到比較多的關愛,但,相對的,我也有蠻多的壓力:結婚生子。偏偏我對婚姻又不是那麼的喜歡,生子這種事更像要我的命一樣,很怕生的小孩和我一樣這麼難養,所以,我長大後反而很少和我爺爺在一起,因為我不知該如何告訴他我不想結婚。

我爺爺總是告訴我,他幫我準備了多少錢,只要我結婚就給我,不然就是和我說,他想把家後院買下來,讓我結婚後可以住之類的,總之就是要我早點結婚生子就是了。他還說他要看我結婚生子,才會能夠沒有牽掛的走。這些事都給我不小的壓力,但我選擇了逃,也就是很少回老家看爺爺,直到爺爺晚年,我到醫院去看他,看他在加護病房時的樣子,我才驚覺到,他怎麼這麼的瘦小…那時我甚至有個很奇怪的想法,我不結婚,我爺爺是不是就可以活的久一點…但,事實並不是,在爺爺出殯的那天,我在多位叔叔的面前,跪在我爺爺的位置,哭著說,我一直以為,我只要不結婚,爺爺就可以因為想看我結婚生子而多活幾年…

我很想念我爺爺,真的,只是,我不知要到何時,才能學會不再逃避。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263010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個 我也有些些難過
2006/05/13 15:16

過年前 爺爺剛走

他被病魔侵蝕的不成人形

走 當然很難過

但是我想 這對他來說 是最好的

因為 他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我也一直以為  爺爺會看到結婚

會看到我帶小孫子來看他

我喜歡看爺爺沒有牙齒 呵呵笑的樣子

可惜 這一切

再也不可能了

爺爺的案香還擺在大廳

每次回家 第一個跑去跟他燒香

跟他說 我回來了

就像是每次回家時

都會第一個跑向他的房間

跟他說 我回來了

他就會笑笑的看著我

說我胖了點 瘦了點

我買好吃的跟他分享

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我們真的都要學會 去面對

面對自己



學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5/10 20:37

A man apt to promise is apt to forget.


容易作出承諾的人,也很容易忘掉他的承諾。

But Every failure teaches a man something, if he will but learn.


但要是您願意學習的話,每次的失敗都會教導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