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憐的貓
2008/05/08 15:58:08瀏覽857|回應0|推薦8

我的乖乖(我家的黑貓,請見之前的文章)繼一年多前大犬齒拔掉了後,昨天快不行的另一顆大犬齒也掉了-_-,他現在已經沒有二顆可愛又可怕的虎牙了。

至於為什麼他的犬齒會掉呢?因為他是老貓了,現在14歲了,之前的犬齒因為壞的太嚴重,請醫生拔掉了,另一顆也是搖搖欲墜,只是我一直沒帶他去拔,想說看有沒轉機,結果昨天晚上回家時,我媽跟我說乖乖跑出去一下午,還沒回來,我當時雖急,但急不過人的三急:上大號…所以還是先上樓去解放一下,結果,就在我解放完,要出來時,我竟然聽到了乖乖啞啞的叫聲(他只要出去玩,回來一定是這種聲音),我想可能是他回來,我媽看到就放他進來,結果我下樓去時,發現我媽根本沒有在樓下,而大門被打開了,我就問我媽是不是他把乖乖放進來的,我媽竟然一直跟我說:乖乖一直不肯回來,他也沒辦法…

我真是一整個無言,我跟我媽說,他自己回來了,而且重點是他自己打開大門前的紗門,然後推開重重的玻璃門,然後再推開廚房的木門,然後一路上到了二樓…天啊他倒底是不是隻單純的貓啊 ! Orz

其實說起他的神奇事,這已不是第一件了,之前在台北工作時,我租的房間在十一樓,然後他也跑出去好幾次,每次都是我到樓下把他帶回家,但有一次,他跑出去,我一直找不到,累到睡著,在睡夢中又聽到他那沙啞的叫聲,還有抓門聲,我突然驚醒,想說是不是太想他,想到連夢中都夢到他,結果開門一看,他就坐在門口一副沒事的樣子……

在苗栗時他常跑出去,我媽早上去洗衣服,一開門,他就不見了…他都已學會開紗門進來,那開紗門出去這種基本的,他N年前就會了,那神奇的事是什麼呢?我家鄰居跟我說,他看到我家的貓在田裏躺大字睡午覺曬太陽……

最神奇的一件事我想應該是99年我有事要到美國出差一個多月那次,因為我家人並不喜歡貓,我只好請之前送養乖乖的主人幫我照顧他,在我回國之後第二天就馬上到朋友家去帶乖乖回來,看他都一副無事人的樣子,而且好像過的還不錯,結果我朋友跟我說,因為他們家在裝潢,所以有時會開窗通風,不然油漆味太重,然後我家的貓竟然做了一件他們很不可思議的事…他從窗戶跑出去,然後又自己回來了…

這件事神奇在那裏呢?他們家在7樓,是頂樓,養貓的房間有窗戶,外面有個小陽台,左邊就是隔壁棟的頂樓,離他們家窗戶約有二公尺左右吧,右邊是一樣高的大樓,所以,當他們發現貓不見時,真是嚇死了,因為照這樣的空間,我家乖乖如果從窗戶跑出去,是很沒有可能再跑回去的,結果,他們跟我說,乖乖晚上就自己回到家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184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