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騎走天涯 Part 1
2005/09/16 18:13:20瀏覽325|回應0|推薦1

在成功嶺受大專訓時,我就有騎機車環島的想法,那時我自己有Yamaha的FZ 150的檔車,蠻大台的,成功嶺結訓之後呢,就整理行李,帶著我心愛的Eos630、腳架、衣物…等的東西放進我的大背袋,在天還沒亮就從苗栗家裏出發,開始我的機車環島之旅。

當時也沒有很完整的計劃,只是大約規劃了路線,說是路線,不如說是行經的縣市,計劃是從苗栗出發,一路經過台中,走中橫,到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墾丁→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這樣的模式來走的,途中除了墾丁是我主要目的地外,其它並無特定行程。

順著指標,一路南下,來到了中橫的起點,當時剛好日出,心中不由得感動了起來,還像個呆子似的在起點處照了好多張照片,在行經中橫的途中,遇到不少開車的人和我揮手,因為整條路上,好像就只有我是一個人騎機車,其它人都是一群人,所以我看起來比較特殊吧。

接近中午時,來到了往合歡山的叉路,記得那兒有救國團的排雲山莊吧(沒記錯的話,太久了),騎上去在那兒稍做休息,一整個大通舖也就幾個人在那睡午覺,我也就自己睡了起來。但沒想到醒來之後才發生了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在離開山莊沒多久,我的FZ150的排檔線斷掉了!! 是的,它就這樣斷掉了,對車子結構並不是非常了解的我,當時真的不知該怎麼做,附近也沒有修車行(就算有也沒有我那台車的材料吧…)。至於接下來怎麼解決的呢,那就改天再說吧,要下班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xroth&aid=63937